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軟柿子欺負軟柿子?
2013/05/16 12:34:03瀏覽7012|回應8|推薦17

台灣社會就像一個比熱很小的物質,一點刺激就爆發,但很快就冷卻,從不學習也不反省,直到下次同樣問題發生後再重複一次理盲無知的躁進。

菲律賓殺我漁民,擄船擄人是第一次發生嗎?政府沒有派過軍艦護漁嗎?我實在不懂為什麼這次事件要搞成舉國憤慨,一付要政府即刻宣戰的樣子?

我要是菲律賓總統,派人去道歉已經很給面子了,不然你台灣想怎樣?

派軍艦來打?紀德艦、拉法葉艦都是驅逐艦、成功艦是飛彈巡防艦,說穿了都是防禦為主的船艦,只要菲律賓公務船不出海,我們能怎樣?

更何況以前政府就派過軍艦護漁,為什麼沒繼續?一則是錢,二則是安全問題。現在民氣高漲都主張派軍艦護漁,但是艦隊在場海上待一天就要燒掉上千萬,待一年可能就要上百億,到時台灣民眾看到帳單還挺不挺?

更何況在現代戰爭,沒有空軍保護的船艦只是海上活靶。台灣沒有航空母艦、沒有空中加油機、沒有海外空軍基地,無法24小時保護艦隊安全,也只能在戰機作戰半徑內巡防海軍船艦,換句話說,就算菲律賓軍力連台灣十分之一都不到,但你台灣也打不過來,我怕你什麼?

又有些人以為抵制菲勞、不去菲律賓旅遊、不去菲律賓投資就會讓菲律賓低頭,但事實上我們對菲勞的需求遠大於菲勞對台灣這個市場的需求。台灣凍結又如何,中國跟香港對菲勞的需求是台灣的10倍以上,台灣凍結,他們還可以去中香港。觀光業也是如此,台灣遊客不來,他們還可以多招中港澳還有歐美的遊客。

所以不要再以高高在上的姿態去看待本次事件,因為我們以為菲律賓是軟柿子卻忘了我們自己也是。與其現在搞些幼稚的衝動反應,不如好好思考怎麼把台灣變成一個有真材實料的硬柿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7629469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訓軟柿子以申張『台灣不可辱!』(2)。
2013/05/20 06:29
所以台灣有必要繼續如此對內對外軟趴沒LP下去嗎?這明明就是一次台灣能重回國際鎂光燈舞台大大宣揚國威以及維護國家尊嚴與國格、千載難逢弔民伐罪的大好良機!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訓軟柿子以申張『台灣不可辱!』(1)。
2013/05/20 06:19
欺負( 正名是『教訓』)軟柿子不必像格主所說的『較笨辦法』,台灣正義大軍絕對有能力可速戰速決,『中華民國』的海上先進威武戰艦齊心協力同時砲轟馬尼拉,空軍戰投彈打趴這三流國家菲律賓的破機場外帶摧毀一些三流機之後大家就立即『收工』回家。這『討回公道』的操作流程前前後後不過幾個小時,『消費』也不高,但卻這爛國家跪地求饒永不敢再犯同時換來國際的刮目相看肅然起敬,大奔相走告灣不可辱!』,這幾小時的正義行動不是很划算嗎?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 證所稅 冷處理; 菲槍殺台漁民案 熱處理
2013/05/19 10:48

請參考 《黑白思維》貪腐技倆? 台灣充斥妥協的表面正義!
http://blog.udn.com/glee/2910856

台灣常見不是"核心"的問題,但被媒體大力批評,然後好像在輿論及民意壓力下,政府及政治人物出手,然後問題被解決了,好像台灣充滿希望、正義,其實不是"核心"的問題解決,對於破解貪腐環環相扣的官官相護,毫無幫助,這是貪腐者在"安全範圍"內可接受條件下,妥協的表面正義。

貪腐者會強力"護"著"核心"問題,不讓粽子般一串問題被拉出! 不讓貪腐環環相扣的官官相護破功!

貪腐者會讓媒體大肆宣傳下,讓不是貪腐環環相扣的"核心"問題,在"安全範圍"內可接受條件下,展現妥協的表面正義。



皖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提出具體行事策略供政府參考
2013/05/18 11:40

人民對當局政府在任何事件的作為上, 總是有正反兩面的意見.

希望有反面意見的人能提出具體的行事策略供當局政府以為參考.

而不是只言道出是是而非的觀點, 讓政府作為與不作為都被苛責,

致陷於兩難並成為兩面不是人.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典型的狗咬狗
2013/05/18 10:45

典型的『狗咬狗』!

●兩邊都是米國圈養的『走狗、看門狗』。一隻是『癩皮狗』,一隻是『哈巴狗』!

●且看日後碰到越南、日本,台灣會怎麼處理!視(四)目以待!

 


ocean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軟柿子欺負軟柿子?
2013/05/17 23:02
應該是爛柿子欺負軟柿子。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扶台滅洋一言堂
2013/05/17 14:28
國防外交經緯萬端,超過行政院 由總統掌管 ,

但多是睜眼瞎, 只仗大刀赤膊,喊打!殺!

不見船堅砲利,可滅國?!


例如: 昨天艦隊南遊,遇美軍17015噸觀測艦, 何解?

媒體報導,不知輕重,

此無武裝美艦,何以嚇壞海軍,與內行人?

它是美軍最重要而且唯一的艦艇 ,

通常只在足夠保護下,才出航,

且必先知會友邦,免生誤會,


這次沒通知,就超越接近, 是明顯警告:

一.有足夠海空優勢, 你們看不見,也不知道,!

二.我們不是朋友! 走開!

國防部,判讀飛機空照後,嚇一跳, 明白ㄋ !

國防部發布,尚無下次南巡規劃新聞.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3彈孔47槍追殺一個小時
2013/05/17 13:51
過去還不曾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