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潘克拉車站的鋼琴鬧劇
2024/01/24 16:09:32瀏覽544|回應5|推薦33

搞清楚英國倫敦聖潘克拉(St. Pancras)火車站的鋼琴鬧劇怎麽回事了。

*   *   *  

流行音樂家艾爾頓強爵士(Elton John)送了一架鋼琴給倫敦的St Pancras 車站,鋼琴師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常在那裡彈奏,自娛娛人,有時也邀請路過的人表演一曲。

(註 : 從維基百科查到卡瓦納有英語博士學位,從2007年起創立Dr. K Media Limited在網上傳授、推廣、銷售boogie-woogie形式的鋼琴音樂。用手機拍片上傳到YT是他的工作方式)。

大陸某電視製作團隊找尋新年節目的材料,看上了這架鋼琴。因此那天一群人去這個車站,站在鋼琴附近等機會拍攝。

卡瓦納以為那些停留不走的是日本人,看他們那麼有興趣,一時興起,邀請他們同樂。如果不彈琴,跳個舞也行。(當然後來知道是中國人了)。

偏偏製作團隊可能和電視台有保密協議,節目播出前不可以洩漏內容,包含參與的人等等。他們擔心卡瓦納的YT視頻讓他們違反協議,在其中一人表演之後,要求把含有他們影像的部份刪除。

但是他們用了錯誤的理由,說卡瓦納侵犯了肖像權。卡瓦納在公共場所拍攝影片怎麽會侵犯肖像權,至少在英國是不成立的。

卡瓦納說,這是公共場所,誰都可以拍影片。你們如果不想被拍到,走開就是了。(他大概沒想到他們要用那架鋼琴拍特別節目)。

而他一句「讓我看看你們的國旗,你們是共產黨是吧?」竟演變成後來的鬧劇。(提到共產黨居然說是歧視,這是甚麼邏輯? 難道在大陸人心中歐美人士瞧不起共產黨嗎?)

團隊中一個男性大吼,不許他碰其中一名女性,還說「你們不是同齡人,請不要碰她!」(多可笑的理由,同齡就可以嗎?何況卡瓦納只是摸一下旗子)。

然後警察來調解,卡瓦納堅持繼續彈琴錄影,那群中國人得不到想要的結果,恨恨離開。

但是還有後記:車站大概爲了避免再有糾紛,乾脆把鋼琴圍起來,派兩個警察看守。誰也別再想彈那架艾爾頓強鋼琴了。

相關新聞: 陸客在倫敦槓網紅鋼琴家 誰有理?超400萬人熱議成超級話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80291694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4 13:55

我孤陋寡聞,不知道這個新聞

所以本來是大陸人要拍這個鋼琴放在他們的節目上

結果變成這個鋼琴師拍這些大陸人,放在You Tube上

所以大陸人要鋼琴師把他們的畫面拿下,因爲鋼琴師侵犯他們的肖像權

我的理解對嗎?


看雲 (33wang) 於 2024-03-11 00:39 回覆:

鋼琴師一開始沒想拍那些大陸人,只因為他們站著不走,才邀請一起同樂。

他們起先也樂意參與,後來不知誰提起合約問題(不能在YouTube或別的平台出現),才要求卡瓦納把他們的影像刪除。

但卡瓦納正進行直播,有幾千人正觀看,可能捨不得那流量。至於肖像權,在英國的公共場所是不成立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8 12:57
後續的報導是鋼琴又開放使用了,還變成了類似反共的地標。
這算不算蝴蝶效應?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6 10:45

俗語說得好「錢沒兩線不響」,雙方都是無聊人,

小事鬧成大事,彼此心底都是種族主義者,

在別人國家囂張當然是自討沒趣。

看雲 (33wang) 於 2024-01-28 12:45 回覆:
溝通不良。但那幾個人一開始如果自己不入鏡就沒事了。
看雲 (33wang) 於 2024-01-28 12:49 回覆:
溝通不良。
那幾個人一開始自己不入鏡就沒事了,可能那位自稱「英國人」的女士沒搞清楚大陸央視的要求。她以後上不了央視的節目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6 09:45
據說,那群中國人裡,有一個「高幹」的女兒,
因此特別囂張⋯⋯
看雲 (33wang) 於 2024-01-28 12:43 回覆:
網上傳言很多,有真有假,聽聽(看看)就好。不過直播時的鬧劇是無法造假的。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4 17:18
卡瓦納說:你在羅馬就要像羅馬人做的(入鄉隨俗),那位仁兄居然問他是不是羅馬人。真是雞同鴨講,對牛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