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們同在一起
2020/08/26 16:55:27瀏覽150|回應1|推薦0




當我們同在一起/朱苡瑄

說到「當我們同在一起」,就馬上讓我想到同名的兒歌,立即可以感受到快樂無比的氣氛,兒歌大抵在形容學前、幼稚園、國小的天真無暇,到了國中的「當我們同在一起」,在我的國中生活是瘋瘋癲癲且多元的,我們會嘗試各種瘋狂,和別人與眾不同。

當我們同在一起,我感受到的是無比的興奮,那種快樂是在一起辛苦度過每次小考、每次段考,以及最終的會考所得到的,「辛苦摘來的果子最甜」大概就像是我們這樣,每次段考前,功課總是多到寫不完,每天來到學校幾乎每節課都在考小考,下課除了上廁所,哪也不能去,只能乖乖坐在位子上念著下堂課要考的式,否則下一個被罵的就是你瞜!這只是段考,會考前的惡魔訓練你更無法想像啊!

就是曾一起經歷過如此多,我們同在一起才和別班更不一樣,會考後,其他班級紛紛來個一日戶外教學,而我們就只辦了一個全班同樂會,別班看似我們沒甚麼,我們卻在同樂會撥放了回憶錄,讓全班一起回憶當初青澀的我們到現在每個人的不同轉變。

其實啊,班上在畢業後的四天連假過後,還辦了一個兩天一夜的台中「小畢旅」,讓大家延了六天才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天要回家的時候,班導又來個深情告白,讓我哭得比畢業典禮上還慘呢!




夢中的兒童新樂園/吳敏瑜

不上學的時間,除了寫功課,我總是喜歡為自己安排很多喜歡做的事情,讓休閒的時間更放鬆、更快樂。

媽媽很瞭解我的喜好,知道我朝思暮想的景點,就是台北的「兒童新樂園」,雖然每年寒暑假都會去,我依舊百去不厭,只要聽到要去「兒童新樂園」,我就會興奮不已。這裡已經變成我的台北必去行程。

今年因為疫情,加上天氣不好,所以暑假就錯失了「兒童新樂園」,我連做夢都夢到自己在那裡快樂的玩沙,瘋狂的尖叫,夢中回到「兒童新樂園」,也是一種有趣的玩法吧?!

「兒童新樂園」,一直都是我的最愛,遠勝許多國外的遊樂園,我也希望自己能愛上大自然,喜歡野外的風光,不要怕蟲、怕蛇、怕癩蛤蟆,要勇敢的接受新奇的事物和環境,這樣出遊的選擇就會更多、更開心有趣了。



南北兄弟大會串/蔡承廷

每年的暑假,總會有幾天,我們家會熱鬧的不得了,因為住在北部的表弟們都會回台南玩,這時就是我們南北兄弟大會串的時刻,會吵到家裡的屋頂都要被掀翻了。

平時,每次要運動上跑步機,我都會犯懶,愛動不動的,但表弟們一在家,我們四個人就搶得很兇,爭先恐後的排隊,惟恐搶不到似的,運動也變得有趣多了。

玩電玩遊戲也是這樣,原本兩支遙控器根本不夠我們搶,爸爸早知道會這樣,特地加購一組,加上電腦主機,四個人都能盡興的玩,像是「瑪莉歐超級派對」、「數碼寶貝格鬥版」,一屋子的歡笑聲,很怕鄰居抗議我們的大吼大叫,隨時都要自制一下,不然對鄰居很不好意思。

南北四兄弟整天都窩在一起,吃飯、聊天、都能捧腹大笑,當我們同在一起,真的其快樂無比啊!






愛上安親班/賴彥呈

爸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在我們放學以後,好好的照顧我們,所以替我跟妹妹找了一個學校附近的安親班,讓我們可以在那裡寫功課、複習學校教的課業。

一開始我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適應,老師會不會很嚴格,同學好不好相處,會不會很無聊只有寫功課呢?

後來我發現自己多慮了,因為在安親班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下課時間我們一起玩牌、戰鬥陀螺,一點也不會覺得很枯燥,反而比在家裡還開心。

在這裡我還跟幼稚園的同學相遇,真是好驚喜,沒想到我會深深的愛上安親班,每天都期待著去上課呢!





在安親班遇到好朋友/賴玟萁

最近我換了補習班,一開始心裡很擔心,還跟媽媽吵著不想去。

誰知道上課的第一天,我就遇到同班同學,這下我不緊張了,有同伴真好。

這個補習班,除了上課的教室之外,還有很多的積木,下課的時候,我們一群同學就一起合作,搭起101大樓,一邊堆,我們一邊開心的笑著,看到真的搖搖晃晃的101呈現出來的時候,大家就興奮的大叫。

老師對我們也很好,不會的課業都會教我們,讓我覺得真的是選對了好補習班,謝謝媽媽!




當我們同在一起/郭宗恩

我們一起玩躲貓貓
一起玩鬼抓人
我們還一起唱歌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我們一起爬山
一起玩水
一起走橋
還一起坐車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懷念幼兒園的老師
懷念幼兒園的朋友門。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家人在一起/郭宗翰

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一起去爬山、打籃球、運動,或是看電影和吃美食。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覺得很安心,也很投入,就會很盡興。

「爬山」是我們家庭活動里,最常做的一件事。通常都要起得很早,爸爸開車帶著我們來到旅遊定點,準備好裝備,我們就開始慢慢往上爬。

沿途,我們有說有笑,我跟弟弟還一直猜拳,玩著剪刀石頭布,爸媽一前一後的照顧著我們,媽媽膽子很大,就在前面探路,爸爸有懼高症,押在隊伍的後面,慢慢的前進。

看見好長好長的吊橋,我們都很興奮,過橋時因為搖晃的很厲害,雙腳都發抖呢!我們來到橋下的溪水玩水,我和弟弟在互相潑水,則爸爸媽媽是在泡腳,我覺得這是一個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跟家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我都很珍惜,「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





很喜歡吃麵包,媽媽也很愛烘焙,所以帶著我跟弟弟去參加一個做麵包的親子課程。

當我們來到教室,發現今天要做的事「皮卡丘麵包」的時候,開心的不得了,乖乖的站在工作台,等著老師示範的動作,迫不及待的想看到成品了。

跟著老師按部就班的捏著,我們很快的無成皮卡丘造型,放在烤盤送進烤箱,不一會兒的功夫,香噴噴的麵包就出爐了。

這款麵包很簡單,只要照老師給的材料配方,很輕鬆的就能完成,最重要的,它非常好吃,讓我一口接著一口,一下子就吃完一個了。

我們決定回家要繼續練習,這樣天天都可以吃皮卡丘麵包了。




和媽媽一起看落日/陳念洵

每次媽媽來接我放學的時候,天都快要黑了,天空會看到太陽慢慢的下山,雲層都變成紅色的,美麗的落日,讓我忍不住拉著媽媽:「媽媽!你看!好美麗的落日!」

媽媽跟我一起欣賞落日,她攬著我的肩膀,也沈醉在落日的美景裡。

太陽一下子就不見了,天空的雲朵還是紅通通的,那樣依依不捨的,要準備下班了。

我跟媽媽一起慢慢走回家,約好每一天都要一起等待落日的出現,一起看落日。




回故鄉/林逸臻

爸爸是馬來西亞華僑,所以我和哥哥都有雙重國籍。雖然現在居住在台灣,但馬來西亞是我們的第一故鄉,每到有長假的時候,全家一起回到爸爸從小生長的地方,是我最期待的一件事。

一下飛機,大伯父一定開車來接我們,為我們準備好舒適的房間,並說:「歡迎回家!」從那一刻起,我們的生活切換成「馬來西亞」模式。

馬來西亞的氣候比台灣更炎熱,在這樣的高溫下,品嚐酸辣的家鄉口味,真的好過癮,雖然很多菜都有中國菜的風格,但吃起來就是有不同的風味,深深的抓住了我的胃口,覺得每一樣美食,都讓我食指大動,不知不覺吃了好多,爸爸說:「是因為這是故鄉味,你才會這麼習慣、這麼喜歡了!」

故鄉的親人看見我們回來,也都排隊要請我們吃飯,那種熱情感動著我們,那不是當客人,而是歡迎遊子回家的心情,讓我們幾乎都簿想回台灣了。

回家的行李裡面,裝滿了親戚朋友給我們的禮物,收穫滿滿,讓我不禁開始期待下次的「遊子返家」了。






走廊的涼風/陳曉妍

在教室上了一整堂的課,最期待下課的時候,來到教室外面的走廊透透氣了。

外面的涼風輕輕吹在我的臉上,我不禁閉上眼睛,享受著這輕鬆的感覺,把剛剛上課時的疲勞,都暫時拋開了。

同學們走到我的身邊,我們開始聊天,這時的走廊充滿了笑語聲,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閒聊,不知不覺又到了要進教室上課的時候了。

我帶著新鮮的空氣,和同學一起回到教室,迎接下一堂課的到來。






當我們同在一起/鄭信彥

當我們同在一起
不只開心
更不只有快樂
只要我們在一起
不管何時何地
都有歡笑聲


當我們同在一起
一起搭火車
一起去一個陌生的地方
看著風景倒退
我的心
快樂的跟著火車前進

當我們同在一起
要學習珍惜
快樂是獨一無二的
能在一起
就是一種快樂的緣份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當我們同在一起/葉珮絜

「歌曲」是可以讓我放鬆的東西,放學時,把自己關在房間,把手機的聲音開到最大聲,和音樂一起同步的唱,好開心呀!有時候在唱歌,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呀,竟然可以飆高音,難怪,在合唱團,那是最厲害的那一部。

我的偶像是「鄧紫棋」,她十六歲就出道了,還照樣去學校考試,真是佩服。紫棋是香港人,因為從小就開始接觸國語了,所以在每一首歌中的歌詞中都詮釋的很好。我最愛英文歌了,可以讓我知道每一個英文單字有很多的意思。

在「摩天動物園」這首歌,是形容:「現在社會的每個人。」差不多的姑娘是在說:「現在的年輕人,都一樣。」在唱歌前,我們都要知道每一句話的意思,不然……如果這首歌在罵人,你還在唱的話……就大事不了了,大家會覺得你怪怪的哦!

每個人都覺得,要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才會幸福,那可不一定哦!




當我們同在一起/謝亞叡

每個人一定都會跟一些人在一起時會感到開心或放鬆。這種人有可能是家人、朋友或不認識。這種人在你的一生中無所不在。

像我跟朋友在一起玩、聊天時會感到非常快樂,就算有時候玩的非常累,但還是感到很快樂,很放鬆。珍惜在一起玩的時刻。

機會是拿不到的,只能遇到。朋友也是一種機會,只遇不可求,要好好的珍惜與朋友在一起的每一刻,不然不知會不會哪天就再也見不到了!

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




曾經的快樂/蘇育淂

國小到國中認識了一堆人,雖然有些人可能和我有不好回憶,但大多數人都和我不錯,如果人生少了這些人,還真是可惜。國小有好朋友在下課一起玩,國中有同學陪我聊天,讓我不寂寞。

我喜歡一堆人一起熱熱鬧鬧的,因為是獨生子,在家寂寞夠了,在學校不能一個人,我可能會得憂鬱症,所以我在國一第一學期剛開學很難過,直到有人和我聊天,我交到了第一個朋友,我才比較開心。

我國小好朋友們,陪了我六年,每天都和我一起玩,下課一起聊天,一起出去比賽,我們的感情最好了,每天早上都期待到學校,期待到學校的時光,一起開心的打球,一起快樂的聊天。

雖然我們六年級畢業要分開,有點不捨,但是這是我最棒的回憶,想當初我們在一起時,每天都過著快樂的日子。




能飲一杯無/林祐銜

與親友相聚,是何其快樂的事,在華人傳統文化中,若有朋自遠方來,必出門遠迎、殷情款待,總希望對方能多留些時日,一起喝酒敘舊、下棋讀書、不醉不休;古人曾說:「獨酌不如眾著甘甜。」這正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再香的美酒也不比親友間的感情更令人回味難忘。

爸爸是馬來西人,台台求學後便客居臺灣,所以我也有馬國國籍,爸爸生長在一個大家庭,有七個兄弟姐妹,每次回去拍全家福時,總有五十來人。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即便回馬來西亞五六趟了,我還是只認得幾個較親的人,因此在拜訪其他親戚時常鬧得尷尬,因為喊不出對方是何稱謂,只好點頭示意。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會很熱情款待著我們,的和我分享特色美食和一些我從未見過的童玩,在這片我陌生的祖國,我被親戚像皮球一樣互相拋接,在馬來西亞的各城鎮間穿梭,遊山玩水,留下自己的足跡,雖然不熟,但彼此間相仿的血緣,在會面過後,就已深深糾結在一起了。

落葉歸根的情懷深深的悸動著我,雖然不熟識,但見面時的熱絡,讓我想起白居易的詩:「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一種血濃於水的熱情,一種永遠割捨不了的親情,想著想著心就溫暖了起來。






寶貝的回憶/蘇芳儀

很多事比起自己一個人去做,和同學、朋友或家人去做,更能感到快樂,在不美味的食物也能變得美味;再不好看的電影也能變得很有意思。人會聚在一起,其實就是因為脆弱,一群人待在一塊,感覺就會變得比較勇敢一些,也會更開心。

每次如果是跟朋友出門去百貨公司,總是會買很多衣服,他都會跟我一起去挑選那些好看的上衣,順便買閨蜜裝之類的東西,所以比起跟家人一起去逛街,我更願意跟朋友一起,也比較有買東西的衝動,否則平時都不買衣服,所以每天穿的衣服其實都差不多。

跟朋友出去的每個瞬間我都很想去仔細記清楚,因為那會成為我所寶貝的回憶,也許在幾年過後,我們又相約出來逛街,就會想起很久之前,我們也是那麼歡樂。



朋友常在一起/黃璽恩

每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時候,就要一起經歷任何的情緒,和喜怒哀樂,所有的好與不好有人陪伴,一起承擔,幫助你度過任何困難,這樣陪著你的人,一定是值得去深交的人。

在我有一次慌的時候,因為有地震,我一知道有地震就去找朋友,那個朋友也同時來找我,讓我很欣慰,可能因為大家很多人都會怕,所以,地震後有他陪我,總覺得很安心,不會那麼害怕。

很多時候,和朋友、家人同在,會讓自己很安心,也可以增加友誼,有人在背後支持,就多一份,信心,希望有更多人與我同在。

很常聽到,神與你同在,其實不只有神,你的朋友、家人也會永遠和你同在,在背後直持著你。




同在一起/陳映縈

兒歌「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但對我來說,和我家的兔子在一起,真才真正其樂融融。

別看牠只是一隻兔子;渾身的毛茸茸,抱起來可說是非常療癒,而且牠還很聽話,不會亂衝亂撞;當牠想吃想喝時,牠都會用那炯炯有神的目光盯著你,讓你無法拒絕牠的任何要求。有一次爸爸心血來潮,準備親手幫兔兔建造新房子,牠似乎知道我們要做什麼一樣,比平常還要活潑許多,還跟我玩起了你追我跑。最後還跟我一起看爸爸施工。忙碌了許久,兔兔的房子終於竣工了。

那是一間精緻的小木屋,屋頂被爸爸刷成磚紅色,旁邊的喝水器、飼料盒也都在兔兔碰得到的地方。整個畫面既整齊又唯美。我看向了兔兔,雖然他不會說話,但我從牠的眼睛靠到了喜悅的光采。

每天回家,如果開心,我會跟兔兔分享;如果生氣,我會跟她抱怨;如果難過,我會跟牠訴苦。但不管怎麼做,最後牠都一定能讓我開心起來。牠就是有這種魔力。當我跟她再一起食,我一直都很開心。




保母難為/蔡承祐

昨天下午,小阿姨因為有事情要忙,於是把兩個女兒放在我家,一開始我還不覺得有什麼關係,誰知道我幾乎大崩潰,這才領教到小女孩的厲害,真讓我跌破眼鏡。

從小跟弟弟相處慣了,也很有默契,不會覺得對方很煩,但這二個妹妹完全不在我的操控下,就連我吃飯,都一直黏過來問東問西,讓我快要食不知味,腦筋大打結,她們怎麼會有問不完的問題呢?

晚餐後,我一如往常來到電腦前看影片,也準備跟弟弟開始組隊打電玩。她們兩個除了好奇的繼續問東問西,還一直試圖擋在螢幕前,甚至想抓住滑鼠,完全失控的二姊妹。

「好男不跟女鬥」是孔子的金訓,我謹記在心頭,也忍住不發脾氣,拿出耐心等待小阿姨的出現,但「度秒如年」,真想在我家門口,掛上一個『女生止步』的牌子,我真的太不擅於當女寶寶的保母啊!




憶奶奶/朱苡榕

在微風徐徐的下午,一絲絲的光照耀在大地上,這讓早已悶在家中一個早上的我,迫不及待地想出外活動,這時我便緊拉著奶奶,要奶奶趕緊帶我到公園,享受大地的滋潤。

這樣的情景在我上國小前,是每日會上演的。因為爸媽忘於工作,能照顧我和姐姐的時間極少,因此大部分的時間便是和奶奶相處,而這也造就我一口流利的臺語。

就在到了公園之後,奶奶會拉著腳踏車前的繩子,繞了一圈又一圈的公園,有時會停在路旁的椅子上休息一會兒,等到了太陽西下,才依依不捨地來離開。

但這些在奶奶得到了失憶症候全變了樣,開始忘東忘西,體力逐漸下降,再也無法陪著我到處活動,這時少了同在一起的愉快,生活少了幾分的樂趣,決定好要換我來陪伴奶奶,重拾當時的歡樂。

我開始利用閒餘時間教奶奶寫字,在早期的社會,所受的教育極少,而奶奶只求學到國小中段,趁著這個時刻,希望能補足當年的遺願,回味當時的感受。

然而,在奶奶發病不到一年後,便一覺不醒、離開人世間了,但我相信在遠方的奶奶一定和我同在一起,默默地替我加油打氣,而奶奶會永遠留在我心中,永不遺忘。







想起老朋友/郭宥升

在我國小時候,我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我們每天都玩在一起,那是我國小最快樂的時光,我很高興我能遇到一個好朋友。

他也是第一個邀請我到他家玩的人,在那之後,我也常常邀請他來我家裡玩,我平常都是一個人在自己玩電腦,從來都沒有人會陪我,有他來跟我一起玩,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每次他要來我家的時候,我的家人都會用很豐盛的零食和飲料來招待他,他也是帶了一堆零食來吃。在我家時,他會跟我一起玩電腦,這是我第一次跟朋友一起玩電腦遊戲。

雖然升上五年級分班時,我們被分到不同的班,但是我們還是偶爾會玩在一起,有問題也會互相幫助,我們的感情一直都非常要好,我有幾個朋友是他討厭的人,但是他也不會因此討厭我。

直到升上國中後,雖然是在同一間學校,但是他卻慢慢的離我愈來遠,現在已經不太會理我了,連我跟他打招呼他都不會回應我,只會跟他新朋友玩,可能是我太久沒找他玩了,才會變成這樣。

希望他趕快的跟我和好,我可不想失去一個好朋友,畢竟他對我這麼好。



一家人在一起/黃泓銓

在家門外,我雖然有著許多的好朋友,但不可避免的事,當你出事時,那些朋友們會不會挺你?既使會,又會挺你多久了?在這人心險惡的社會裡,所有人都必須提防,不然誰知道你的朋友會什麼時候在背後捅你一刀,讓你失去所有東西。

俗話說:「家是最好的避風港,一旦出事,也是家人在背後挺你,所以無論是在何處,我一定會想到那在遠方的家人與那溫暖的家,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毅力可以非常的強。」

有一天,當我在學校受了委屈,回家也是家人在安慰我,幫我加油,毫不猶豫的幫我處理學校的事情。

在這個家中,我雖然是最小的,但是即使是這樣,我仍然是這個家中的一份子。





臉書聯繫友誼/陳冠元

上了國中後,國小的同學就分散在不同的學校了,一時之間,讓我不太能適應。

後來,有個同學提醒我:「你辦了臉書的帳號嗎?我們大家可以在連書上看到彼此的訊息,也可以聊天啊!」

一與驚醒夢中人,這麼簡單的方式,我怎麼沒想到呢?只需要透過網路,每個人都可以保持聯繫,就好像還在同一班的感覺呀!

於是,我們都辦了帳號,也建立了群組,有什麼心事都可以分享,真的是太開心了。


眼之間,我們各自上了不同的高中,但每當想起那些年的畫面,都彷彿只是昨天,殊不知那童年從我們間隙中悄悄溜走。當我們同在一起時是童年的回憶,是要當一輩子好朋友的記號。

從小學,我們倆便形影不離,明明剛認識卻有莫名默契,認識一段時間就有如已經是過了半輩子的兄弟。我們彼此之間有著相同的愛好和興趣,有時甚至只需一個眼神便心有靈犀,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是雙胞胎。我曾經聽過一個謬論,當你和某個人有著不可言喻的默契時,或許你們上輩子不是夫妻就是兄弟。而我想我遇見那個人了。

從見面到現在也過了十年,上次的分別是在國中畢業後,但即使沒有相見,我們仍會聯繫,仍保有當初的默契,我相信這次的分離是對要面對各自的未來而走上的岔路,但路的盡頭一定會再交集。現在的回憶來自那不言而喻的巧合。所有的湊巧始源於那年我們同在一起,我始終相信,在未來我會因為這個默契,在次同再一起,在那個交點。

朋友是緣,我會珍惜;朋友是琴,我會彈奏;朋友是茶,我會品味。朋友是歌,唱出一輩子的溫暖;朋友是筆,寫下這輩子的回憶。期望下個路口,我們將同在一起。







追星/趙季瑋

打從國一開始,我就便與它結下不解之緣,並深深的愛上了它,那就是追星。

還記得以前的我覺得追星是件非常無聊又浪費時間的事,但因為在上一堂關於愛豆的課程,發現大家追星花了那存了好幾個月的零用錢,在她們眼裡追星對她們來說是件有意義又能從中學習到一些知識,在她們慢慢的感染下,我徹底變成了追星一伙子。

追星對別人來說或許只是一時的愛好,對現在的我來說說是生活中缺一不可的,不是因為她們的外貌,而是他們那股永不放棄的精神,她們的隊長說過:「自從我們出生以來,就已經有著一股既定的道路;但我仍相信我們可以改變一些事情,所以我相信我的信念,但仍然不相信我的命運。」

你們曾經為所愛的事情多麼瘋狂呢!這是我最喜歡的事,你們呢?




甜點宣言/趙季瑄

我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吃美食甜點。說起吃甜點,它讓我所有的煩惱漂到九霄雲外去了,令人神清氣爽,記得有一次在夏天的時候,爸爸經常會去買一大桶的冰,五顏六色,冰冰涼涼的,只要吃一口就會讓你一口接一口,永遠停不下來。

記得當我我第一次碰炸雞的時候,先咬了一小口,脆脆的皮和香嫩的肉在加上美味動人的肉汁,在我嘴裡化開,又香又脆的口感,時在是美味極了,只要一口,就能讓人大飽口福。

有一次爸爸帶我去看牙醫,剛好旁邊有一間炸雞店,於是爸爸就問我說要不要吃炸雞,但我只能忍心搖搖頭,因為看牙醫之前不能吃任何東西,錯過了一次能吃雞排的機會,令我很失望,「它」對我的誘惑真的是無法抗拒。

每樣食物都有它的特色,每一個人也有自己喜歡吃的美食或甜點,希望下次可以自己做給自己吃。











天天搭火車/鄭信彥

我愛研究火車,不管看到哪種火車我會想買下來,爸媽也阻止不了,因為沒有一台可以逃過我的眼睛,媽媽每次都拗不過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買下來。

「火車」雖是我的最愛,我卻不常搭火車,因為家裡已經有汽車了,比較方便,也不多花車錢,所以我都很珍惜每次搭火車的時光。

火車的車體與機器,都有很多很多原理,像蒸氣火車的動力,就是用蒸氣來推動火車,那其中的學問,都是我很想探討的知識。

每當我到了一個站時,就像進入快樂天堂一樣,那是一個讓我心情海闊天空的所在,如果能天天搭火車,那該有多好啊!



我家的開心農場/陳衍瑞

我們家雖然沒有院子,但爸媽還是想辦法運用到每個空間,在陽台、窗台,種植了不同的蔬果,儼然就是一個「開心農場」。

其中最多的就是「有機蔬菜」,每當我們播種在花盆後,就會天天悉心的澆水,讓它們有足夠的日照,必要的時候,還需要施有機肥才會開花、結果。

黃瓜和豆子是生長速度最快的作物,還有九層塔更是欣欣向榮,一轉眼就結實累累,成了我家飯桌上的佳餚,因為沒有施打農藥,吃起來既安心又美味,也好有成就感。

在防疫期間,有了這些植物,如果封城了,也不用發愁沒有東西可以吃,種植植物可以淨化空氣,還可以在休息時讓眼睛休息,這真是一舉數得。





臺灣的美麗與哀愁/吳敏瑜

我出生在臺灣,這是個美麗寶島,我深愛著這塊土地,她就像我的媽媽,那麼溫柔漂亮但偶而也有哀愁。雖然每年出國,看了許多國家,我還是覺得臺灣最美。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出國旅遊,所以爸媽安排了國內旅遊,我們來到了南投的清境農場。我們一路開車上去,沿途每個畫面都令人讚嘆。在民宿辦好入住手續,我發現原來這是一間被高山環繞的建築。在房間的窗外看得見「武嶺」,那是合歡山最高的地方。還有綿羊城堡,在綠色草原上,可以和可愛的賽跑。媽媽說我們可以去高空觀景步道散步,欣賞雲海和高山美景,這裡比瑞士還漂亮,原來臺灣就是這麼令人驚喜。

但是爸爸卻嘆了一口氣,告訴我這裡原本是沒有開發的原始森林,種滿了濃密的高山樹木,還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有許多屬不清的野生動物。如今為了蓋民宿,砍伐了森林,剷平了草原,趕走了動物,造成地表土石崩壞,森林不見了,還常發生土石流,大弟的媽媽哭了,這就是臺灣的哀愁。

要讓台灣更美麗,除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一顆愛臺灣的心,更要有環保意識,不破壞大自然的環境,珍惜上天賜給我們的美麗,一起守護台灣的媽媽,不讓她哭泣,也不再哀愁,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 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4960648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18:10
我月前UDN寫過一篇,當我們泡在一起。🤣🍷🍸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