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素食
2024/09/13 19:53:49瀏覽135|回應0|推薦4

 

與朋友約去新竹一家素食餐聽。

從火車站出來時,

走在我前面不到10步的那位穿著黑皮褲的女子,

忽然間緊急"煞車"!

她拿出手機仰拍此刻黃昏的天空,

「哦,原來是彩虹啊!我心中一笑

又走了約100多步,

她又"煞車",再度拿起手機仰拍彩虹。

「在手機裡,對比度跟飽和度,好像都沒肉眼清楚?」

我也湊趣拍了起來,且走到她旁邊問道。

「調一下就好了!她微笑說,一副"老手"的感覺。

 

「太誇張了!」

我在騎樓下等朋友到來,沒多久她的車子來了;

我上車後,她立即跟我說;

「下班時間,大家有段時間都堵在高架橋上,

你知道嗎?幾乎每輛車子裡的人,

都拿手機出來拍彩虹!

好像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彩虹!

我問她,妳沒拍嗎?

她用力搖頭。馬尾差點就甩到我的左臉頰。

我跟她說我"也"拍了,

她聽了忽然問我:

「我們真的要去吃素?」

「吃素是附帶,主要不是要幫妳朋友(開店)試菜單嗎?」我說。

「難道你有什麼新點子?過了好一會兒,她突然問道。

這突然一問,竟然教我眼睛為之一亮:

「五行素食,好像已經不新鮮了,

我們來想想看怎麼可以作到,七色的彩虹素食。」

我對她眨眨眼,

她的馬尾在紅燈面前,乖乖地一動也不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18104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