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子醬的比利時斗篷
2024/02/21 10:49:55瀏覽681|回應14|推薦24

有什麼好驚嚇未定?1982 我第一次出差出國到比利時安特衛普,工程師到外國指導人家 BTM 老比很了不起。在 C&A 名件店遇到一個大陸船員,我緊張問他:「你是不是共匪」?他顯然見多識廣,笑答我說他確實是共匪,然後我們就聊開了。那人很不錯,一點都沒像我小哩巴雞的。人家船員航遍全世界,我第一次出國大驚小怪。 

然後他給他老婆買了件皮衣,我給未婚妻買了件毛尼斗篷。今天 2024/02/20 等會兒她就要穿那件 42 年前的斗篷搭長榮回台灣。42 年身材沒變還不錯,台灣很少人有斗篷穿起來挺神氣,像小紅帽蠻漂亮的。十幾年前去 TriCity 買音響結帳後有女店員叫整排顧客稍等,棄職衝出停車場攔問她:「妳的長裙哪裡買的」?我哈哈大笑說 Costco 不就有?後來魚子醬告訴我說問題不是哪裡、是人。我哪裡懂?我當然是人只是不是女人。BTW 女人想當男的在容格(Jung’s)比較心理學叫 animus,是個壞字眼。男人想當女的?好像沒衲字。至少我喜歡當男的,可愛(人家)可不愛,有自主權,稍威。人生在世不必凡事那麼緊張,共匪也不過就是人,跟你我一樣每天吃喝拉撒睡。

衲時很想幫她買件皮褲。人還沒來腰圍二十六吋,長度也知道,可惜皮褲腿部有接,沒整張的、不好看。回臺時途經曼谷,酒店外有小販賣女用包包,用整張眼鏡蛇皮攤平打造,環扣部份就是蛇頭,兩只火眼金睛兇惡&漂亮至極,精雕細琢非常驚人。心想女人會怕遂沒買,現在可惜,再想要也沒有了。

倒是在瑞士洛桑布朗克橋頭一家刀劍店買下他們全店最貴的鎮店之寶,一把任誰一看都會喜愛的短刀。回國時機場海關關員檢查愛不釋手。1986  出國留學前爲未來海外經費讓給王安一位同事。我告訴他美金兩百,乘以四十是台幣八千,他欣喜若狂,生怕我反悔。我沒有誑他,買時真是美金兩百。現在他一定還有。那材料非比尋常,不是日常所見的鋼。

人生如夢,身外之物確實不如心之所繫。我也只剩母親半世紀前買給我的吉他放在床頭。她的圍巾和相片也一直在車裡,滿滿都是無盡的愛。最近因爲聽咆哮山莊,有點在想女性、人生、愛,比較肉麻請原諒。

到臺灣二十二個鐘頭了。我不肉麻,正常吃喝拉撒睡,沒在...想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3384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騎士陳建仁
2024/02/24 07:42

我知道台灣該怎麼辦。如果大家不知道真相應該去問天主教聖騎士陳建仁,他害怕天主處罰所以不可能說謊。他說自己一輩子絕不說謊,到現在天主也沒處罰他,所以他一輩子絕對沒說過謊。我常說謊,但是天主沒處罰我因為我不信天主教,我們之間沒有契約關係,還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世界上沒有鬼?
2024/02/24 07:40

你我正常人誰能長成這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不可以死嗎?
2024/02/24 05:43

國民黨為什麼需要知道應該怎麼辦?國民黨有在執政嗎?今天就算國民黨已死也跟你台灣人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然你要怎樣?你台灣人自己要挺民進黨啊!我國民黨不可以死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魑魅魍魎與我無關
2024/02/24 05:32

很多人對賴清德好像有種可能煥然一新,水準方面可以期待的想像。但為什麼我直覺以為他沒那本事?我是本省人不是外省人,我不歧視本省人更不歧視外省人,我只歧視民進黨。怪我嗎?四十年前我一點都不歧視民進黨!自己把自己搞成人不人鬼不鬼,魑魅魍魎和我有什麼關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
2024/02/24 05:29

前後左右四面八方都是女人,中間一個小人叫柯文哲。孔子怎麼說?「唯女子與小人」爲什麼?這個黨怎麼可能混得下去 you tell me。
我沒在歧視女人,我的老婆和女兒都是女人。問題出在誰你知道嗎?出在中間那個小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睥睨群雄威風凜凜,打赤膊騎老虎的普丁和習近平
2024/02/24 05:27

不正常國家的領導人像普丁和習近平喜歡展現自己睥睨群雄威風凜凜,打赤膊騎老虎等等。正常國家的領導人像拜登不時顯示自己走路會摔倒講話常漏風。喜歡別人害怕不能說不是奇怪的心理習慣。我喜歡別人喜歡我,不喜歡別人害怕我。我管這心理叫正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人自有惡人磨
2024/02/24 05:24

我不懂來賓為什麼要檢討國民黨不去檢討台灣人。60%的台灣人就挺民進黨啊你是要怎樣?你把國民黨打下十八層地獄有用嗎?
想想什麼叫做「惡人自有惡人磨」吧。台灣?剛好而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24 05:25 回覆:

鄭麗文我說啊,民進黨是你用講的他用罵的,你用罵的他用打的,你用打的他用殺的,妳還想要他道歉?我比妳矮十公分我都懂為什麼妳不懂?

鄭麗文真是糞鐵不成肛啊。我心有戚戚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人聖騎士
2024/02/24 05:22

你自己不誠實,我們老百姓要怎樣不以訛傳訛?我們要以什麼傳什麼?沒有真相,我們老百姓說什麼都是訛啊?天主教聖騎士不是不可能說謊嗎?那就講實話啊?不講實話,又不可能說謊,那你是怎樣?死人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不在胡言亂語
2024/02/23 11:32

十年前此時和老婆去「西南巨環」之旅,猶他州看大石頭 four corners etc,旅途漫長導遊硬逼每人唱歌講笑話,輪到我非常尷尬,因爲唱歌難聽笑話不好笑要說故事沒有。

最近幾天忽然覺得「有料」了。遊覽車每人都得出聲?下次我就開講相對論、量子力學、人工智慧。我有簡單辦法讓老嫗皆懂,而且可以當場考試,沒有人可能不會。

兒子昨天來 msg 說他當上夏威夷州教育局某數位發展處的個小官,大家都很 exciting。有錢沒錢沒關係,能開展些民智總是好事。女兒昨天看他回來接狗回家,說不久後會送我登機返臺。

貓怎麼辦?她說會暫住這兒。愛思麗什麼都不知道,每天凌晨四點叫我起床餵她。三更半夜肚子餓?壞習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班第一名這樣當
2024/02/23 10:41

小學六年級二十六歲劉老師在黑板寫字,大家造詞。她寫了個「吻」,全班沒人舉手,女生們害羞低著頭,男生們面面相覻。我知道得給她解套,舉手說「口吻」。老師很滿意,寫在黑板。後來我保送,進初中不必考試,based on a true story。全班都以爲我會說「接吻」,下課後男生們津津樂道,好像他們知道怎樣接吻。

劉老師臉書我有找到,留言不讀未回,想已過世,不勝唏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23 10:56 回覆:

四年後我已經會計算德布羅格黎的物質波。年輕時腦袋管用真好。不像現在只會背單字,像 ...animus ——「女人的『惡質』男性雄圖」。中文我翻的,對錯不管,話我說了算。

愛因斯坦時代的人,他發現反物質,有沒有得諾貝爾獎不記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