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難帥虎爺
2024/02/25 13:41:42瀏覽305|回應0|推薦5

夢見我走到海邊的懸崖,站在懸崖邊緣,看著腳底下平整的沙灘,突然縱身往下跳。

只是興起一個好玩的念頭。但很怪異的是我並非如高速墜落的厭世者那般頭下腳上,而是猶如站在空氣中般。

忽然我被中途攔截,仔細一看那熟悉的虎臉,我開心的喊:虎爺。

我們停止在半空中,唯有虎爺的披風在凜冽的海風中招展。 虎爺嚴肅且毫無怒意的告訴我: 這裡至少有十層樓高,跳下去萬一死了,妳就要落入下一個轉世輪迴。妳前生因為犯了大忌,所以才會轉世為人,這一世的劫難如果沒有渡完,下一世還要繼續。 我可能會找不到妳。

我原先只是因為有趣才往下跳,沒想到驚動虎爺,這時也不敢再調皮了。

這輩子也是我成年之後北漂才遇到虎爺的,一開始只是因為保安宮的虎爺很靈,但直到偶遇一位命理老師指點才知道虎爺與我的緣份很深。 沒有虎爺,說不定我多年就含冤離世了 。拖到下輩子,在虎爺找到我之前我不知道又會經歷什麼。

我的虎爺應該是隻飛天虎,因為好幾次虎爺都在飛。有次還夢到一隻有翅膀的水晶老虎。

二十出頭的時候因為經濟壓力和家庭問題,生起厭世的念頭,做了個在住家墜樓的夢,被兩個仙女姐姐接去覲見王母娘娘。後來就穿著王母娘娘賞賜的彩衣飛到外太空。這次自願墜崖,救我的是虎爺。

忘記問虎爺,我是不是 冒犯王母娘娘才會轉世遇劫。 (原來我的劫難還沒完,抖。)

#作家小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034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