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開始有點花的天空
2010/11/08 06:27:19瀏覽1030|回應0|推薦12

從圓山大飯店一路逃下來;是逃離花博人潮?還是逃離Emily的婚宴?

 

不知不覺中走進錦州街,卻想起Emily曾在農安街打電話給我的那個早晨。

 

「出來吃蛋餅吧?像千層派的蛋餅。」她說。時間,04:37

 

我邊吃著蛋餅,邊看著眼前的層層疊疊的瓦式屋頂;時間,06:16。她已經離開,說她趕著到蘇澳去,去為一對新人拍婚紗。

 

記得很清楚,我遲到的「理由」:我試著把一篇文章寫得像桌上那隻奧地利水晶杯的感覺,我才寫到杯脖子的地方,最纖細的時刻。

 

水晶杯是Eve去年從歐洲寄來的耶誕禮物,去年初她嫁給一位義大利廚師,定居在柏林;「廚師給了我許多設計的靈感;」Eve結婚的前一天在尼斯打電話給我,「你是我的『前』靈感。」

 

喜歡說英文的Eve,這次有意用中文說「前」靈感;我不知道是「潛」還是「前」。我把它當作「前」,也許是因為她就要結婚了,也許我想起了我跟Eve的「已」前。

 

我看著瓦片,想起Emily剛剛在婚宴上放著她與先生的生活幻燈片,瓦片忽然一張張掀了起來…

 

「你有沒有女朋友啊?」她好像至少問過我兩次。

 

「來,我們來跟她們合照。」她們是雲南白族少女,我們在一條遊洱海的船上。

 

「一個公關經理就可以這麼欺負人..」我跟一名廠商約好在紐約紐約,她突然跑來,眼淚汪汪地述說她今天工作上的委屈;我滿腦子待會兒怎麼跟廠商談條件,那是我們工作室那年度最後一個大案子。

 

「我那個來了,我不能進去拜拜吧?」她找我去大直的神社,我以為她是來拍照,我走進去時,她拉住我的手說。

 

老闆娘在走動時的手肘輕撞了我一下,瓦片一個個迅速恢復原狀;悄無聲息,無聲無息的美。

 

我站起來付錢準備離去;香濃的豆漿味在我背後聚集,我忽然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時,Emily問我的第一句話:「你不會是個同性戀吧?」

 

我想起我剛剛站起來對著新娘桌的Emily招手道再見,她的眼中有很晶瑩的閃光,水珠般的美。

 

我望著台北的天空,那個開始有點花的天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57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