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放空
2024/05/02 16:54:13瀏覽345|回應0|推薦12

上個月下旬,工作相當不順心,挫折感很大。昨天已經很任性的寫好離職申請,遞交給原任職公司。趁著還沒新工作的空檔,到許久未去的淡水,一路往巷子裡鑽。只能在屋子外晃晃,想想那個時期的生活,把靈魂丟在那,暫離不開心的現實。

突然想起自己在寫棒球名人堂讀書心得的時候,標題就是:名人堂,你將如何讓人為你寫曆史。

想念當時一但開始就很難收斂的創作慾望,我的曆史,卻遺失在眾人匆匆錯過的時空裡。我也只能在這裡,懷念別人的曆史。

以為我很感傷嗎?其實沒有。

難得看這種搞怪風格的展覽。淡水鬧鬼。很適合年輕人和內心年輕的來逛逛。

進門左手邊有蛇,雖然是假的,但遠看蠻逼真的。我沒有拍照,怕有人會嚇到。

住過淡水多年,從沒看過鬼火。但靈異傳說不少,尤其這裡發生過滬尾戰役、漳泉械鬥,還有海盜。血流成河,什麼語言的阿飄都有。靈異多元化。

一直再響的電話是怎樣?是魂斷異地的亡靈試圖跟生人溝通嗎?想念生前的故鄉嗎?

之之司塵封的鋼琴,倒讓我想起兒時,家裡也有這樣一台。賣人了。

各國接力佔領的時期,他們應該也會很想家吧。獨自在異地打拼的我,不由得把自己的情緒帶進場。

那個耍廢的人偶挺有趣的。不死做到辭,不辭做到死。辭了會餓死。過去的他,是不是也有身不由己的無奈啊?

擬真的餐點真想讓我不顧一切大啃特啃。

來到我最喜歡的小屋,每次經過我都會幻想我有這樣的小屋,猜猜我在哪裡。

我的電話,有發家致富的機會快打給我。沒有的話請勿打擾。

我家二樓

想起過去愛做紙娃娃屋的我。

我家書房。能在這裡寫整天的文章該有多好?

我都在這裡用餐。

我都在這裡吊衣服(誤)。

這裡很適合放一張床和梳妝台。

以上純屬小娉的夢話。

以上圖片皆為淡水古蹟與展覽,非個人創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056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