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店溪左岸/綠光河岸公園
2023/03/04 16:49:06瀏覽1861|回應4|推薦45

兩三年來在永和散步時總習慣在福和、永福兩座橋之間兜圈子,農曆年前後決定改變慣例,去看看永福橋的另一邊。

這一帶河堤外面主要是停車場,外圍步道離新店溪河岸比較近。在河堤上視野寬廣,對岸的高樓一清二楚。

最醒目的是台電大樓,遠處的101看起來好像高度還不及她。對岸樹叢後是古亭河濱公園,盛開的花海被樹擋住了。

拍全景的時候鏡頭必須轉180度,相片卻成了近似反過來的半圓。

左邊遠處是中正橋,右邊則是永福橋,(還是在兩座橋之間~)

拍照時手抖了一下,左邊的樹顯得搖搖晃晃。放在電腦上才看出來微笑 

河堤下方有一個抽水站,裡面有許多吳郭魚,應該是從下面的出水口進來的。我不禁想起前年看到的"吳郭魚產卵"。但這裡只有水泥,不是河底的淤泥,魚兒也能產卵嗎? 

下了河堤往中正橋的方向走,這一大片綠地是"綠光河岸公園"。除了幾棵碩大的榕樹,自行車道和行人步道,人工建築或遊樂設施不多,漫步其間更享受悠閒樂趣。

我特別欣賞自行車和行人步道分開的設計,走路不用擔心突然衝過來的腳踏車。所有公園步道應該都這樣鋪設!

(左) 進行擴建工程中的中正橋;(右)路標上的綠寶石運動公園在中正橋另一邊 

溪邊有人拍倒影,我也加入拍幾張

回頭走到永福橋,自行車道旁有一張地圖。綠光河岸公園在我用紅/黃圈標示的位置。

* * *

後來在網上查到一篇格友11年前的文章<<綠光河岸公園 (永和中正橋)>>,比較當時的相片和現在看到的景物,有滄海桑田的感覺。

格友在2011年拍到的相片(見<<綠光河岸公園 (永和中正橋)>>)

最近見到的石碑 ... 顯然保護不夠周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78459522

 回應文章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6 18:55
這組照片 拍得真好 手機也好用呢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1 01:10

河岸倒影拍的很美, 一片綠意盎然, 

天氣好, 河邊散散步, 對身心皆有助益.

看雲 (33wang) 於 2023-03-23 07:29 回覆:

幾天前看到另一位格友的文章,公園剛整治起來的時候比較亮眼,現在"回歸自然"了。

https://blog.udn.com/JStar2710/5289701

看雲 (33wang) 於 2023-03-23 07:31 回覆:
綠光河岸公園 (永和中正橋)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9 14:49

我也是耶,每次拍180度的照片,都是變怪怪的

不知道怎麽改正,後來我就算了,我已經放棄不拍180度了

你這張變成半圓的照片,其實拍的蠻好的呀,有點特殊效果!!


看雲 (33wang) 於 2023-03-10 21:38 回覆:

想像一下,如果投影在一個弧形螢幕上,也許就"抵銷"變成平的了 微笑 

以前用相機照全景,好像沒有這麼"立體"。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4 23:12

這ㄧ趟『大景拍』非常厲害!是最好的觀光導引。

對新北市的規劃建設,也給了明析的印象。

下次回台灣,ㄧ定不能錯過


看雲 (33wang) 於 2023-03-05 23:46 回覆:

智慧手機拍照片很方便,遠近寬窄隨你選。

新北市有不少好地方,坐捷運又方便。您如果回台,真的可以好好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