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一定會改變──扭轉,人生
2010/09/11 11:11:39瀏覽1020|回應0|推薦12

0

「我們的愛情一定會改變,」她說,眉毛揚起,非常漂亮的力度與弧度,「問題在於是我們選擇要『內變』還是『外變』。」

1

昨天到台中出差,因為自家工作室籌拍的新片跟森林關係密切,趁機到今年七月開幕的「白色森林」參觀。

趁著同事叫餐中,我先跑到樓上的誠品(「白色森林」就在「勤益誠品」區旁邊)參觀。之前久聞台中的誠品「氣勢非凡」,在搭電扶梯中就已從一路上升的大牆壁,那也跟著一路上升的一大群綠色植物,感受到這股氣勢。

剛進入書店門口,就被頭頂上那佔據了半面牆的書法所吸引;我隨著書法牆的方向而行,在盡頭處看到一對狀似情侶的男女,身體貼的很近在談話。

男的帥氣有點像王力宏、女的漂亮很吳佩慈,男深藍女鵝黃、衣裝皆亮麗、兩人身高至少都175以上,轉頭側望中那女子於眉宇間更有一股壓抑不住的英氣,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回頭走到這次書店的主題「黑膠唱片區」,那個小小的區域裡聚集了五、六個人,正熱切討論黑膠唱片之種種。

停了一下,我繼續轉向下一個未知的動線,卻又遇到剛剛那對帥哥美女,兩人這時身體不僅保持一段距離,不遠望去即可感受到一股近似「僵持不下」的「氣勢」。

2‧

「我記得你老說要做大事,可是我也記得你總說身體很僵硬,」鵝黃女子壓抑不住的聲音傳來,當我走過他們身邊時;「我做的事看起來沒你的大,但是我對我的身體做的事也許比你大。」

她說的最後一句話,令我在他們身邊不遠處停下腳步;眼前的書桌上擺放著Stieg Larsson的千禧三部曲,其中《直搗蜂窩的女孩》是站立著的。

「我每個禮拜也都去了健身房,可是總覺得好像身體僵硬得影響腦袋,很多事都伸展不開。」「王力宏」說。

「那很可能是你上了一次三小時的健身房後,就不再看管你的身體了;」「吳佩慈」說,「可是身體隨時都在影響你的腦袋,潛移默化的。」

我以為我大概聽出了兩人在爭論什麼,原本打算走了,「王力宏」說的下一句話,卻把我的腳又拉了回來。

3

「那妳認為這也會影響我們的感情嗎?潛移默化?」

「王力宏」的突如其來的「蒙太奇」說詞真教我對他括目相看,不過,接下來的「戲」卻被「吳佩慈」盡搶風采。

「身體的鍛鍊其實是很生活化的事情,沒法用你那種『做大事』的方法,幾個月就可以畢其功於一役;」「吳佩慈」拉著「王力宏」的綠色領帶,好玩似的盤折起來又放下,「身體每天你都得給它扭轉,上下前後左右,每一個地方,只有這樣你才能了解你身體的那個角落,阻礙了你今天的柔軟度,以致腦袋的流暢度。」

「那,感情呢?」「王力宏」在領帶上把「吳佩慈」的手抓在手中,他還真把「感情」當這次對話的「大事」看待。

「很不幸的,其實也很有幸的,感情也一樣,我可以告訴你,我們的愛情一定會改變,」她說,眉毛揚起,非常漂亮的力度與弧度,「問題在於是我們選擇要『內變』還是『外變』。」

我離去,下樓,來到地下一樓,回到跟同事一起用餐的餐桌,我這時才想起在那一大片綠色植物牆旁邊的電扶梯,一路曲折扭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4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