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滋補幸福的人蔘雞 &【元旦上海假期】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滋補幸福的人蔘雞 &【元旦上海假期】
2010/01/07 13:34:36瀏覽7875|回應3|推薦63

↑ 原來用愛煲的人蔘雞湯可以如此簡單又美味

撰文.美食攝影╱程如晞

  過年前,女兒的男友跟我說:芸心常覺得畏寒,可能身子太虛。他從宜蘭帶來幾條蕃薯,提醒我可以煮蕃薯黑糖薑湯給芸心暖身。元旦去上海過新年前,如晞把這鍋蕃薯薑湯煲好了,不過發現女兒並不捧場,到現在還剩一碗公在冰箱。 (甜蜜上海行照片暫先上傳幾張在我的相簿,等忙完最近的幾場演講以及期末考,再來說上海故事)

  倒是「E」深情提供的人蔘雞藥膳料理包,引起女兒的興趣。今天一早起來,如晞就讓家中飄散濃濃的藥膳香,芸心大概就在這香氣中醒來的吧。(更可能是在我和朋友大聲講skype的聲音中被吵醒的)我連忙送上一大碗湯,裏面都是雞腿中最精華的部位,希望她能感受到這碗裏包含著多少人對她的愛,也希望這人蔘大補帖能驅走她身上的寒意,讓她今冬不再怕冷!

v

 人蔘雞食譜

  • 食材: 大土雞腿、酒
  • 藥膳養生調理包:人蔘鬚、黃耆、枸杞、玉竹、川芎、當歸、紅棗、肉桂
  • 作法:

1.加10~12碗水(約2500cc)+半瓶米酒+藥膳包一起以大火煮滾,再用小火燉煮30分鐘

2.雞塊預先用滾水燙過後加入藥膳湯中,用大火煮滾,再以小火燉煮

3.依個人喜好,大約燉個四十分到一小時,雞塊就可以入味,最後再加入高麗菜和其他配菜即可上桌 

 

  貼心叮嚀:

  熬煮過程不可加入鹽或味精,若要調味請在關火前加入;若有孕婦或感冒者,勿加米酒

  土雞可以替換成羊肉、鴨、排骨、豬心、豬肚、鱔魚、土虱、素食等其他食料

【 如晞獻廚藝系列網誌】:

香煎鮮干貝茄子》如晞的偽情人節大餐

夏日懶人速簡料理》涼拌茄子

豌豆酥蘋果蝦鬆

簡易墨西哥脆皮披薩 

蘋果╱香蕉起酥派

李家韓氏泡菜年糕湯

一日貴婦之頂極甜品 vs 大溪地 

青椒鑲肉 

鮭魚泡菜炒飯

到北京學作菜》雞蛋灌豆腐

涼拌銀芽粉絲》夏天好享「瘦」

烹煮水餃的美味關係

用美味療癒關係 【綠玫瑰咖哩飯】

不再苦情的麻油雞

【如晞的上海假期 照片幻燈秀】: (照片陸續加入中)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663469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10/01/13 15:02
請問一個 "灰熊" 初階的問題:熬煮過程不可加入鹽或味精是為什麼哩?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2-05 09:24 回覆:

拍謝 晚回覆了

其實我也只知其一 不知其二

以我自己的經驗  是完全不需加鹽就很有味道了

所以在起鍋前再加  比較好掌握鹹度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媽媽
2010/01/08 16:38
如晞美眉是好媽媽喔.
真看不出有這麼大的女兒.
都快可以有半子了.

我喜歡人蔘雞.
那鍋蕃藷湯聽過沒吃過.
改天來做做看.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0/01/07 21:30

事事如意

桃花滚滚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