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旺中,I don't care!!!
2012/08/02 23:43:18瀏覽2695|回應6|推薦28

老實說我對朱學恆的言論所見略同者很少,嗤之以鼻者極多,但這次他對旺中案說「沒在關切」,我真是忍不住要對他按個「讚」,「朱學恆,你他X的,真是太屌了!」

為什麼要關切旺中案?

為什麼要反旺旺買中天中時?

為什麼大家反我就非等跟著表態?

這一切關我屁事?

這是我面對旺中案時心裡的OS。反旺中的朋友看到這裡先別急著咒罵、跳腳,我不care並不代表我支持旺旺集團,I don’t care只是一種態度,一種面對淺薄無腦式的民粹反應時的無力。

旺旺集團不買中時中天中視,我們的媒體就不被壟斷了嗎?

每天早上我喜歡同時打開電腦跟電視,趁上班前邊吃早餐邊掃瞄最新的新聞。結果電視新聞台每台都在做讀報時間,讀的報就是我同時在看的各家報社推出的網路電子報,只差在網路是要我自己看,電視新聞則是打扮清涼美麗的年輕女主播把新聞讀給我聽。

電視新聞如此,報紙新聞就比較好嗎?每次A報紙報導一條獨家,隔天B報紙就會換個標題再報導一次,然後過一個禮拜還是幾個月C報紙又會再換個標題再報導一次,而且每家報紙都會特別標明是「獨家」,我卻始終覺得新聞怎麼看怎麼似曾相識。

又如果你以為有線電視系統的被壟斷,是旺旺買三中才會出現,那你又錯了。事實上各系統業者雖然是分區經營,但每個地區的系統業者早就被整合到一個更大的企業聯盟之下,不然你以為為什麼臺灣的有線電視節目頻道從南到北看起來都差不多?

三中賣給旺旺就是向財團跟金權投降嗎?

事實上台灣媒體早就趴在財團的腳底下,三立跟自由背後的老闆林榮三不是財團、不是金權?壹週刊、壹電視、蘋果日報的老闆黎智英不是財團?TVBS背後的老闆邵氏集團跟宏達電王雪紅不是財團?經營大台北地區有線電視系統業的凱擘集團不是財團?我實在看不出三中賣給旺旺,以及自由三立被林榮三掌握,這兩者除了老闆的意識型態之外,到底有何不同?

我一直很尊敬那些勇於替弱勢替社會不平發生的名人跟藝術工作者,像王小棣跟張大春這些人,他們甘願得最大老闆大企業甚至政治人物,也要報不平的精神一直是我非常嚮往的對象。但是我同時也對於他們這些名人越來越淺薄的反省,以及利用自己的名氣來號召缺乏思考力的支持者參與他們所謂的反抗不公不義行為,越來越無法苟同。

旺旺集團老闆的嘴臉固然難看,但是他的行為有錯嗎?台灣現在的媒體不就已經是這樣了嗎?就算旺旺買下三中,難道我們接受的新聞資訊就會比現在還更封閉嗎?難道我們的有線電視系統就會更壟斷嗎?難道媒體傳播給我們的政治意識型態會更多嗎?當我們的新聞台轉來轉去都是一樣的新聞,當我們的報紙抄來抄去都是一樣的PTT網站文章,當我們從南到北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都有「合作」關係,當我們各家媒體背後的真正老闆都是大財團時,我真的很想問,黃國昌、王小棣、張大春,你們這些人又在哪裡?你們不也是一樣利用這些「爛」老闆經營的「爛」媒體在發表你們的文章、放映你們拍的電影嗎?

我真的不Care誰買下三中,因為我相信誰買了,台灣媒體也不會比現在更好,當然也不會更差,因為都已經爛到底了,再爛還能爛到哪裡去?我也不Care是誰在發起反旺中,因為這些人一會躲在中時罵蘋果,一會跑去蘋果罵中時,說來說去也不過就是大老闆間鬥爭時放出來的打手,然後再加上那些看到人多就參與反對的無知網友,我該Care嗎?我需要Care嗎?

玩angry bird 都比連署反旺中來得有價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6685406

 回應文章

王僧劍的頑石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好像槁錯重點了
2012/08/03 11:54

重點不是中國時報、中天新聞。而是旺旺這次NCC的一個大的考量點,是旺中集團要併購中嘉集團。這個集團,是全臺灣最大的有線電視網路,有11個網路系統。

中國時報、中天新聞是負責內容的公司。而中嘉集團是負責牽線道你家的公司。中嘉集團有權力決定,向哪家內容公司買節目、頻道內容。

因此,中天新聞與中嘉合併後,就可以自己家用自己家的節目內容,排擠其他的內容公司。這樣的問題,會對其他的內容、節目公司,造成不公平的排擠效果。

而我們從蔡衍明的行事風格,可以看出來,這個人就像是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一樣,是不會猶豫把他的手,身進媒體,去操控媒體,獲得他最大利益的。難道台灣是需要一個日後,由操控媒體,變成總統的影武者嗎?要落到像義大利一樣的下場嗎?被貝魯斯柯尼不斷玩弄、拖延改革的國家嗎?

當然,我也反對林榮三這些人對三民自的操控。但是,你有積極表達你的抗議、聲音嗎?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喜歡中時,但有更討厭的東西
2012/08/03 09:16

 看民進黨(還有其外圍的媒體、團體)表演久了,很容易可以發現一個事實:他們反對的原因只有無利可圖,他們反對的事未必沒有幾分道理。

 黃國昌、張錦華、葉宜津聯名號稱反對旺中有八大理由,其實不過繞著「中資」打轉,還侈言媒體專業和社會公器,一副蘋果三民自當之無愧的樣子,哼!

 本來就沒看在看中時中天了,倒也不需要特別拒看;連仙貝都不吃就沒有必要了。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 don't care, either.
2012/08/03 08:09
真是服了這群大學生。不關心20、30歲年輕人高失業低收入的奇怪現象,不過問台北超高房價,不過問政府高隱藏負債,不過問軍公教18趴與匪夷所思所思的終生俸,不關心台灣是否會成為希臘第二,只關心旺中這些芝麻小事,佔上新聞版面。真是了不起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發現三民自沒什麼報導學生抗議旺中案嗎?
2012/08/03 03:43

學生抗議旺中 是否 三民自 背後主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3 02:53

我也覺得朱學橫這樣沒什麼好屌的

只不過他不在意 不代表旺中案不重要

相反的這件事很重要

因為這已經不是你選不選擇的問題 也不是意識形態的問題

而是你不得不選擇 因為他們已經幫你選擇了

就像美牛不是你不吃就好 因為外面賣牛肉的品質你根本無從瞭解

旺中案也是 不是你選擇看不看

而是 旺中不想要的頻道 就不會讓他上架

你根本看都看不到

於是你看到的訊息只會是他們想要傳達的

任何他們不想要出現的東西 或媒體 都不會被你看見

你連選擇的餘地都沒有

有發現就算三民自也沒什麼報導學生抗議旺中案嗎?

那就是寒蟬效應已經產生 如果旺旺真的併購電視系統業者

不爽三立民視 就可以讓他們消失在第四台

所以他們也沒那個膽批旺旺

這樣你瞭解嚴重性了嗎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權力說:Ya!
2012/08/03 02:02

我實在看不懂朱學恆說「沒在關切」有甚麼好屌的?如果這要叫做屌,馬總統對事事都不關切,

我只知道我一毛錢都沒拿,但是別人有沒有拿,我通通不知道。

這樣不是更屌?只不過貪腐就跟美牛,油電雙漲一樣,在他選上連任後,沒有選舉的負擔,一一爆了出來。但若要比屌,請看老子..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最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