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逃避!解鎖新時代的新玩意:「廣告女王在想啥?」的薄片擷取
2023/01/07 11:42:53瀏覽1487|回應0|推薦8

對我來說,作者莊淑芬就是奧美廣告的同義詞,代言人,一個很厲害的廣告女王,她的書能入選讀書會選書理所當然,只是,畢竟廣告、行銷與管理皆非我專注的事,所以,這本書我薄片擷取,聚焦「新世代」議題。

書裡提到「千禧世代」,是指1980至2000出生的年輕一代,作者詳列他們的共同特質如下,我覺得蠻有趣的,也頗能印證我過去教書生涯裡所接觸的年輕人:

1.需要鼓勵的一代

2.追求公平的一代

3.捍衛真實的一代

4.開放共享的一代

5.想要出眾的一代

6.集體打怪的一代

7.具台灣魂的一代

所以,新世代的年輕人不會只是衝撞,他們是很有想法的,身為五年級生,我自覺我們留給他們的世界其實是很辛苦的;所以,我們應該要與時俱進,去親近年輕人,去搞懂新事物,就像書裡提到的ESG、SDGs、社企等,我以前上生命教育課就都有用上。

重點來了!面對新科技、新觀念、新玩具,我們不要覺得與己無關,依著興趣和需求,或是拓展興趣和需求,應該多多去碰觸,你會學到更多新的觀念,找到很多新的樂趣,最後也更能融入年輕人。

我拋磚引玉先分享50+之後,我成功解鎖的幾個新事物:

1.開通網路銀行。我以前很抗拒,怕被盜用之類,沒想到這個超方便的。

2.把Line pay一卡通搞定,終於可以直接轉錢給他人了!(以前我只有綁信用卡,跟刷卡沒兩樣)

3.熊貓外送、Uber叫車,以前很勤勞自己出去買,還有傳統打電話叫車。

4.善用網路購物積點,以前浪費很多消費紅利,嘿嘿!現在終於懂得集中紅利了!

5.上網在不同平台賣東西(循環經濟),以前懶惰,有些東西都直接丟掉,其實上網都賣得出去喔!

預計接下來的要解鎖的清單:

1.聽書平台(看書眼睛會累,想試試慢跑聽書)

2.聽些有興趣的podcast

3.追一下YT年輕世代的網紅

4.看美劇(要抽出時間休息,換換口味......)

5.聽更年輕的流行歌

人家說「青銀共居」會刺激老人活得更好,更活潑,更有好奇心和樂趣,自從「空巢期」之後,我就想:不如自己創造有趣的刺激和環境吧!感染一點年輕的朝氣和活力。我想這本書很能刺激我去挑戰新玩意兒,也歡迎50+的大叔大嬸們,要當個有趣的人,先來解鎖新事物吧!

註:其實上述我解鎖的事物一點也不新世代,只是因為我抗拒很久之故!凡是沒嘗試過的,都是新玩意兒喔~

#阿得的讀書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7804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