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的時尚粵菜 ~海鮮烤鴨相見歡 @ 華泰九華樓 (加映 隆/安記海鮮)
2013/07/17 05:26:14瀏覽2245|回應4|推薦30

星期一傍晚,貓兒與家人經過兩次轉車,終於抵達法國南部,
蔚藍海岸之濱的渡假名城尼斯;從走出火車站,步行到飯店,
再前往用餐這段期間,聽著身旁民眾以Occitan語交談,
加上烹調手法迥異的海鮮佳餚,貓兒由衷感到:和我們之前,
待了十天的義大利,全然不同的氛圍;晚間貓兒嚐到的龍蝦,
淡菜魚湯,料理多注重原味,可令貓兒想起台北的海鮮呢.

說及台北的海鮮料理,好吃的不勝枚舉,而聚會頻繁的貓友,
也經常提供貓兒:巷弄內的美味資訊;只可惜部份料理水準,
還是和貓友的形容頗有落差,像上回,貓友特地邀貓兒前往,
龜山島海鮮聞名的,品嚐蒸蝦(角蝦等三款蝦組合),
蒸魚,青蚵烘蛋,生葡萄蝦&炒飛魚卵,然而表現仍有待改進,
倒是日前首度嚐試'遼寧街夜市'的安記商業午餐,貓兒覺得:
臘味煲仔飯搭配滑蛋蝦仁,石榴咕咾肉享用,滋味居然不俗.

安記的商業午餐,選項包括了椒鹽沙蝦,水晶魚軟殼蟹等,
約莫十來款港式熱炒,再加上炒麵燴飯,羹湯與各式煲仔飯,
以如此價位而言,的確值得一試;貓友常說品嚐美味的海鮮,
不僅得培養冒險精神,勇於嚐鮮之餘,往往需要一點好食運,
但貓友口袋名單裡,也有安全的選擇(適合重要的聚會),
九華樓琥珀龍蝦球象拔蚌,就是貓友心中:宴客海鮮佳選.

記得貓兒曾經以:九華樓的脆皮燒肉磚為主題,替時報週刊,
撰寫過美食文章,然而九華樓的海鮮與點心,同樣精彩紛呈;
包括用料大器,口感豐富的琥珀龍蝦球象拔蚌,藥膳醉翁蝦,
龍舟滿載鮮(主角鯧魚),碧綠爆雙鮮花雕蛋白蒸青蟹,
都是貓兒喜歡的菜色,搭配酥腴的脆皮炸鵝肝,松茸小籠包,
XO醬蘿蔔糕&甜點蘋果酥,就屢屢讓好友們,嚐得撫掌稱讚.

創造力源源不絕的:華泰王子飯店'九華樓'行政主廚伍洪成,
總是能將傳統料理加入新意,推陳出新,這回他把鎮店名饌:
華泰片皮鴨融入西洋元素,將酥脆的粵式烤鴨,跟肥美鮮潤,
綿密細膩的法式鴨肝做結合,設計出一道:法式鴨肝片皮鴨,
果然令食友們大感好奇;經由仔細品來,兩方口感彼此對稱,
烘托卻不搶味;烤鴨套餐還搭配芥菜鴨架湯(或鴨架粥),
生菜包鴨鬆,招牌點心金牌鴨肉酥滋味濃郁,尤其值得一嚐.

一場海鮮與烤鴨饗宴,不僅充滿創意,嚐罷鴛鴦流沙包之後,
當季限定的壓軸甜品:夏日鮮果刨冰山,在眾人的驚呼聲中,
氣勢磅礡登場(照片上是十人份,但二十人吃也應足夠),
也讓貓兒留下深刻印象;直到剛剛貓兒還想:倘若今日晚間,
貓兒在濱海餐廳享用的蒸龍蝦,馬賽魚湯夏隆鴨胸套餐,
倘若能以鮮果刨冰,取代法式甜點的話,食趣肯定更加盎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7942986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遠離家園之目的不同〈旅遊、求學〉
2013/07/19 19:25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遠離家園,湯姆的父親告訴他男人就應該有屬於自己的土地,所以湯姆就到北美洲也就是現在的美國拓荒,其中女主角扮演的角色就是協助他取得土地,幫他對抗軍官,印象沒錯女主角應該是尼可基嫚,後來戲外也成為湯姆的妻子,不過現在地球只有一個,拓荒的年代已經過去,全人類在求「永續發展」,而現代人遠離家園的目的多數人如您是在「旅遊」,也許您會有異國戀曲,祝您幸福。後來妮可基嫚主演紅磨坊而名氣大增,許多人都多作揣測是否與我在英文會話課的事蹟聯想,我是不以為意,因為能取得學分才是重要的事。

曾經我在中國文化大學為學妹朱夢瑤寫過一首新詩製做成卡片送給她,但是我因為忙於打工與讀書就沒有與她多聯絡,但是她在我的畢業典禮上氣急敗壞問我「辣妹」的英文如何拼?似乎她也在尋找關聯性,但也沒有祝福我鵬程萬里,讓我煞費苦心想要結交她當朋友而空夢一場,倆人就這樣斷了音訊,冥冥之中的安排是讓我終於回到家園,我也在台北奮鬥了十幾年而返回家園,過不久還是會在台北找一個據點發展,也是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貢獻給力。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7-20 04:36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緣
2013/07/17 17:02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佛門子弟的工作就是化緣,因果造化講求緣分,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而化緣的工作在台灣是盛行的時尚,因為有制憲正名的主張,也就是台灣獨立而與中國大陸劃清界線。

也許有一天遼寧街的名稱會被改名,但是就好像您宗親李白菩薩蠻的詞:「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玉階空佇立,宿鳥歸飛急。何處是歸程,長亭更短亭」,樓上愁的心境是佛門子弟無能為力之處,我不會為賦新詞強說愁,但是多少人有地球只有一個的觀念,台灣應該是復興基地,如我在平民法律服務時就有大陸配偶來諮詢,不可蠻橫將大陸配偶斷絕關係,好像生完孩子就達到目的般,畢竟化緣也是一項工作,賺錢的工作,賺的是中央銀行發行的新台幣鈔票以及銅板貨幣,是化不開的,更何況佛學是印度東傳之宗教,只有玄奘法師西方取經的事蹟,後人是否有心去印度學習佛學不可得知,多數人只懂得出爾反爾中飽私囊,不足為取。

但反觀也許您也是在從事化緣的工作,但是提醒您地球只有一個,您要確保您自己的既得利益,不要好高騖遠學習和尚或尼姑的德行「樂善好施」,畢竟您也是見慣悲慘世界的人,應該會接納我的建議。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7-20 04:38 回覆:
貓兒並未從事化緣的工作.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其林二星餐廳Le Chantecler的海鮮晚餐
2013/07/17 16:52
今天早晨我一起床打開電腦,就看到貓兒主播po在facebook的打卡~法國南部的Côte d'Azur(蔚藍海岸)耶!而且貓兒主播提到Occitan語,真的有學問,我剛才特地查了一查:Occitan(歐西坦語)是印歐語系羅曼語族的一種語言,主要通行於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以及羅亞爾河以南)、義大利的阿爾卑斯山山谷、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部份地區,Occitan語名稱的來由與他們本身語言的發音有關,普羅旺斯語是Occitan的一種方言(並不是一種獨立語言);「諾貝爾文學獎」得主Frédéric Mistral就是使用普羅旺斯語寫作詩歌,把這種方言提高到文學的語言層次,以藝術形式把普羅旺斯文化廣播歐州;我們也看到貓兒主播在尼斯Hotel Le Negresco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Le Chantecler Restaurant 吃海鮮晚餐的照片,讓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真的非常羨慕唷!此外,天水路的隆龜山島海鮮,菜色真的很不怎麼樣(蒸魚尤其不行),可是一些bloggers趨之若鶩,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也吃過照片上的蒸三蝦(角蝦、葡萄蝦、甜蝦)組合~大小不同的蝦子,居然一次蒸好,熟度怎可能完美?至於華泰王子九華樓的《華泰烤鴨》以傳統粵式烤鴨的手路,融合「京粵」兩地料理風味(每隻售$2200,約可供8人食用)精心烘烤的酥脆外皮、同時保有肥嫩多汁的肉質,還提供一鴨三吃的精緻選擇;片皮鴨由經驗老到之師傅專人在桌邊片下油亮鴨皮,並以全麥製成的麵餅包覆,再搭襯甜醬、蔥段、酸薑片,入口不僅充滿小麥香氣,更與酥脆鴨皮相輔相成,內裡的酸薑更是主廚獨家配菜,酸甜風味適時中和口中油脂,吃來更為清爽;全新推出的《法式鴨肝片皮鴨》是以招牌人氣料理華泰片皮鴨,結合純正法式鴨肝,譜出美味經典協奏曲~於中式片皮鴨料理中,奢華升級加入法式鴨肝,精心烘烤的片皮鴨香氣濃郁,與包夾在其中的鴨肝完美搭配,口感細緻綿密、滑嫩爽口;鴨肝質地肥美,搭配華泰經典片皮鴨,更烘托出鴨肝的美味,應該能滿足我們熊貓幫巧婦的味蕾。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7-20 04:52 回覆:
謝謝Julia的回應,事實上,那天剛巧聽到有人以Occitan語交談,實在非常難得(之後連續好幾天,總共也僅僅聽到5~6回),Occitan語和"加泰隆尼亞語"十分相似; 由於貓兒大學時的西班牙文學老師,就是來自於加泰隆尼亞,因此對貓兒來說,這般對話真的頗有親切感呢.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瀋陽小館
2013/07/17 10:49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上星期出庭當事人的父親很擔心,我跟他講交代給我就好了,結果是沒有受到刁難,當事人父親不亦樂乎,與我哈啦說法院附近他與人合股開了一家「瀋陽小館」,要我去坐坐,我敷衍的說好好,一定捧場。

我的辯護是很成功,遇到這個案件司法官是一個頭兩個大。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7-20 04:38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