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氣的兩少爺
2024/05/15 21:10:15瀏覽317|回應0|推薦7

爸爸罹癌養生的那幾年,餐餐必有一盤魚肉或蝦肉。但對於已經好幾年都不吃魚蝦也不海鮮的我而言,我早就難以適應魚蝦的味道。

然而爸爸一向注重自己家庭地位,不喜歡被違逆他的意思。

況且需要大量蛋白質的他,相當堅持一定要吃魚,我也要跟著吃。我只能用白飯包魚肉,漸漸適應魚肉的味道。但我依無法接受魚肚和魚皮的部分,盡量避開這兩個地雷。

但父親總是要求,我要連魚皮ㄧ起吃。因為魚皮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皮膚很好。

要知道長照者的心事,是看不見未來的。ㄧ直在病床邊消耗青春,哪裡還顧得了自己的外表。不知道多久的時間都不能好好照顧自己的那張臉,哪裡還在乎膠原蛋白還剩下了多少?

沒想到還是爸爸比我在意,ㄧ直叮嚀我要保養。 自己在異地生活好幾年了,從外地人變在地人。不再像父親還沒生病之前的生活,勤敷臉、愛吃水果。也因為沒人督促,除了父親的冥誕,又開始拒吃我最恨的魚皮。

我沒忘記魚皮裡有多少對女人那張臉蛋有益的營養。雖然身為女人也怕老,但就是受不了滿嘴都是魚皮味。叫我再去啃魚皮,休想。 此路不通還有別的途徑。

不吃魚皮還是吸收到魚皮裡的營養好物。經過生技萃取,再加上我喜歡用來作美顏沙拉用的莓果類。我不用再忍受魚皮在口腔內爆開的氣味。 吃的方式改變了,卻還是記得爸爸的叮嚀。膠原蛋白很重要,對女人的皮膚很好。

每次給兩少爺預防性投藥的時候,總是會惹得牠們非常生氣。平時脾氣很溫和的哥哥小獅王會不停發動引擎,還會喊:怒……。愛撒嬌的小王子更是暫時轉性不給摸。兩個怕阿母怕得要死。

阿母也知道驅蟲藥味道不好聞。但心絲蟲是很可怕的。我家雖然在十樓,蚊蟲可不在乎這點高度。阿母只想保護自己的寶貝,就像娉爸一直要小娉吃魚是同樣的意思啊。

#心絲蟲防治

#貓咪健康

#夏天蚊子多

#膠原蛋白

 #作家小娉

掃碼到 youto  看少爺們的影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061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