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凌駕專業造成的空轉
2023/12/18 00:39:57瀏覽235|回應3|推薦28

友人的經歷:

赴台北辦事,時間還早,繞到機場捷運台北站去看看,回味一下施工的過往。

這處竹林植栽,我們前後換植了四次,每次種下青翠的竹子,過半個月就開始掉葉轉枯黃,我們想換成假的竹叢,桃捷公司執意不肯,堅持要換活的。臨到履勘,他們還是堅持換成活竹林,再交給他們。

現在已換成假竹林了,青翠長在,還是我們出的錢。

這座跨空人行步道,桃捷認為一定會有人在此跳橋自戕,要求我們加高護欄,或著在橋下裝防墜網,以防悲劇發生,我們說建築師設計的透明膠質護欄已達肩高,行人無從翻越,但桃捷不聽,要我們給錢,由他們來設計裝設安全措施。

現通車近7年了,沒有人翻越橋,他們收了錢,什麼也沒做。

所以我一直記得桃捷的陳凱凌總經理,一個把工程實務當政治鬥爭來辦的人。  

 (陳某涉犯5罪,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褫奪公權5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80168824

 回應文章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8 11:30
標題下得真好



看雲 (33wang) 於 2023-12-20 21:44 回覆:
空轉又浪費的例子俯拾皆是,看選民怎麼決定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8 10:31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真的幸好老天還是開眼了。
blue phoenix

看雲 (33wang) 於 2023-12-20 21:38 回覆:
多行不義,終於遮不住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8 09:59

當權政客爛,很正常,堅決支持的愚民蠢,才是問題,

台灣三十年政治證明,現今選民素質確實很低,

只能期待下一世代,二三十年後,和我們無關了。


看雲 (33wang) 於 2023-12-20 21:36 回覆:

政治被民粹和意識形態綁架,民主脫離了選賢與能的原意,好像不只台灣這樣。陳某人為了給民進黨製造"政績",硬是把馬英九政府時期完成的捷運,拖到蔡英文上台才驗收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