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安森林公園的杜鵑、繡球花季 (第900篇)
2024/03/15 01:52:52瀏覽871|回應2|推薦47

同學在大安森林公園擔任志工,前幾天趁著她輪値導覽,去觀賞杜鵑,繡球,和其他幾種花,同時增加了不少知識。

導覽由「杜鵑花心」開始,由內而外。台北的杜鵑花大多是平戶杜鵑,有豔紫,粉紅,純白三種顏色。粉紅色的叫粉白杜鵑,白色的是白琉球杜鵑。偶而見到白花中出現一縷紅絲,那是自然雜交的結果。

三種花色各有千秋: 白琉球楚楚動人,粉白杜鵑溫柔嬌媚,大紫則是鮮豔奪目。除了平戶杜鵑,公園中也種了一些新培育的品種。

桃園農改場培育的「桃園一號」是紅色杜鵑花「萬里小玫瑰」的形態真像玫瑰

杜鵑之後是繡球花。今年開得很茂盛,萬紫千紅、花團錦簇,讓人目不暇給。

按圖索驥,看看我拍了哪些種類?

繡球花的花序除了一般常見的球形,還有平頂花序 -- 在網上查到稱「額繡球」。此外花農還培育出新品種如「妖精之瞳Fairy eye」「爆米花」「丑角」「舞會」等,大約是依照花形定名,像不像就各自體會了。

看完繡球花,同學又帶我們去看醉蝶花,大理花,小菊花等,一路介紹各種植物。

公園裡還搭配不少藝術裝飾。如果小朋友來,這大概是他們的最愛吧。

去過不少次大安森林公園,這一次收獲最豐富,謝謝導覽 


2009年3月17日發表第一篇格文[尊重生命],過幾天就滿15年了。這是第900篇貼文。沒甚麼特別好的,只是絮絮叨叨15年,居然寫了這麼多。特別記一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80396155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1 12:24
900是個里程碑.希望很快到到您的大作奔向1000
看雲 (33wang) 於 2024-03-31 18:18 回覆:
前幾年眼明手快,寫得比較多,現在越來越難,江嬤才盡了。🙁
謝謝來訪❤️😊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5 07:38
台北玫瑰花展 正在新生公園 趕快去玩   台北玫瑰園@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新生公園(2024臺北玫瑰展-玫園藝事03/01-03/31) 



看雲 (33wang) 於 2024-03-15 09:18 回覆:
謝謝❤️
新生公園距永和比較遠,因照顧老媽,恐怕要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