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軸心
2024/04/28 04:12:00瀏覽274|回應0|推薦7

上個禮拜日,小娉在自家陽台整理資源回收的垃圾,落地窗沒有完全關上,留了一道縫。整理好之後,提著袋子回到我的貓樂園,把落地窗完全關上,只看見兒子們坐在小廚房,一會兒看看跟牠們一樣白閃閃的磁磚牆壁,一會兒看看阿母。

當時只想快點做完所有家事,早早洗澡上床睡覺的小娉,沒有注意兩小搗蛋在看什麼。到地下二樓的資源回收區做完分類,馬上就上樓。一進家門,就看見兩小崽還在盯著牆壁看。

別嚇媽咪啊,近來地震那麼多,小娉我在家時不時就注意家裡牆壁上有沒有出現y 字形還是 x字形的裂痕。你們這樣一直盯著牆壁看,阿母會怕。小娉膽顫心驚的抬起頭,才發現……

原來又有個非法入侵者。

雖然小娉也知道眾生平等,但這是我家耶。我小娉只有兩個寶貝兒子,再多一個我可養不起……我不歡迎外來客,尤其是我兩兒子是兩隻社恐貓。

小朋友,我實在不想歡迎你,也不能歡迎你。

而且,我兩兒子已經隨著媽咪三皈依,萬萬不能造孽,不然阿母得想辦法替牠們消業障。

於是小娉我順手抄起掛在小廚房牆壁上擦手用的毛巾,掂著腳尖伸長手臂,把牆壁上的外來客輕輕沾到毛巾上,然後雙手高捧著毛巾,在兩小崽虎視眈眈的注視下,緊張兮兮的走到落地窗前,打開落地窗,把毛巾掛在陽台的水龍頭上,讓這傢伙自行脫逃。

不敢用甩的,因為小娉在多年前尚未領養二白的時候,曾經因為試圖用掃把將一隻亂入的毛毛蟲撈下來,卻不小心讓人家摔死了。虎爺知道小娉有多喜歡蝴蝶,因為這次,讓小娉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心痛。

所以,小螳螂能不能活,看牠自己。我可不敢再自以為是的善意,反而造成對方的傷害

關上落地窗之後,轉頭看著從阿母逮到外來客就一路跟一路叫的兩小崽。跟牠倆說:放過牠吧,牠也是生命,又沒傷害我們。

我只希望兩小崽能多累積福報,將來能脫離輪迴,至少可以不用轉世繼續當貓……被阿母這種日子過得苦哈哈的倒霉蛋領養的貓。來世不受苦、不受窮。

不知道為什麼,兩小崽總是喜歡把阿母藏在書櫃裡的彌勒畫像挖出來。

因為畫得不好,小娉一直把畫像藏在書櫃最低的那一格。但兩小崽很愛唱反調,每次都趁阿母不在家或者半夜熟睡時把畫像撈出來。阿母又藏,牠們再撈。硬是要把畫像放在牠們的行軍床上。

不知道是真的有佛緣還是單純很愛阿母的畫。

這週一直很不開心,尤其是週五更帶著情緒回家。看到兩小崽,怕影響牠們的情,讓牠們跟著阿母壓力大。小娉我的什麼都沒說,有氣無力的弄完兒子們的晚飯和肉泥,逕自坐在床上發呆。大寶貝一直繞著阿母,守在阿母身邊。小寶貝更是在阿母早早躺下休息的時候,睡在阿母身邊。原本天氣熱,牠就不再跟阿母睡的。

兩週休二日,倆小崽一直盯著阿母。

這個世界彷彿只剩下兩小崽是真心愛阿母的。沒有情勒、沒有壓榨 、沒有利用。沒有讓我覺得挫敗和不被認同。

在這一切都大過於我能承受的,還要不斷加諸在我身上的責任時。只有你們在。

為了你倆,阿母會撐過這次難關的。

#作家小娉

#領養代替購買,可愛不分品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055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