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米菲兔[2010/1029]
2011/10/31 04:58:26瀏覽644|回應0|推薦13

真是許多年了。

Thy這個說不會結婚的人,都結了兩次婚了。

Uer這個說生不出孩子的人,都終於生下一個孩子了。

我們之間還處於拉鉅之戰。

 

不,錯了,不是「戰」,是「顫」。

我不知道我在害怕她什麼。

 

我跟她表明也行動的很清楚,不像其他男子總不敢對她「怎麼樣」──

有天,在一個夜總會的小舞池的陰暗角落裡,她突然這麼對我說;

她主動把身體貼上來;我之前幾度試著把手放在她胸部時,

她都斷然地揮走我的慾望。

 

是在她胸部這個戰場上,我才發現她對我真正的吸引力:

第一次,一個女人在我面前,那麼具體地把

瀟灑與銷魂

像兩顆滾來滾去的圓球,在我眼皮上燃燒。

 

就是從這個陰暗的角落起,

我們開始有了愛情,奇怪的愛情:

她一瞬間變成了男人,我隔天起床後變成了女人。

 

她追,我跑;以及她說,我想──以前總是,我說、她想。

就從這天起,

不知妳為誰而來

也不知幾時歸去

我們從一見如故陌生變知己

扭轉成了一條變了性的橡皮筋。

 

天涯海角,

我窮途而走

妳緊追不捨。

終於,在馬賽一家專門販賣藏書票的店裡

(啊啊,那是我們十三年前,為了一隻米菲兔而一起走進去的地方!)

妳在門口攔截到正要出去的我。

 

我笑了,妳也笑了;

時間大約也有十三秒了,

「她們住在這裡,對吧?!」妳說。

──我越過她手上的報紙看著她,發現她的身體

遠非我想像中的那麼豐滿,卻像米菲兔那麼

瘦又(耳朵)長;我突然發覺她變了,變成了一個

可以耳聞到別人「心音」的女人,而即使對方的

心音的頻率不再依舊,她的生命能量並沒有因此

被削減。她追蹤,追的是從那失去的小能量中迎

接更「異樣」的能量,她真正要追的並不是我,

而在這股「異於我與她」的怪怪能量。我再也不

能把她當女人來看待了;這會是更好的愛情眼光

吧?也只有這樣,我才能再度恢復我的男兒本色

吧?

是我愣在那裡太久了,她用報紙打了一下我的頭;

「我帶妳去看她們吧!」我想也沒想。

「算起來,也該五歲多了吧?」她笑得像個小孩,

「我一定做個草莓米菲兔蛋糕給她,在她六歲生日

的那天。」

§ 相關文章

馬賽魚湯─「萬里長城」美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579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