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本衲異於常人豎準樣?KISS is good
2024/04/18 01:56:04瀏覽519|回應7|推薦11

高老衲永和家同樓層對門大妹過來按門鈴訴苦說:「哥,早上我出門忘了帶鑰匙就把鐵門帶上,現在進不了屋怎麼辦?我看過鎖匠用一支鐵鉤和一張信用卡一下就把門打開,你幫幫我」。我去找了根鐵絲和一張小卡片開始研究老衲家的鐵門鎖,發現幾無可能打開。思索間妹妹開始講話,嘰哩呱啦非常吵。我告訴她,遇到問題首先要開始想,想的時候先閉上嘴巴。大妹不服氣問:「誰說的」?我說我說的。

她閉嘴後我再搞十幾分鐘眼看沒辦法,問她:「妳剛才說的鎖匠是誰?店開在哪裡?大概要多少錢」?她說就在大樓對面,一叫就到,要價三百。我一聽這麼便宜,要她快去請鎖匠過來。

鎖匠來後大妹開始跟他說自己如何早上出門一不小心忘記鑰匙帶上鐵門所以被關在外面等等,我制止她繼續,問鎖匠:「頭家,開鎖多少錢」?他說三百,我說行,請你開吧。鎖匠用鐵鉤一秒鐘打開,我遞給他一千塊,說我是大哥,錢我出,謝謝你。鎖匠找錢間大妹又在那裡嫌說怎麼這麼貴云云,我又制止她,說工作簡單工夫不容易,三百塊合理。

鎖匠要下電梯,我要大妹先進屋找鑰匙。她找到後我跟鎖匠道謝掰掰。鎖匠離去後大妹要過來老衲家跟大家報告事件始末,我認爲沒必要趕緊進屋把鐵門關上不讓她進來嘰哩呱啦吵死人。高老衲出來問怎回事我連說沒事。

美國海軍水兵操典第一準則 “Keep It Simple Stupid” 不是在罵人,意思是 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凡事簡約就好,一切目的導向,萬勿節外生枝,不要治絲益棼。舍妹剛好完全相反(因爲她不是美國水兵),遇事複雜爲尚,所有目的不明,節外務必生枝,治絲愈棼愈佳。KISS principle 我會加一句:想的時候不要講話,講的時候不可能想,just shut up and thin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517644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0 07:52

蔡英文完全不懂禮儀,經常在自己國家以他國語言發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人的異常是不太正常,有些人的異常是優異非常
2024/04/19 19:52
「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人怎麼待你,你怎麼待人」對正常人有效,對異常人無效。有效因爲這是正常人存在在正常世界的金科玉律,如魚得水;無效因爲金科玉律不因異常人存在在正常世界而改變,生錯地方。因果自負,ouch.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9 10:38

10多年前住紐約時,一次外出沒帶鑰匙,只好去找鎖匠開鎖,記得開鎖費用$80另外給了$20小費,共花$100,約3200-3300台幣,同時期台灣北部找個鎖匠開鎖只需約50-100台幣,美國開鎖何其貴,何也?

問當地朋友才知道,在美國鎖匠是列管的,當地有什麼風吹草動鎖匠常常要被調查,所以不是太多人願意學這門手藝,也是長知識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9 17:30 回覆:

Ouch. 幾月前不慎將後院牆上水龍頭連同短管撞斷,水流不止只好關閉自來水總閥門。緊急找來 plumber,他敲竹槓要價 $350,知道我不得不讓他強人所難。我還是當場 counter back 說太貴、不如拉倒。他裝模作樣「向公司請示」,最後 settle 在 $275。等於臺幣 $8250。

總強過開車超速被抓,$500 起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在時差所以 hyper
2024/04/18 22:4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8 22:41 回覆:

唐湘龍確實厲害,他硬是有辦法用貶損美國的話術來包裝自己對中國大陸的傾慕,話術之高明無懈可擊,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民進黨的許志傑和他相比根本是一龍一蛇,完全不能看。許某似乎絲毫不知節目請他來是為了假裝政黨平衡,話講著人不覺抖將起來,有點可憐。

Pundit 的悲哀是什麼你知道嗎?他們再厲害也只是名嘴,不能當總統。


許志傑完全表現出民進黨的幼稚無知和膚淺小器,顯然難當大任。

民進黨對中國大陸的態度永遠是「我願意、我可以、我沒問題,但是要你先」。他們不知道什麼叫做「你怎麼待人,人怎麼待你」。

請注意前面那句是「你怎麼待人」,不是「人怎麼待你」。順序不要搞錯。

民進黨「肯」釋出善意,但是「要」你先,否則不幹。要他們先?會死。這就是民進黨的格局。

如果你不了解民進黨,現在你知道了。他們愛搶話,要面子,要他們讓步?沒這回事。因為他們是英勇台灣人的民進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8 23:07 回覆:
理直氣壯的唐湘龍確實從沒說過中共一句好話,但他也絕不批評惡形惡狀罪無可逭的共產黨,倒是對老美和西方很能批評,到體無完膚,所以我對這個人的佩服也僅止於他的口才,沒有其他。我對國民黨還稍微有點期待,所以我希望他不代表國民黨。民進黨當然貪污腐敗、爛到透頂,可是國民黨如果都像唐湘龍?再來那是寡婦死了兒子,毫無指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sn't it past your jail time... again
2024/04/18 21:36

... has an absorbent undergarment around his little mushroom garden得意

Jimmel Kimmel 毒到不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9 17:21 回覆:
因爲色情艷星 Stormy Daniel 說過川普的「那話兒」長得像蘑菇,頭大莖小。Jimmy Kimmel 意指川普平時必穿紙尿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衲確實異於常人
2024/04/18 15:3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8 16:49 回覆:

就是追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8 18:31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8 19:08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9 17:17 回覆:
唷,擦乾眼淚重新出發啦?能擠出這點牙膏算難爲你了。哭過就不痛了吧?一時找不著老花眼鏡,你鬼畫符的類中國字我又不是看得很懂,貴宏文就恕老夫不拜讀了。我不爲已甚,讓你講「最後一句」,可別說我沒給面子,畢竟你我侮辱夠了。發表你的最後一句給大家看吧,先掰了~韭韭林菜菜子,祝你早日出獄。最後送你幾個字,請記得不想再被侮辱就千萬別查字典:您這是 major faux pas,consternation 到 incontinence 哈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9 18:12 回覆:

自小熟讀唐詩宋詞四書五經古文觀資治通鑑文心雕龍有沒有用你說。得意

小粉紅連他爸媽都沒聽說過這些大部頭。懷疑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8 08:13

一秒打開與十幾分鐘沒辦法,真是行家與普通人之差。

後來有無自行研究,看能否達到一秒鐘之境界?

沒問鎖匠那一種鎖他打不開?以後就換那種鎖。放一份備鑰在家人那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4-18 15:30 回覆:
是特殊工具不是普通鐵絲,再加上對鎖頭內部結構的了解。一般而言,這就叫做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