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牠家
2024/05/16 22:31:28瀏覽240|回應0|推薦4

  

(寫錯字的貼圖)

過年的時候,一時心軟讓前公司的同事把她家的貓咪寄放我家三天。陌生的貓咪一來,我的兩寶貝馬上出現不良情緒反應,哥倆好一起蹲守在衣櫥上。

最後三天年假,我也在情緒緊繃中渡過。因為兩少爺貓糧不吃、水也沒喝多少。只吃一點點肉泥和肉乾。看著滿地貓咪在牠們原本自在玩耍瞌睡的領土放肆跑跳,玩牠們的玩具,睡牠們的貓窩。兩隻總是眼睛瞇成一道縫,很不開心。

好不容易下來走動,還被其他的母貓哈氣。嚇得大寶貝快步離開。我脫口一句:幹嘛?這是牠家,牠不能走來走去喔?

記得小娉兒時,最不喜歡有訪客,總是躲在房間裡,連去飯廳喝個水都覺得不方便。尤其是其他的小孩子一來,有時我的東西就會少這個少那個。連房間也要讓給他們,自己窩在書桌後。那一瞬間,彷彿自己才是外人,原本屬於我的,變成別人的。我的玩具 、我的紙娃娃。

有時那些孩子們玩到午夜,吵得我不能睡。娉媽也只會說,哪裡會吵?一點都不吵。

娉媽總是怪我:小氣 、不包容。我永遠沒有自己物品的所有權。

那個家一直都不像是我的家。

所以,當我的孩子在牠原本就可以自由走動的地方被哈氣被威脅,我只想強調,這是牠家。

我再也不會讓外來貓寄宿我家了。我的孩子,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恢復心情。這個家依然是牠們的家,所有的東西還是牠們的。不用被迫和人分享,牠們的家也不會被佔領,弄得牠們才像是入侵者。牠們依然可以想睡在哪就睡在哪,想玩哪個玩具就玩哪個玩具。

阿母也只把下班後的時間留給牠們。

在自己家,不用再那麼緊繃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062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