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呼吸
2010/04/01 11:02:13瀏覽1380|回應0|推薦8

這個滿月的夜晚,一切顯得是那麼的不尋常。

凌晨238分,這家看來不過25大的「7」,裡面至少擠了有10個客人。

這裡的每個夜不歸人,似乎都把這裡當成今晚的家了。

除了提款機前站了2個年輕女人竊竊私語;IBon1個男人在列印,還有另1個西裝整齊的男人等在旁邊要影印;雜誌架前那個戴著洋基隊棒球帽的女人,不知已經迷醉在《盜墓筆記》多久了;另外還有3個人在各個架子間來回遊走,手上或者端著一杯咖啡或其他飲料,都是一副不忍離去的模樣。

最奇特的是那對男女,他們站在天婦羅與滷蛋區,打從我進來,他們就一直站在那裡「不小聲的議論」。

穿著緊身無袖黃色T恤的女人,年紀看來比那男的大,嘴裡竟然咬著一根小黃瓜;她身旁那個穿著紅色長袖格子服的男人,右手緊握著玻璃瓶的海尼根。

事實上,整間店裡都是他們的聲音,我進來後櫃台前一直是空的,連櫃台那個高大的像籃球隊的男店員,都眼睜睜地望著那對爭吵聲愈來愈大的男女。

他們從股票、瓦斯費、中午的日本料理、6年前的紅包,一直吵到去年的倫敦之旅:「你出國經驗這麼豐富,每年至少要出國七、八趟,怎麼會去訂一家沒有附贈早餐的旅館,你難道不知道倫敦的消費有多貴嗎?」女人揮舞著已經吃了一半的小黃瓜說。

男人也許因為喝了啤酒,也許已經怒不可遏,一張臉漲的火紅,嘴唇努了幾下,欲言又止。

「這樣搞到在倫敦早上快11點了,才找到一家像樣的早餐店,你這樣叫愛我嗎?」她的聲音早已經取代店裡的擴音收音機,所有在這家店的人都停下手邊的動作,對他們行注目禮。

也許籃球隊店員已經把收音機聲調小了,收音機電台播放的那首張洪量的老歌《你知道我在等你嗎?》,音調已經因為轉小而變得聽來好像是一首兒歌。

滷蛋區就在櫃台旁邊,籃球隊店員還把上半身向滷蛋區的方向前傾,那雙眼神流露出來關注都足以把整鍋滷蛋吞下去。

男人緊咬著嘴唇不語,空氣比他們身旁的小美冰淇淋冷凍櫃還冰冷,店裡所有的人的眼神與身體都不自覺趨向滷蛋區──這裡成了今夜最奪目的舞台區。

「妳,妳總是說妳愛我,妳注意過我的呼吸嗎?!」男人爆出一句令黑夜乍然一片慘白的台詞。

沒有人相信男人接下來說的這句話,包括那個咬著小黃瓜的女人:「你在說什麼?」

「我說,妳注意過我怎麼呼吸的嗎?七年來,妳口口聲聲說愛我,但是妳從來就沒注意過我到底是怎麼呼吸的!」男人語調突然變得極為冷靜,他轉身走向櫃台,將海尼根留在「籃球隊」前,留下錯愕到不行的女人。

提款機前那2個年輕女人,不知何時相互擁抱在一起,竊笑不已;《盜墓筆記》突然啪的一聲掉在地上,這才驚醒了那個不知如何是好的小黃瓜女人。

她追跑出去,身後丟下了那剩下不到1/3的小黃瓜,插在一堆咖啡色的滷蛋中間,好像從一片咖啡色的屋瓦伸架起來的一根斷掉的旗桿。

「你注意過我是怎麼呼吸的嗎?」《盜墓筆記》女子走到櫃台結帳(結果是買了《美麗佳人》)時,不自覺地對著「籃球隊」喃喃不已。

「籃球隊」找錢給她時,大手忽然揚起,在她的洋基帽輕拍了一下,《盜墓筆記》瞬間笑得花枝亂顫,所有的人這才又恢復原來的動作。#


完美女人的性愛十堂課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390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