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裙子與太極;張學良大山下的團練】「百日功:和功」(6)
2023/11/14 09:49:33瀏覽109|回應0|推薦4

    2023-1025:梅門,新竹道場3A,竹東張學良故居,一日遊

[A]

在博愛公園,一入園,就看到一位約莫60多歲婦人在打太極拳。

這,有什麼看點?有,她穿著一件很寬鬆的裙子在打太極!

我不是第一次看到女性(小女孩,年輕女生,婦人,老太太)打太極,

但穿裙子打太極,是第一次見,特別在她身邊走動些時,

感受她周圍所帶動或掀動的那股氣流與風動。

如此,再練「和功」,就自然也覺「兩翼、有點、生風」。

[B]

今天[新竹3A班]一班出遊到竹東的{張學良故居},

車子在山裡九彎十八拐一個半小時。

下車後,眾師兄姐隨即開動吃中餐,

我被暈車弄得心悸,食欲全無,只能四處走看。

張先生的歷史,無助平緩我的暈車與食欲。

大家用過餐後,就在張學良故居前一個不小的廣場團練。

先10分鐘平甩,再練過「養生功」、「再生功」、「渾圓一氣功」

(我目前還只學到蝴蝶步[上])後,便自動退出。

仰望廣場前環抱的大山,

俯視廣場下不遠處有個溫泉(名曰「將軍湯」),

忽覺身心舒暢起來,食欲有些許發動感。

走到之前大家用餐的樹下,

把分到的水果包拿出,

吃下幾顆小番茄與葡萄後,頓感食欲大起!

飲食些許,走出大樹蔭(此刻太陽不小),

再度仰望眼前的群大山、吊橋、橋下長溪(水很少),

回想起剛剛在群大山之下練功,

氣感與心胸再度寬闊起來!

一片更大的「不知雲」也隨之從腦海飄起:

如果沒經過這場團練,食欲與暈車會恢復得這麼快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18006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