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櫃」妃──大號的故事[3]
2010/06/19 14:45:57瀏覽1266|回應2|推薦12

 

(A)

有一段時間沒聯絡的朋友Lisa,(06/16)天還沒亮就來了一封伊媚兒

(我看台灣時間是凌晨336分,她說她剛到羅馬的達文西機場)

裡面寫說:

  (在飛機上)剛看完了 電影新版的【傾城之戀】

  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看完那本小說的心情

  一場戰爭 成就了一份愛情(亦或是一場婚姻)

  但我還記得 小說中提到

  他們婚後 柳原反而比較少對流蘇講俏皮話了

  (要講也只對外人講 "反而不對內人講了")

  這點至今仍讓我稍許困惑~

  或許那是某類我不了解的人吧~ 亦或是世代呢?

  

(B)

我在將近六點起床後,喝了將近600cc的滇紅,不到6分鐘又吃了一顆約莫60g蘋果,打開電子信箱時正在吃一根6塊錢的香蕉;

看完Lisa這封原本只有6行的短信(在上面被我裁成8)後,忽然便意很濃;

我將小筆電帶進洗手間,邊上大號,邊給她回信

(希望她沒聞到信裡有「某股味道」)──

很好的問題 &

很好的問問題的「時空」─

 (a) “一場戰爭 成就了一份愛情”→

我沒記錯的話 「還」毀了一座城市

& 可見:愛情的體質是爆炸式的刺激

婚姻的體質是巷戰式的刺「跡」

 (b) “他們婚後 柳原反而比較少對流蘇講俏皮話了

 (要講也只對外人講 "反而不對內人講了")”→

   1, 愛情 是不須要「每天」天一亮 就得想今天早餐「又要」吃什麼;

   2, 楊貴妃 如果每天都要掛記 今天上大號了沒 

 她那天下第一的高貴又美麗 也將僵硬入櫃

   3, 古今中外 從來沒有人提到(也許有人想到過)

 婚姻比愛情 更一百倍需要

 外在流動的空氣(旅行 友人 別人的事件與小孩 禮物等

 所有打破一切他們每天固定都會見到與聽到的東東與西西)

    否則

    楊貴妃很快就成了楊「櫃」妃。

 

 

(C) [底下這段沒寫進回給Lisa的信中]

誤會深了,我從來就不是什麼愛情顧問──再偉大的愛情論說或小說,

都無法等同於夾雜著,會跑動的肉體、會不定時滲出來的汗水、

不知什麼時候會噴出來的口水的,愛情場景(s)




這次的大號故事的結論是:每談論一次愛情,最多最多不過是把



「消化」系統,弄得更「積極」;「說」得再好聽的愛與情的故事,



或不過是在「櫃子」裡聽到了「深藏在自己肚子裡的某種回音」。



如是而已。──嗯,揚起的衛生紙,擦到的,多半還只是口水,



我們多半看不清(or,不敢看清)自己排出來的是什麼樣的東東。

§ 系列文章

男人的麻痺,女人的便秘:大號的故事[1]

一個投手,在廁所:大號的故事[2]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144177

 回應文章

SabrinaL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0/06/21 00:11

老兄

您這篇文章真有趣

沒想到楊貴妃和大便可以兜在一塊啊~

Lawrence(yensunny) 於 2010-06-21 04:53 回覆:

感謝老姐您的青睐, but:

不是「兜」

而是「都」──

本來大家都會便便

包括楊小姐

也包括馬總統──

有機會, 我當然也寫寫馬總統與便便的故事

ex:馬“嚶”九(那既是指他便便的聲音, 也指他處理國事的聲音)─大號的故事[4]


Lawren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錯與註解
2010/06/19 20:25
「顛」紅  應該是→「滇」紅,
因為一回去修改  所有中間的行距便會縮短
對於這篇短文, 我喜歡現在的行距
所以在此訂正修改.

註解一下滇紅, 是雲南產的一種紅茶
顏色: 介於英式紅茶與東方美人之間,
紅中透射出金黃色. 滋味: 也接近這兩者之間,
跟產於同一省的普洱茶, 味道大不相同.
是二戰後, 中國新研發出來的茶,
今已與祈門紅茶, 正山小種紅茶, 並列為中國三大紅茶.
當然, 近幾年才出現在市場上的, 號稱天下第一貴的武夷金駿眉
又是另一種紅茶的明日之星,
它的價錢一斤(500g)至少人民幣一萬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