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有洞天(作家小娉)
2024/01/21 16:17:53瀏覽194|回應0|推薦11

多年前因為想要縮短通勤距離,所以搬遷到房租比較貴的這間大套房。原本格局方正乾乾

淨淨,打掃起來很輕鬆。卻因為社區擺在戶外的垃圾子母車常有非住戶來亂丟垃圾,我自己都曾目睹過一對缺德男女騎機車來丟。增加社區處理垃圾的負擔。社區管委會不得不將子母垃圾車換成垃圾桶,並且內移至大樓中庭。

從此家裡多了許久蟑螂,到處都是蟑螂便,連我原本保存畫作的文件和置物櫃內外都卡著噁心惡臭的黑點點。一到大掃除時間,總是讓我弄到抓狂。年前總是要分好幾天分區整理。一個小角落小物件就要讓我弄上好幾小時。(作家小娉)

就算每天打掃,地板和廁所洗手枱依然沒多久就髒了。

養了二白之後,像盜文者一樣囂張跋扈的蟑螂急速減少,桌面和洗手枱上的黑點點不再出現了。地上最常出現的是二白的掉毛和我的頭髮。黑點點不會再出現置物箱和書櫃格子裡的角落,也不會再卡在牆壁上要用神奇海綿刷到手腕疼痛手指僵硬無法彎曲。

過去多少因為被黑點點污染而不得不含淚丟棄畫作,現在不用包塑膠套也不怕被弄髒。更開心的是,一到年終大掃除,即使很少擦拭的角落和書櫃壓著的地面,也不怎麼髒。小廚房的櫥櫃和水槽底下的櫃子,也是輕鬆擦一遍就好。都無需用力洗刷。(作家小娉)

有了小獅王和小王子這兩個守護神,打掃變得很簡單。讓阿母我常年勞動快被操到廢的右手減輕許久負擔。

掃完之後,把原本靠牆的書櫃往前挪,空出位置擺上寶貝們心愛的貓抓板,給寶貝們多一個隱身的地方。也藉此答謝寶貝們一整年為媽咪守護我們的溫暖小窩。(作家小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028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