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夜獸吼
2021/09/02 05:11:47瀏覽4754|回應29|推薦165

                   ↑↑↑州立的費爾費克斯湖公園(Lake Fairfax)有一面平鏡小湖。國慶日那天,天黑後會在湖邊施放煙火,非常熱鬧。



老大念小學二年級時,國慶日那個長周末,我們和教會幾個家庭一起帶小朋友去附近一個州立湖邊公園露營。

到了半夜三更,睡隔壁帳篷的六歲小女孩艾倫突然驚醒,臉色發青地搖醒她爸爸,害怕地說:「爹地爹地,外面有monster(怪物)叫!你聽!monster叫不停!」艾倫爸屏著氣,小心翼翼地把頭伸出帳篷外聆聽,結果循聲找到旁邊我們的帳篷。原來「怪獸」在我家,讓艾倫爸哭笑不得!

外子一打起呼來驚天動地,堪比獸吼,從此「聲」名遠播。

大約也是那時候,教會辦三天兩夜的退休會【註】,男女分開睡不同建物的大通鋪。主辦的弟兄久聞外子鼾聲雷動,十分驚人,安排住宿時,特意只安排外子和另外兩個不怕「吵」的弟兄睡地下室。結果當夜,那兩個不怕吵的都失眠了,最後不得不「奪門而逃」……。

經常有人問我,另一半鼾聲如雷,身為枕邊人的我怎麼睡得著?其實那是一段歷經數年適應的「血淚史」。婚後的前幾年經常被枕邊人的「半夜獸吼」驚醒,數羊也沒用,在他鼻子上貼止鼾布也無效,只好在黑暗中不住禱告,倒也能迷迷糊糊睡去。

有幾次實在被吵得受不了,另外抱了條棉被溜下樓睡客廳沙發。沒多久,以為那已經睡得不省人事的良人倏然在黑夜中站在眼前,可憐兮兮問:「老婆,妳怎麼在這裡?我一個人睡會怕啦!」讓我哭笑不得,只好乖乖回房去。

瑞士心理學家卡爾榮格曾說過:「我們無法改變任何事,直到我們接受它。」無法停止的如雷鼾聲既然無法改變,就只有接受。當有這想法後,也真的能「充耳不聞」了。

我常想,幸好我們婚前不曾試婚,否則那驚天動地的鼾聲,鐵定把未過門的我嚇跑了。但也是婚後多年才體認到,其實婚姻當中的種種難題,「鼾聲」算是最微不足道的。

兩年前我們已牽手走過珍珠婚,現半夜醒來,忽覺過去中氣十足的「獸吼」,不知何時開始竟已不再那麼「響徹雲霄」。

當我把這個發現告訴兩個已成年的孩子,說我擔心外子的肺活量不如從前時,兒子張大眼,不可思議地說:「媽咪,我擔心妳的聽力。
                     世界日報家園版2021/09/01

【註】教會辦的「退休會」(retreat)是指從忙碌的生活暫時「退休」下來,尋得心靈的寧靜與主同在。與職場無關得意

↑↑↑這裡有一座水上遊樂園(Water Park),夏天時是許多小孩的消暑勝地(攝於今年五月,當時尚未開放)

↑↑↑孩子的童年絕對不能少的旋轉木馬

↑↑↑停車場的賣冰淇淋車生意興隆



↑↑↑這裡也是野餐烤肉的好地方。孩子們童年時,每年六月學期結束,都會跟中文學校在此烤肉。(看不到的樹蔭下都是烤肉區,那時小朋友還在旁邊的小溪抓魚蝦,玩得不亦樂乎得意

↑↑↑這裡也是健行踏青的好地方↓↓↓







↑↑↑疫情期間悶壞了,到附近公園尋幽訪勝就已心滿意足↓↓↓(露營區另外隔開,不能隨便進入,因此我沒有照相)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6715406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文
2021/09/08 01:40

哈哈哈哈哈,我家老爺子從前發出的怪聲音例如:開水開始燒開,呼--嚕嚕嚕,火車來了的聲音····等等。還好我們不同房。

女兒說,半夜我是不是醒的她都知道,為何?她說:媽媽沒打呼就是醒的。害羞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9-10 21:46 回覆:

哈哈哈哈⋯⋯府上老爺堪稱「身懷絕技」,
可以去當配音了大笑 
令嬡一語道破媽媽不知道的「隱情」,
跟我家一樣,知道自己會打呼也是同車的女兒說的守口如瓶 
(同床的另一半反而不知大笑 )

謝謝天涯孤鴻來訪回應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7 21:36
呵呵呵,你兒子的回答令我哈哈大笑!
你擔心外子的肺活量,他們擔心你的聽力
我猜是以上皆是吧!

婚前若知道,反而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還是不知道的好!
我爸爸的鼾聲也是如雷貫耳
至今我很懷念呢!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9-10 01:47 回覆:

嘿!好像很多爸爸的鼾聲都是如雷貫耳守口如瓶大笑大笑

(好像也沒聽過媽媽抱怨過?懷疑得意

謝謝悅己留言回應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9/05 19:24

打呼者   有異於常人的好處

百毒不侵  百怪千妖萬鬼都怕  而不敢驚動打乎者

故能  無憂無慮  一覺到天明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9-09 03:29 回覆:

哈哈哈⋯⋯恐怖的鼾聲,
連妖魔鬼怪都怕,是吧?大笑 

(怪不得20年前住在兇宅,啥也沒見過 誰理你

謝謝送來好美的花,雖不知其名,粉粉紅紅,煞是美麗!

謝謝留言回應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15:21
好精彩  也幽默十足 , 也道盡婚姻生活中的 彼此調適 包容。

峰迴路轉 你而說可能是你聽力的問題, 哈。 讀者 笑了 。
傾聽土地的聲音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9-09 03:25 回覆:

本來要出賣另一半(恐怖的鼾聲),
最後好像出賣了自己⋯⋯尖叫誰理你大笑
沒形象了⋯⋯🤪

謝謝cundiff留言回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14:30

台灣現在也有些設施完善的露營場地
但我總覺得自己年輕時代的露營比較有趣
那種凡事克難大家一起動手來很是有滋有味
至於夜裡睡覺打呼我也會有
多半在身心疲憊夜不能眠時發生
現在聽從兒女們建議
尋醫治療也改善不少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9-08 17:48 回覆:

十幾年前回台灣時,忘了在哪個風景區看過露營場地,
只見每個帳篷的下方還鋪了一塊架高的木板,
整個設施看起來好乾淨、便利。

在美國露營就非常簡陋,
露營場地都很「原始」,帳篷需自己搭,
碰到下雨就慘了⋯⋯尖叫 

謝謝浮生回應得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14:24

我家人人打呼,最近好像小聲一點 ....

或許像妳說的的,彼此習慣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9-08 07:41 回覆:

躲不掉,就只能接受,是吧?得意

謝謝看雲來訪與留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10:03
意樵說的對,打呼是呼吸中止症,需要去做個睡眠檢測就知道是哪裡出問題。

我先生就測驗過,現在他沒有像以前自己被自己的呼聲警醒。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9-08 00:28 回覆:

是的,若鼾聲造成嚴重困擾,真的應該尋醫,以求好睡眠!

但⋯⋯但⋯⋯但⋯⋯早年不知這個問題可以找醫生解決,
後來適應了,雙方也不覺得是問題了。

謝謝新天新地回應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08:46
可見打呼和胖瘦沒關係

年輕的我們都常常聽到這種 -熊呼聲-

剛開始也沒辦法睡,

日子久了,好像女生也會打呼….

年紀到了現在,ㄧ人ㄧ間,

各人作息時間不同,我常說找到一個好室友.😊👍

睡眠呼吸聲音,不再是個問題.

少年夫妻,老來伴。❤️💕🌹

祝福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9-08 00:23 回覆:
Give me five!我們好像有一樣的「血淚史」⋯⋯大笑
對鼾聲適應以後,
蝦米攏聽㖼了誰理你

謝謝tzi來訪與回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4 03:35

第一張照片真是美極了,天空清朗,綴以白雲數朵,湖面澄澈如鏡,映照著白雲樹影。

當艾倫爸探頭循聲,我也發現彥琳家有人鼾聲如雷。

沒關係啦,打鼾既不犯法,也不犯罪,習慣了就當它是催眠曲。

幸好當年沒試婚,可見得彥琳是多麼的純潔!

我現在聽力退化好嚴重,國事家事天下事,皆不入耳,活在放空的鴨子世界。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9-05 08:21 回覆:

還好沒有法律說打鼾是「非法」,
不然很多人都不敢睡覺了⋯⋯(不過,誰來取締呢大笑 )

還好當年沒試婚,不然我家老爺就討不到老婆了誰理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4 00:04

年輕的時候不會打呼    上了年紀肌肉鬆弛   就開始會打呼   體重也有影響

有一次在飛機上睡著了    打呼把自己呼醒了   真是糗大了

現在勤運動    體重減輕   不再打呼了   呵呵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9-04 12:10 回覆:
「打呼把自己呼醒」,
想到那個畫面就很有趣大笑 

謝謝和煦秋陽回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