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確診了 (2/19測出"一條線",已經好了)
2024/02/14 03:02:55瀏覽747|回應7|推薦34

2月7 日 (星期三)

在家庭群組寫說:"鼻腔上方不舒服,好像有痰或鼻涕卡在那邊。早晨吃了高單位C ,今天不出去走路。"

C弟答覆: "小心感冒,必要的話,可以先吃普拿疼。用噴霧必達定。減少菌落。 頭頂加帽子,保持溫度。尤其睡覺時戴帽子或是蓋圍巾。"

大姊說: "鼻腔上方要注意怕是鼻竇炎" (她不是醫生,診斷錯誤)。

下午下雨,也還好沒有出去走。

2月8 日 (星期四) 小年夜 比較晚去媽媽家,下午依舊沒有出去走路。 還是噴必達定,並從冰箱裡找了(可能過期的)咳嗽藥,加熱開水吃。為了媽媽,全天戴口罩,吃飯時離她座位遠一點。

2月9 日 (星期五) 除夕 老太太要祭祖,特別提早到,奇弟比我更早。請安娜拍了幾張相片。儀式簡單,主要是媽媽的一片心。

把相片發到群組,大姊說"媽媽看來精神很好"。我說 "就是那十分鐘。 她說昨晚沒睡好,想很多事。洗完澡後坐了一會兒,現在去睡了。" 大姊說 "我昨晚起床上小號也就失眠了,早上也沒出門。 過年對老人家衝擊大,所以她會想得比較多吧!"

11點和兒子兩家藉視訊"團拜",同時讓小朋友跟太婆拜年。手機上分幾個鏡頭,媽媽其實看不清楚,只聽到聲音,老人家也高興。

下午做腿部按摩治療後,她和長沙的小表姑通了電話,講得也開心。表姑只比我大幾歲,是他們這一輩最年輕的。

我大概感冒不輕,下午雖陪著媽和嫂嫂,腦袋卻暈沉沉的,自己都不知道說了些甚麼。還好咳嗽不多,除了吃飯喝水,我還是全程戴口罩。

年夜飯提早吃,方便哥嫂早點回家。團年飯不方便一個人躲開吃,我覺得感冒也好些了,沒有避開,還喝了幾口葡萄酒。

2月10 日 (星期六) 春節

媽媽昨天大概用了太多精神,今天睡得比較多。 往年春節這一天她總要撥(接)幾個電話拜年,今年提早在昨天或之前打了。整天這麽安靜,簡直不像過年。

網路上倒熱鬧,同學互傳相片拜年,臉書上的朋友也如此。以前拜年需要走訪,後來改為電話拜年,現在變成動手指了。

2月11 日 (星期日) 年初二

P好像也感冒了,但早晨還是送我到永和。今天找不到永和堂直播的彌撒,我們看了加拿大多倫多教堂的錄影。大姊和奇弟說媽打扮像修士,其實她胸前橫披毛巾是保暖和接口水兼用。

哥說 "老媽的神情十分專注,今天的氣色很好。" 那只是看彌撒的半個多小時,多數時間她還是休息。安娜穿外套又戴帽子,說她也感冒了。

下午在臉書上看到媳婦貼的阿美舞龍短片,我用手機搶了幾個鏡頭,傳給哥姊看。

大姊回覆說: "這孩子聰明,學習反應力真快!"

晚上哥看了氣象提醒大家 "年初二(11日)晚間至初三(12日)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會, 特別是台中及南投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可能。  大姐明早出門運動,請千萬小心禦寒!"

2月12日 (星期一) 年初三

哥一早來看媽,他說: "清晨的火車站裡,暄嘩的都是外勞,約有三、四十人,男生居多,似從不同的地方來,看來昨晚都沒回宿舍,今天又要找地方玩,真佩服他們的體力。"

哥哥來看媽,我可以抽半天去中正紀念堂走春。本來擔心P感冒,但他說好一點了。櫻花開得不多,我以為錯過花季了,沒想到是有些還沒盛開。我真是五穀不分,花草外行。

在外面繞了一圈,再到紀念堂下方看看。這些捏麵人如果讓孫女看到一定喜歡,可惜他們來的時間太短,參觀不了幾個地方。

下午去看媽媽,發現安娜和哥也都感冒了。本來媽媽要哥星期二再來,但他有別的約。安娜似乎比較嚴重,弟給她買了藥。

2月13日 (星期二)

今天覺得感冒好了,早晨走去永和,下午又去河濱公園走一個小時,還去全聯買了兩大包衛生紙,一起走了12486步,但PAI 還是只有12,覺得很不公平。

哥說: 我今天感冒沒出門,PAI值是62,這是延續之前的運動量給的數字,明天再不跑動,PAI很快就下降了。

我回答: "每況愈下,只因爲8號之後感冒,天氣也冷,3、4天沒去外面走路。 掉下來就很難回去,不管多努力。我從11日就開始在家運動了,昨天還走了13000多步,依舊每天往下掉。好像沒讓心臟多跳都不算"。

順便告訴他們安蒳和媽媽都感冒了。媽有點咳嗽,還好不嚴重。

老太太早晨不知是做夢還是聽錯了,說大S得獎,要我去買報紙看看。我查一下,不管她中獎或得獎,都是幾年前的事,今天根本沒這新聞。不曉得媽媽爲什麼對大S這麽關心。 大姊說: 大概是她記得的幾個名星之一吧!

晚餐後接到哥的LINE,要我注意媽媽的症狀,他和嫂嫂作快篩都確診了。媽媽久未打疫苗,千萬要小心。

我說: "你真的確診?我以為就是感冒。需要給媽篩一下嗎? "

他說: "要,請篩一下,若症狀出現也好跟醫生講,好拿藥。"

我給媽篩一下,也要安娜篩一下,兩人都確診了。

哥說: "確診了!要跟小奇講,同時注意她的症狀,一變重就得趕緊服專治新冠的藥。"

"新冠的藥要醫師開吧?"

"聽說是診所也可以開,診所大概是明後天開業,可先請小奇帶媽媽的健保卡,看能不能先領藥。"

大姊問: "她很難受嗎?" 我說 "有點咳嗽,其他和平常差不多。" 她建議 "補充維他命B和C" "沒發燒?" 我找不到溫度計,用手摸感覺不出來。

大姊說 "起碼要熬五天。春節這一波人來人往加上寒流,助長了疫情。 不嚴重就當感冒對待吧!"

弟說: "安納和媽媽都可以用必達定噴喉嚨看看。 現在都當成普通感冒處理。" 他打算明天一早過去看看。弟這幾天跑來跑去,也夠辛苦的。

回家後我和先生也篩一下,結果兩人都確診了,原先一直以爲是感冒。不過也好得差不多了,只還有點咳嗽。

算一算今天(13日)可能是第七天。上週三(2/7)開始覺得不對勁。當時怪是PAI害的,因爲每天想多走一點路,結果吹了風。 我除了走路,成天都在媽家,走路時幾乎不和任何人說話。想不出怎麽傳到的。大姊認為是空氣中的病毒濃。

我們去年十月打了不知道第幾劑疫苗,可能之前也遇到病毒,被擋住了。現在大概疫苗時效過了吧。

散步時看見的一隻孟加拉貓,身上的斑紋像豹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80327326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0 09:43

辛苦了,看雲!

雖已痊癒,還是請多保重!


看雲 (33wang) 於 2024-02-21 01:30 回覆:

謝謝  

最近各種流行病多,大家都要小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9 21:01
一條線.... 好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9 11:20
還好現在確診已經跟流感差不多
不會致命
看到樓下看雲說已經好多了,感謝主!
看雲 (33wang) 於 2024-02-19 21:02 回覆:
晚上快篩,確定好了。😄
感謝天主🙏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7 12:03

我娘家妹妹們都罹covid-19

我小女兒得很兇悍的水痘,毀容級

我老公嚴重的咳嗽和鼻竇炎,然後又心臟痛

我過年前左腳板一根腳筋斷了劇痛,去復健,然後我被老公傳染鼻炎

真是病符年

看雲 (33wang) 於 2024-02-19 21:04 回覆:
真是不巧,希望妳和家人都好了。
祝 闔府平安🙏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6 12:55

必須正確認知,所有COVID-19疫苗都不是真疫苗,

只是減少重症的一種預防藥,不會得病的疫苗才能叫疫苗,

不過COVID-19已經流感化,病毒減弱很多了,

一般人感染不會有問題,吃藥只是降低不適感,

但是,老人家免疫系統弱,必須特別小心。

看雲 (33wang) 於 2024-02-19 21:13 回覆:
COVID 像感冒,病毒是RNA,變化快。疫苗是根據上一波流行的病毒分支做的,總是慢一步。不過還是有幫助,減輕了症狀。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4 22:58
祝 平安 ,早日康復 ~
看雲 (33wang) 於 2024-02-15 21:49 回覆:
謝謝,已經好多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4 14:10
上午去婦幼醫院看病拿的藥:

Paxlovid 一天兩次
咳利寧液 睡前吃
愛舒疼 一天3次
AlleGra 艾來錠 一天2次
美致康膠囊 Medika. 一天3次

除paxlovid 外都是感冒藥,不一定要吃。我咳嗽痰多,所以中午吃了美致康。其他的等晚上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