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付『雨』裝練功;前所未有的心境】「百日功:和功」(28)
2023/11/17 06:23:11瀏覽121|回應0|推薦6

【今日2023-1116()練功時段06:5007:36,室外:竹南龍山宮旁大榕樹下】

[A]

今早剛一出門,天空就飄落小雨滴。

遂轉念,改到最近的「地方」練功。

不到一分鐘摩托車程,來到「龍山宮」旁的大榕樹下。

之前,從沒考慮過此地:大榕樹下有一套石製圓桌椅,

那裡經常坐有幾人,他們邊聊天、邊抽煙。

「龍山宮」位在我之前去練功的「鈴木埤生態公園」[(15),(22)]的路口前方。

[B]

今日此時大樹下無人,停好車,便站在大樹下開始練功;僅轉了幾次手臂暖身。

練不到三分鐘,走來一拄拐杖的老者,

他在那個把大樹圍框起來的水泥環形體的右邊坐了下來;

我站在左邊方向練功。

[C]

來到七分鐘時,雨漸大,穿過密密樹葉而下;我們倆人都開始緊縮靠向大樹。

不到一分鐘,雨更大;拐杖老者躲進旁邊的廁所,

我背上背包、戴起安全帽,繼續練功。

很快,雨再大,外套已近半溼,遂穿起雨衣,繼續練功。

在不斷尋找雨較少的地方中,最後來到拐杖老者最初來的位置。

雨稍緩,拐杖老者走了出來,他在我最初到來的地方,坐了下來。

此刻,我們兩人,互換了之前的位置。

雨珠幾度從安全帽緣滴到臉上,

雨衣上的水也順著手臂垂落到手背;

腦海中此刻閃過一個念頭:

「該離開了嗎?」

但隨之又有一道聲音湧出:「繼續練下去!」

[D]

雨再稍緩,拐杖老者起身,走向一旁的雙龍搶珠大石雕水池。

他倚著欄杆口中喃喃,雨變小了,卻拄著拐杖轉身離去。

我仍然穿戴雨衣與安全帽,全付「雨」裝,繼續練功。

今天仰頭的幅度受限,

手臂向後拉的力度也受限;

效果,或將因此要大打折扣!?

[E#]

小雨仍持續穿透葉縫,紛紛落下,

梅門功夫褲之下半部與襪子,都已漸濕感顯著;

見時間已過半小時,遂選擇離去。

隨即進到最近一超商,

毫不遲疑買了一杯熱咖啡。

在飲下最上層那還帶著乳狀感的黑咖啡中,

「今天強大的心力(堅持達成百日功目標的意志),

或足以彌補『兩大折扣』,且能『穿、過』之吧!?」

心中莫名飄起此念,同時感受到

內心有股前所未有的平靜與透亮。

此刻前方的雨,就跟剛出門時,一樣的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18007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