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擊潰國民黨的不是網路與新媒體,而是民心
2014/11/30 10:19:03瀏覽3702|回應6|推薦16

看了報紙、電視跟網路一片吹捧新網路媒體跟新世代如何擊潰老朽國民黨,我不禁啞然。新媒體跟新世代不是這次選舉才有的產物,事實上每一年都會有20萬左右的年輕人滿20歲成為首投族,網路媒體如批踢踢者更已經存在超過十年以上,在2008年就已經有年輕人在網路動員回鄉投票教訓民進黨。所以拜託媒體不要再用簡化的邏輯把國民黨此次的潰敗寫成都是新媒體跟新世代運作的結果,民心的向背才是政權輪替的永恆關鍵。

這次國民黨歷史性的慘敗其實是長期施政錯誤累積的結果。2008年大多數選民選擇讓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原因並不是國民黨的改革有多徹底,而是當時陳水扁領導的民進黨執政實在令人無法忍受,選民才只好讓一個改革半調子的國民黨重返執政。但是國民黨一開始的執政就讓人民失望了。馬英九大量啟用李登輝時期的國民黨遺老,不仔細的人恐以為又回到2000年以前的台灣,一樣的院長部長姓名,一樣官僚的等奉因此,如果馬英九的改革只是穿越,那選你幹嘛?

或許馬還可以把理由推給政策穩定與施政延續性,但是從八八風災開始,一連串的荒腔走板的施政讓人民驚覺到原來馬政府的這些耆老,腦袋守舊也就算了,但是基本的治理能力卻完全沒有繼承到國民黨孫運璿跟李國鼎那批專業官僚萬分之一,尤其是馬英九身為領導者,但在面臨重大政策難題時的表現,比青少年還不如,不是一昧閃躲就是只想選擇多數民意的一邊投機。其實馬英九不是今天才需要下台,以他暴露出來貧乏的領導能力,早在2012他就應該交棒,或許國家跟國民黨也不至於走到今天的地步。但遺憾的是民進黨推出了一個更遭的候選人蔡英文,讓馬英九又有了錯覺,以為他還有支持基礎,他在黨內還有領導能力,繼續剛愎自負的結果,就是在這次選舉完全葬送了國民黨好不容易冒出來的青壯世代。

馬跟國民黨現在檢討起來或許會怪罪民調失準,讓他們誤判情勢,但是我必須說如果馬跟國民黨還這樣想,那2016迎接他們的將會是更羞辱式的慘敗。事實上從馬英九的支持度始終只有9%、太陽花學運中無人幫馬政府講話、馬王之爭輿論一面倒支持王,以及隨後一連串的食安風暴,在在證明台灣社會已經對馬英九跟他領導的政府厭惡至極,只差沒人帶領把馬趕下台而已。

更何況馬式改革一向是砍自己人,卻善待敵人。軍公教何辜,長期挺藍,卻因為馬英九在藍綠惡鬥中為了挽救自己的支持度,就莫名其妙大砍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跟國營事業的績效獎金。如果馬英九真的是從社會公平以及國家財政角度來砍軍公教待遇,軍公教會像中小老師薪資課稅一樣無話可說,但事實是馬英九砍軍公教的待遇卻在證交稅跟奢侈稅上虎頭蛇尾,甚至還跟民進黨一起加碼老農年金,看在軍公教眼裡情何以堪?然後選情看情勢不對才喊說選後考慮把軍公教的福利待遇調回,這種詐騙式的宣示騙得了已經寒透心的軍公教?馬英九把人民的智商想得實在太低。

馬英九愛把世界先進國家的民主掛在嘴邊,那就請他好好實踐一下真正的民主吧!任何民主國家沒有政黨領導人在這種大敗之後還有臉賴在黨主席位子不走的,就算馬英九擔心他的辭職會讓國民黨因此分裂,但那是國民黨員自己的選擇,他們如果愛這個黨,自然要負起該負的責任,如果他們為了自己的前途寧可讓國民黨分裂,那也是國民黨的命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是永久存在的。馬英九越早辭去所有黨職,其實才是拯救國民黨,因為馬英九跟國民黨切割的越徹底,人民才越不會把怒氣發洩到國民黨身上,國民黨內的中生代也才越有茁壯的機會,反之馬英九要是在黨主席位子上一路死賴到2016,那不僅會連累2016泛藍的總統候選人,甚至讓泛藍政治人物從現在到2020都將失去從政機會,孰輕孰重,請馬英九深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19420015

 回應文章

蔡賴詐騙集團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黑心巫婆毒婦蔡 打敗了台灣!台灣再度沉淪
2014/12/03 10:05



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22:24

馬政府長期和民意對幹:

比如硬搞廢除死刑,硬拿所謂的兩公約來干擾司法判決,而且繼王清峰之後,又弄上來一個公開宣稱要逐步廢除死刑的法務部長.

搞到現在死刑已經名存實亡,隨便殺一兩個人都不會被判死刑,搞到民怨沸騰.

諸如此類的事情太多了.


chiaoli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16:27

沒有那麼大貢獻的軍公教的高待遇,已儼然變成台灣貴族,早已令廣大辛苦工作繳稅的人民不滿,這次軍方為了慰問金,推出紈絝子弟的連家,更使貧富對立明朗化.

所以別的都是瞎扯,這是場貧富之間的階級鬥爭選戰.

Berserker(zombie) 於 2014-12-04 00:56 回覆:

軍公教沒有那麼大貢獻?所以抓歹徒被打死、救火被燒死、上班上到過勞死、每天當廉價保母的都不是軍公教?台灣現在看得到的公共設施都跟軍公教無關?勞工最偉大?軍公教裡面都沒有基層低薪的人員?我看是你瞎了眼吧!

行政院砍慰問金又不是只砍軍人。是所有退休軍公教都被砍,你是故意看不懂新聞還是不識字?

軍公教根本不是貴族,如果真正好好計算各行各業的年所得,軍公教的平均所得也低於非常多一般行業,憑什麼說軍公教是貴族?

我看真正製造台灣階級對立的就是你這種不根據事實說話,光知道扣帽子的人。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2 09:10
國民黨敗在軍公教鐵票潰散及長期以來不爽馬舔綠之深藍外加馬政府習於依附民粹朝令夕改而大貧血的政績。

公道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11:31

馬白癡那套溫良恭簡讓 根本就行不通

你對綠的多好都沒有用 拿了好處一樣拼命罵你 看看綠色(含柯屁85萬票)沒多也沒少 看看南部票數

基隆 台中輸的一點不冤 沒錢 沒建設 砍掉藍的 搞的藍全翻臉不出來投票 所以輸到脫褲(看藍總票數)

台灣只有藍綠 沒有是非的! 當全民總統的下場大家看見了 政治就是分贓 黨派黨派事實擺在那裡

輸的很慘 剛好叫馬閉嘴 講大道理死的多難看喔!

有一年半的時間 看看偉大的柯屁的豐功偉業 讓他兌現大餅

把砍藍預算 搬到南部的錢 歸位

2016 蔡 笑不出來喔 看這次得票總數就知道


如果這次馬沒輸那麼慘 還GGYY講那套, 2016 蔡躺著選啦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10:55

我們沒有忘記國民黨的貪腐和壓霸!飄渺的九二共識欺騙國人六、七年....

國民黨不要認為切割了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沒有事了

現在有網路可以幫忙我們記憶,國民黨自己做過那麼多錯事,大家心裡明白!

連勝文本來幼稚,這一選戰使他成長不少,建議他從立委循序漸進學習市政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