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國民黨,再見!
2015/10/17 13:02:54瀏覽2637|回應2|推薦34

我不是中國國民黨黨員,甚至不是死忠的泛藍支持者,但做為選民不可諱言我對於泛藍的政治主張更偏好一點,作為歷史控對中國國民黨則有莫名的興奮感,但是今天,我要跟曾經支持過、喜歡過的政黨說,再見!

我不知道身為主席的朱立倫是否曾經仔細翻閱過中國國民黨的黨史,我相信他沒有,因為如果有,他就不會做出今天這種短視又自我毀滅的愚蠢決定,我只能說歷史就是如此,它總會無情的碾過一些注定要成為記憶的人事物,中國國民黨就在朱立倫啟動換柱中成為歷史的灰燼。

歷史上的中國國民黨是一個非常具有生命韌性的政黨,從被滿清政府全球追殺的叛亂團體到領導國家跟日本入侵者殊死戰的執政黨,再到內戰潰敗在台灣苟延纏喘以威權鎮壓人民延續政權的政黨,到全面支持台灣民主化的政黨,多少次國民黨都從瀕臨滅黨的絕境中再度站起,雖然它的面目一會是國家人民的救世主,一會又是殘殺人民的劊子手,但它基本都沒有放棄價值跟黨魂,直到這次朱立倫為了可笑的理由自我放棄黨格,全黨竟也一致支持,相信孫中山在世一定氣到吐血。

什麼叫做國家存亡關頭?台灣不是第一次政黨輪替,難道蔡英文勝選就會立刻改國旗國號?陳水扁做不到的事,蔡英文一樣做不到。什麼叫做國民黨存亡關頭?現在的情況有比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糟糕嗎?那時候的國民黨不僅黨內政治人物跑光,連黨產都被人A走大半,國民黨還不是一樣挺過來,難道朱立倫自己沒把握帶領國民黨走過另外一個在野八年?更何況如果情況真的如此糟糕,朱立倫一開始就應該跳出來承擔,現在還剩九十幾天要選總統才說要承擔,真的只有白痴才會相信。

又說朱立倫聰明,但從國民黨去年九合一慘敗後,朱立倫就完全暴露出他的政治智商比他的好哥兒們連勝文還要低太多。當馬英九辭黨主席的那一刻就表示國民黨的接班已經啟動,選黨主席的人本來就有責任跟義務要扛起2016的總統大選,但是可笑的朱立倫竟然表示他只接黨主席不參選2016,這真是最滑稽的決定。國民黨主席的權力是來自身兼總統,如果黨主席不是總統也不是立法院長,國民黨的黨主席連掃地的歐巴桑都叫不動,因為現在的國民黨基本上跟黑道幫派差不多,地方黨部多在地方派系或政治強人的代理人手上,中央黨部根本管不動地方組織,過去七年中常會之所以還能做做樣子,無非就是馬英九身兼總統與黨主席,所以黨內各派系都必須賣總統面子罷了,若是如朱立倫所想當個純黨主席就想在2016之後在制高點遙控政局,那真的是痴人說夢而已。

更何況馬英九之後的黨主席也只有一個工作,就是如何帶領國民黨在2016選舉不再發生全面性的潰敗,而要達成這個目標一個至關重要的工作就是國民黨一定要做出改變讓支持者重新對國民黨有感,才有可能喚回早已心冷的選民。因此要嘛就是朱立倫自己跳出來承擔感動選民,不然就是徹底革除國民黨的醬缸文化,讓選民見識到一個新的國民黨,然而朱立倫通通沒做到,他自己因為太過私心算計而錯失第一時間代表黨參選的道德高度,現在又無正當性撤換依黨內制度產生的候選人,所作所為都讓支持者更心冷而已。

再從私立算計的角度更可看出朱立倫的愚蠢。在台灣明眼人都看得出來2016必然會政黨輪替,也就是說國民黨不管推誰出來都只是輸多輸少的問題,因此重點就在怎麼輸才能讓國民黨不會真的滅黨而是積蓄八年後翻盤的本錢。洪秀柱的參選意義不在於她代表的統派路線,而是她是國民黨史上第一個真正通過黨內民主程序產生的候選人,這個意義至關重大。非常時期的歷史不提,國民黨所最為人詬病者莫過於黨內的宮廷文化,一項喜歡在重要人事上玩徵召或鼓掌通過那一套,就是不肯老老實實的辦個黨內初選來建立制度。過去國民黨政治人物提到初選往往持反對立場,認為初選會導致黨內分裂,但是徵召就不會嗎?多少國民黨政治人物不是因為沒有被黨徵召提名就憤而轉投敵營?現在洪秀柱好不容易建立制度,朱立倫卻開臨全會換掉,國民黨內以後還有誰會相信跟遵守黨的制度?

朱立倫又說是考慮立委選情所以必須換柱,這更是荒謬的理由。事實上大家都知道國民黨走道今天的窮途末路,真正問題其實不在馬的無能,而是國民黨立委這個最大的亂源。從以前威權時代到今天,國民黨從來都是國會裡的最大黨,理論上國民黨可以通過任何想要通過的法案,但結果卻偏偏不是。立法院院長號稱國民黨忠貞黨員,但卻一再玩弄政黨協商故意不通過行政院的法案,甚至還幫在野黨的黨鞭喬私人的官司,而國民黨籍立委更是選舉時就要馬英九手牽手拉票,但是要法案投票支持時就背後下毒手跑票,這些黨籍立委當初不也都是馬英九一隻手一隻手拉起當選的嗎?他們現在敢這樣對待馬英九,將來不會同樣對待你朱立倫?

我如果是朱立倫,反正2016注定都要敗選,不如藉勢來徹底改造一下國民黨。先透過洪秀柱來建立黨內民主機制,將來黨內人事不用再關起門來東喬西喬然後弄得每個人都不爽,反正一切照制度走,誰也不怨誰。再者借此機會把國民黨所有立委包含王金平通通砍掉重練,仔細篩選一批四十歲上下的青壯派,在往後八年內磨練成長,將來就是國民黨與民進黨競爭的主力軍。但可惜的是朱立倫卻選擇了國民黨的老路,讓一個歷史悠久的百年政黨終結於此,悲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33320502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7 23:27
黨之將亡必有豬群 !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7 16:21

如果細究國民黨的歷史,朱立倫一點都不愧黨主席的角色。

從中華民國甫一成立開始,孫文就政治實力不足,

事實上孫文是被逼迫下台的。

(國民黨的歷史版本寫國父大度主動謙讓,是違背事實以愚弄台灣人民的教科書說法)

孫文為了架空袁世凱,不惜以國家憲政制度當作個人的工具,

一天之內就可以變更總統制為內閣制《中華民國臨時約法》,以作為牽制打壓被世界各國承認為合法政權的袁世凱。
http://tieba.baidu.com/p/101727248

今日之朱立倫,跟孫文比起來,那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Berserker(zombie) 於 2015-10-17 17:45 回覆:
孫文固然是玩弄制度,但時空環境不同,跟朱立倫完全不能相提並論。袁世凱對於國民黨是外人,是敵人,孫文雖然玩弄制度,但是是為了對付敵人。但是洪秀柱是自己人,朱立倫玩弄制度對付自己人怎麼能跟孫文相提並論?更何況孫文的目的是要騙取袁世凱離開北京來南京就任總統以解除袁世凱的兵權,但是朱立倫把洪秀柱拉下來只是為了國民黨部分政治人物的要求,兩者高下立判,豈可相互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