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教人想結婚?
2011/02/25 08:22:18瀏覽1125|回應0|推薦17

    

 

陪家人到中醫診所做整脊治療,我坐在診療床區的旁邊,左手邊牆上高掛的電視裡面正播放紐西蘭基督城強震的新聞與畫面。

「我不斷傳簡訊給我女兒,希望救難人員可以從我女兒手機接收的簡訊聲音,偵測到我女兒的位置。」畫面上一個紐西蘭阿婆,對著電視台的採訪者說,她的語調冷靜,眼神中有無限的焦慮。

「你很晚才結婚吧?你太太的年紀幾乎可以當你女兒了。」右前方不到五公尺的櫃台處,傳來護士小姐的聲音。

我轉頭過去看,一個穿著米黃色燈心絨褲的男子,正站在櫃台前喝養生茶(這茶我進來時也倒了一杯)。

「真沒想到自己會結婚。」燈心絨褲男子說。他可以被人看得出來的白頭髮其實並不多,他的容貌輪廓比一般東方人深,有點外國人的味道,年紀在外人看起來約莫四十左右──如果根據剛剛護士小姐的問題,應當不只如此。

「當初怎麼會想到要結婚?奉子之命嗎?」護士小姐問的很直接,那男子很可能最近剛成了這裡的熟客吧。

 

          

 

「現在的藝人會比較多是奉子之命結婚的吧;」男子不以為意,卻打了個小太極拳;「我們當初的狀況,其實原因有很多個,現在回想起來,也很難確定到底是哪一個激動我們倆去結婚。」男子打完太極後接下來打的是八卦游走掌,說起話來不急不緩,真的很有幾分「功力」。

我愈聽愈感興趣:護士小姐接下來要出什麼招?男子是否又將使出什麼絕活?

「怎麼可能會不記得呢?待會你太太出來,我來問問她。」護士小姐緊追不的說法,很有點迷蹤拳的味道。

我起身走到男子旁邊的仙楂餅罐,拿出一塊剝開放進嘴裡。

男子轉頭看了我一眼,他的眼睛真是漂亮!雖然他戴著眼鏡,但眼珠子後的眼睛又大又黑亮,很少看到男子的眼睛那麼大又美。

 

           

 

「小姐,妳練過功嗎?」男子突然反問護士小姐,似有點搶先把迷蹤拳攔下來的味道。

「你是說氣功嗎?」

「也不一定要氣功,就是到了妳覺得身體三不五時東酸西痛,就去練練瑜伽或跳跳交際舞之類的那種功夫。」男子語帶幽默的說。

「這跟結不結婚有什麼關係?」護士小姐剛開始有點惱火,但馬上又想到什麼,口氣立即變轉,「你意思是說你們是練瑜伽認識的嗎?」

「不是,我不是這意思;我的意思是,我們去練功強化身體的狀況或免疫力,往往我們不會只學一兩種,是吧?」男子說,護士小姐點頭,她眼神一頭霧水。

「因為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還不清楚,到底哪一種功適合我們的體質。」男子說,護士小姐繼續點頭;我口腔裡的仙楂餅正在化開,甜味湧出。

「所以妳看,香功、平甩功、站樁功、龍游功、外丹功、靜坐、太極拳、旋肩養生功、易筋經、喝老茶、藥膳食補、聽佛經或聽佛歌CD,什麼都來;然後,你到最後也搞不清楚,心悸是怎麼好的,腰酸背痛是怎麼舒服下來的,眼睛怎麼突然變得很明亮──妳問我當初怎麼想到要結婚,我的意思就是如此。」男子還真一下子把各種健身功法倒背如流,但也拿了一片仙楂餅放進嘴裡,好像剛剛的解釋還真費了他一番唇舌。

「嗯,有很多原因去愛她吧。」護士小姐說著話,自言自語地沉吟著。

「還少放了一味女貞子;」護士小姐後面走來一位女醫師,她探頭看了一下桌上擺得滿滿的藥帖上的中藥材時,還補上這麼一句話,「抓藥時別胡思亂想,好嗎?」

 

           

 

護士小姐的臉紅了,男子只淡淡地微笑,電視上畫面出現一個老先生雙手合十,正跟消防人員苦苦哀求:「我太太一定還活著,我知道她還活著,請你們一定要把她救出來。」

我們離開時(紐西蘭)強震報導又來了,不知為什麼,我突然之間有種感覺:也許那男子剛剛說的都是「虛晃」(好幾招),他不是不想告訴護士小姐,而是電視上正在播放的畫面,很可能就是他跟太太當初會結婚的最主要原因:他們因為九二一而相識相愛,進而震斷了他原本不想結婚之念?──而從那裡面孕育出來的愛,卻背負著更多的傷與痛?#

 

                  

Cf. 奇蹟 紐西蘭7.1強震無人亡

震央近基督城「房子像果凍搖晃」百人受傷

2010年 09月05日蘋果日報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南島昨天清晨發生規模7.1強烈地震,震央附近的基督城居民睡夢中被天搖地動驚醒,強震造成無數老舊房屋牆壁倒塌,道路阻斷、水電中斷、多座橋樑斷裂,估計震災損失至少20億紐幣(約460億元台幣),所幸只有約100人受傷,僅兩人傷勢嚴重,無人喪生,總理凱伊(John Key)不禁稱這是「千真萬確的奇蹟」。

紐西蘭有不少華人居住,但大部分住北島,受地震影響不大,即使是震區華人居民也 都安全。地震於昨晨4時35分(台灣時間零時35分)發生,歷時約40秒,震央距第二大城基督城西方40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屬淺層地震,基督城和周 邊多個小城鎮都感受到強烈震動。隨後有多次餘震,最大達規模5.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92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