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鐵隧道爆炸案
2017/12/13 06:22:57瀏覽1338|回應5|推薦57

引用文章:Macy's 聖誕櫥窗

<<地鐵隧道爆炸案>>

星期一(12月11日)早晨開車時聽到一段新聞: 42街地鐵站關閉 (起先沒有注意聽原因),A,C,E,N,R 等線繞道。當時想: 還好沒下雪,不需要搭地鐵。巴士來的時候,一位車友說 "謝天謝地,他今天蠻準時"。我想這有甚麼特別? 然後在晃蕩的車上,好好補了一覺。

巴士比平常晚一點到達紐約,大家像平常一樣下車。走進車站,卻看見不少荷槍的國民兵站在大廳和電扶梯口,乘客被引導到後門出站。我還搞不清狀況,想去要一本老人優待券,結果發現服務中心沒開。問指揮的站務員,才知道巴士站也關了。

隨眾人走出後門,一下子摸不清方向,直到看清南北(40街和41街),才繞個大圈子走到平常出站的街口。只見四週街道封閉,警車、警察圍在車站四周和附近街口,交通完全停頓,只有一輛救護車從南邊呼嘯而來。這景象讓我想起911事件,但不知甚麼事搞得如臨大敵。

到辦公室之後,問一位住在新澤西的同事,他說是因為恐怖分子攻擊。他搭的巴士繞到西卡科斯(Secaucus),讓乘客轉搭火車進城。

根據新聞報導,爆炸案是一個受「伊斯蘭國 ISIS」宣傳鼓動的計程車司機單獨行執行的計畫。早晨七點半,他穿自製的炸彈背心在第七和第八大道之間的隧道引爆,傷了自己和附近四個行人。那隧道是從時代廣場到巴士總站的主要通道,如果下大雨或大雪,我也常取道去搭地鐵。七點半還不是真正的交通尖峰時間,如果晚一點,可能傷到更多人。

紐約本來就是恐怖分子作案的目標之一,上個月才出現開卡車撞人的事件。前幾天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恐怕會刺激更多偏向激進伊斯蘭組織的獨行恐怖分子做出害人害己的蠢事。

傍晚下班時,車站已恢復正常作業,除了前面一段計程車排班的地方不許停車。第八大道依舊熙來攘往,雖然危機永遠存在,日子還是要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9461032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5 02:11
我覺得川普一直在製造仇恨,傷口上灑鹽,非常不智。這個世界需要大家體諒,無需總從自己觀點批判別人,讓其他無辜者受傷害。新的一年祈願世界和平不要有再多的難民。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18 01:29 回覆:

川普有他的支持者。無論他說多蠢的話,做多不合理的決定,支持者還是甘心情願

我的一些朋友就是如此 無奈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4 07:22

這恐怖份子 不聰明

到加州去燒山放火 更快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18 01:26 回覆:

老兄如果在美國,最好不要說這話,會讓人誤以為心懷叵測 

而且恐怖活動和森林火災都不是開玩笑的對象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4:39
好人一定比壞人多,
但是壞人無需多,
只要少少地幾個,
就可害死許多好人。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18 01:19 回覆:
正所謂"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無奈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14:32
恐怖份子思想偏激
紐約常成為攻擊的大目標
最近時局似乎不太穩定
真是令人膽顫心驚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18 01:16 回覆:

只有祈禱、盡本分

無論發生甚麼事,活得心安理得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07:01

ellen chou 

還好較早發生,妳只是多走了ㄧ點路。

紐約大都會,好人壞人ㄧ樣多,還是多加小心。

這兩年我家孩子常到NY出差,也讓人提著ㄧ口氣。

(從前一篇抄來Ellen 姐的回應)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13 10:08 回覆:
好人還是比較多 ...
但是恐怖分子思想偏激,如果有心做壞事,很難從外表看出來
紐約街上警察多,重要街角用水泥塊把人行道圍起來,已經做了週密的防備
可是就擔心恐怖組織針對防備,改成小規模的「單兵」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