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婆走了
2009/11/14 18:19:27瀏覽790|回應0|推薦13

(外婆的手工毛衣)

翻出從來不穿的黑色衣服,雖然是為了特殊的場合準備的,卻從來沒有期待真的會派上用場。雖然知道,人就算可以活到百歲,也終將一死。

外婆走了,這個世界上真心疼我的人又少了一個。想起已經九十幾歲的她,這幾年因為眼睛疾病的問題再也看不清楚他小孫女的長相,因為曾經昏倒就醫,自己覺得人生可能再也沒有多長,所以堅持回到日本安養。其實大家都有了心裡準備。

才學會勾圍巾,但是卻披不上外婆的脖子。外婆留給我的毛衣,我也很久不能再穿了。

也許,之前夢到那些死亡的場景,是外婆用各種面貌來告訴我她離開了。死亡,是另一種形式的新生,外婆,可以永遠和我從來都無緣見面的外公在一起。

從外婆完全停止呼吸的那一刻,她就是比世間上任何一個人都幸福的人。

遠離所有的苦難,和人情冷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49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