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佬衲請放心
2024/02/09 03:20:28瀏覽765|回應10|推薦15

在網上看見這個,寄給老婆。知道她在想:「那我們在前幾%」?稍微分析一下告訴她說:「把房地產賣掉,股票賣掉,汽車傢俱鋼琴電器衣物用品所有家當全部賣掉,還掉所有負債,房貸車貸學貸等等,所得現款存進銀行,人淨身出戶光溜溜在街上晃蕩,戶頭裡的數額就叫淨總資產,這份報導講的就是這個。所以 2.5M,前 2%;2M,前 3%;1.5M,前 4%,1M,前 5%,大概這意思」。

魚子醬正在吃蛋捲,喝我剛用 Keurig 煮給她的咖啡。想想她問:「那對門在前 2%」?我點頭稱是。老婆起身把接蛋捲渣的小塑膠盤往廚房垃圾桶一扔,我搶救不及,哀嘆曰:「好可惜,剩的渣給我吃啊」?

魚子醬冷哼一聲說:「老娘現在是全美前 3.5% 的人,你少寒酸了」!得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80322753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家魚做過什麼?
2024/02/17 14:14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17 14:14 回覆:

高家魚當過什麼?她當過立法委員。高家魚做過什麼?她做過很多「講話的動作」。

退休前我當過蘋果工程師,做過 iPhone 系統軟體,一行一行程式邏輯想好寫出來給人家用,那叫做「做」。我一輩子也做過很多「講話的動作」,但我從不以為那叫「做事」。世界上有很多動物也會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可是聲音沒有產品,intangible。電腦程式 intangible,可是手機 tangible,你我每天都在用。

我修過物理學家 Brian Greene 開的相對論講座,幾週後會演算,算出來的結果符合事實。我絕對相信高家魚也可以開幾週的相對論講座,但是過後你什麼也得不到,別說運算。知識和非知識都 intangible,但知識有用非知識無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嗣涔?I don't think so
2024/02/17 13:50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17 14:10 回覆:
李嗣涔據說是臺大校長、物理學家,擅長表演隔空/瓶抓藥。我只知道隔空抓藥是魔術,沒聽說過那是物理。實打實的物理不搞怪力亂神,連非物理學家的孔子都不幹。自暴自棄的李嗣涔是異類,不足爲訓。性好 impress 人家可以唱歌跳舞,不必玷污學術 —— 不論是物理或醫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17 13:52 回覆:
Another 柯文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康戰情室開工了
2024/02/16 01:4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16 01:43 回覆:
來賓我說啊,中國大陸不是外國,民進黨跟越南講話不會死,跟對岸講話會死。他們可以跟全世界溝通,但是覺得只要跟對岸溝通就會死翹翹,而且很沒面子。為什麼?

如果今天跟中國大陸對話需要用英文,民進黨一定會非常願意。雙方兩邊大家都講國語,那代表什麼意思?啊?

新竹跟苗栗兩村莊兩幫人打架,大家全部都口操客語,那算什麼跟什麼?像話嗎?

唐湘龍說的美國新聞處我印象深刻。初中時常在放學後跑高雄美國新聞處,借的第一本書叫「星星、原子、人」,影響我的一生,後來走上科技的道路,直到今天。

美國一直都有在影響台灣,影響來影響去結果影響到我。我已經退休,現在住在加州,對美國影響的非常好。

如果到現在你還看不出賴清德、柯文哲、川普有輕度、中度、重度自戀狂精神病的話 I 真的 fuller you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16 01:47 回覆:

什麼叫做「擊敵於半渡」XX? 民進黨越來越像共產黨,講個簡單話雞雞歪歪絮絮叨叨咬文嚼字囉哩八唆,以為這樣很有學問,好像話說了事情也完成了?肉麻可笑!

我看民進黨那副尿性倒很希望解放軍來狠狠的打他們一頓,就像過去韓國瑜揍陳水扁一拳那樣。以前高中時很想揍某某誰結果沒揍,現在沒機會了好可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是雪板辦得到的事情
2024/02/15 15:14

第一次帶老韓好友 Jae 上山滑雪時我已有十多年經驗,他戰戰兢兢在綠道練一整天。第二次帶他上藍道,他一直在摔。第三次我覺得有必要心理調整,說:「Jae,滑雪的目的不是在不摔,是在摔也沒什麼。你想雪那麼軟,摔倒是會怎樣?根本沒事」。我陪他滑也一直摔給他看,他說:「我知道了,你為了陪我慢滑,該快不快所以摔倒」。我說 that's ok,滑雪本來就是要摔。藍道平時正常滑的話我很少摔的。

然後我帶他上黑道。纜車下來他一看山坡嚇到快死。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但假裝老神在在好像常在上。Jae 滑沒兩分鐘說我們來路邊休息一下,我們蹲坐在坡邊跟往來雪客打招呼 say hi,假裝我們只是在喘喘氣、喝口水。

最後仍不得不硬著頭皮滑下來,後來也沒死。我跟 Jae 說,只要你不去撞什麼或奔出懸崖,滑雪是沒有人摔死的。

然後他就悟道了。陡沒關係,快沒關係,你高瞻遠矚,管好自己的兩腿,該幹嘛幹嘛就一切 OK。害怕?別撞就好,撞樹撞山會死人,摔倒是不會死人的。

雪板我 try 過,嗯嗯 I don't think so,call me old school 但我不以爲雪板辦得到 ski 可能的一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是什麼意思?宮女不知亡國恨。
2024/02/15 12:44

女兒去夏威夷卡哇伊島看她弟弟,那裡氣候良好顯然她旅途愉快。姐弟倆咸稱我們應該大家全部都來這裡度假 yeah right。他們忘記美洲大陸有多慘。我就不提東北、美南、中西部,我們加州還 ok 但也不好受。雖沒零下也好不到哪裡。嚴寒的冬夜有時我得微開車庫門,打發汽車讓引擎熱起來然後關掉藉以烘暖車庫。喜歡待在車庫的貓咪得有熱暖墊和 aerial heater。每個人都在等待明早上七點的黎明和它可能帶來的溫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15 13:09 回覆:

興高采烈來 msg 說幾個明晚要去夜間潛水...三更半夜海底烏漆嗎黑潛什麼潛?看 what?要潛不會大白天去潛?氣到直接刪 message 已讀不回。

這些美國小鬼有時會讓你直接氣死。很多時候人有回來算撿到。我跟魚子醬連 talk 都不 talk about i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錯,要指正。自己對,要堅持」的標準範例
2024/02/14 12:37

穩得瓜事件始末

穩得瓜公司沒有因爲僅產的一顆「網路微處理器」出錯而崩盤因爲他們承認錯誤。我堅持敝公司對因爲我找不到自己有錯的地方 —— 如果找到我會承認。孩子我生的,人是我殺的,我就是敝公司,敝公司就是

不像 app,幹系統的人品性很重要,對錯影響公司命脈。你的標準要非常高,高到對方派出 VP 來跟你 deal。但只要他錯你對,照幹不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14 13:25 回覆:
「幹系統的人品性很重要」 系統或 OS 不像 app,即便是 AI 仍是軟件自己的問題。系統一旦「炎上」就是晶片,不是 CPU(像英特爾),就是 NPU(像穩得瓜),或 GPU(像 Nvidia),or 其他一堆 ASIC/FPGA。若是自家硬體那就是多年同事的畢生毀譽,若是他家硬體那就是人家公司的皇后貞操,不可不慎。 應該要說「性格」而非「品性」啦。你寫系統自己一定要絕對對,也就是高本衲所謂的「絕對理性」—— 好像錯了會死衲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知的陳文茜
2024/02/14 05:42
我不了解陳文茜為什麼老愛重複播放拜登走路跌倒的畫面。如果拜登喜歡在網路上重複播放陳文茜罹癌後的臃腫體態,你會覺得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人沒有對你怎樣,你不可以對人怎樣,人有對你怎樣,你才應該也必須報答或報復,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陳文茜不需要這麼邪惡。我覺得她基本上是無知。才懶得噗她的 video。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14 11:15 回覆:
人家錯,要指正。人家對,要認同。自己錯,要承認。自己對,要堅持。不論人我無論如何沒有情緒,這就叫做理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14 11:13 回覆:

KLAC 有大麻煩,他們的光攝儀有重大問題全公司無解,快被臺積電開除,請到我這個外來和尚,三個月幫他們解決三大難題。KLAC 工程部有沒有羞愧?(應該有但是)沒有。我有沒有臭屁?(可以有但也)沒有。付我錢就好,三個月十萬塊,是怎樣?等於一個月臺幣一百萬,十五年前的往事。

我的方法有沒有對?問題有沒有解決?要不要認同?臺積電有沒有留住 KLAC?如果你對,堅持自己的正確很重要,但需佐以事實。如果你真的對,有時可以扭轉一間公司的命運,順便爲自己賺點外快。自然、健康、正常、勇敢、真實、善良。

理性的人沒太多情緒,那東西有毒。為何命這薄?一點也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民進黨人骨髓裡滿都是膿?
2024/02/14 05:16

我明白了。民進黨靠緊抱美國警察大腿獲取道理上的制高點,藉此立於不敗之地,然後在台灣上下其手貪污腐敗吃銅吃鐵兼吃阿魯蜜,國際上無人能管,國內無人可制衡,所以猖狂蠻橫肆無忌憚。如果你反民進黨?哈,那你不但反美還親共跪共舔共。我很慶幸自己在民進黨成形前就已經當了美國人,一天也沒被他們毒害到。像我這種生長在台灣定居到美國的人看民進黨像 X 光直接看進他們的骨髓裡,裡頭都些什麼?膿!

反共不必貪腐,快樂不靠嗑藥,幸福痛苦在人間不在天堂地獄,平安吉祥與阿拉上帝、耶穌基督、釋迦摩尼、阿彌陀佛概無關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4/02/13 05:05
我怎麼待你你怎麼待我,我很滿意。你怎麼待我我怎麼待你,我很得意。滿意又得意的人生很好。金科玉律無懈可擊。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9 08:00
 不算社安給付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4-02-09 12:18 回覆:
不曉得誒。像固定薪資、營利所得類的流動性收入不曉得可不可以算資產,因爲明天、下個月或明年或許就沒有了啊?況且社安給付太少對資產幾無影響,只能算老人家的零用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