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險氣息
2020/08/11 18:09:06瀏覽74|回應0|推薦0




世事無常/蔡承祐

天氣說變就變,一下子就下起雨來,我歸心似箭的想快點回到家,一點也不想變成「落湯雞」。

看著交通號誌,等待的秒數超過十秒。於是我直接轉入小巷,正當我自以為賺到了幾秒的時差,殊不知一輛公車不知何時悄悄的來到我的身邊。

終於看見轉換通行的綠燈,我想也不想的前行,這才發現公車就在我的身旁,迅雷不及掩耳的直接急速轉彎,還好我的反應夠快,緊急閃避,躲過貼身而來的危險,不然險些就成輪下冤魂了。

當下我心中一堆髒話差點秒噴,驚魂甫定的騎到路邊稍作平息,生死一線牽的狀況太震懾我了,一種莫名的恐懼襲上心頭,我意識到生活中危險隨時都會出現,誰也無法逆料安危,隨時都令人措手不及。

這次驚魂,讓我體悟到世事無常,對於自己的安然無恙,也充滿對上天的感激,也更珍惜自己所有的一切了。




危險的氣息/蘇芳儀

有些人在危險來臨時,總能察覺到,尤其是第六感很強的人,不過就算察覺了,也應該要知道如何去應對,否則就算有先發現也沒什麼用處。

之前朋友在回家時,為了方便而走了小巷子,結果走到一半發現後面有人跟著他,他不敢走回家,怕跟著他的那個人知道他家住哪,所以她就繞去全家坐了快兩小時。期間他都在和我傳訊息,我也一直非常擔心他會不會出事,幸好離開全家後就沒人再跟著他了。

遇到有人跟在自己後面時,可以走去人多的地方,或是便利商店待一下,再離開。希望每個人碰到危險都能冷靜、好好的化解。

危險無所不在,它可能隱藏在生活中任何一個地方,如果大家都能小心一些,提早一些察覺那些危險就好了。



專心就是保證/洪承楷

我是自己騎腳踏上學的,所以也必須要騎到馬路上,馬路上既危險又恐怖,尤其是在十字路口上,這是一個讓人再一秒鐘內不在人世,又稱死亡路口。在我們家前就有一個,每一次我經過那裡都很小心,我覺得那裡就是最危險的地方。

我出門的時候,爸爸總是會跟說:「路上小心喔、注意看車、要戴安全帽喔。」這幾句這麼溫馨的話,讓我更專心路上的路況,也更加注意自己的自身安全,不然危險的氣息就在你身邊。

俗話說:「馬路如虎口」很危險的!有一次,我騎很快很快,經過了巷子,有一輛卡車突然衝出,我嚇得急著暗煞車,還好停下了,不然就慘了,經過了那一次,我才體會到「馬路如虎口」的重要。

我覺得如何避免危險的氣息?就是在做任何一件事時,都要專心,記住專心就是保證才不會遇到什麼「大麻煩」。



背後的殺氣騰騰/蘇裕淂

我常常因為不經意的動作或言語而惹怒別人,因為是不經意的,所以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別人會無緣無故得來罵我,有時候還會反嗆一句「你腦袋有沒有問題,我又沒有做錯,干我甚麼事」。

但一次的經驗讓我不敢再嗆回去,就是有一天,我不知道說了什麼話,得罪了一個和我不錯的同學,結果他整天一直在背後瞪我,讓我感覺到背後有一股殺氣,讓我上課時一直分心,他也不是跑過來罵我、打我,而是一整天瞪著我,也沒跟我說半句話,根本就是要折磨我。

下午我終於問出了結果,我也道完歉了,但對他的行為不解,為什麼不來直接和我講,害我一整天都心神不寧,他說:「因為每次別人和我當面講,我都不承認,於是想了這方法治我。」

原來不知所措這麼可怕,因為沒人講而不是到處罰可能多嚴重。但我還是對同學的殺氣敬而之,真的有危險的氣息啊。




但求滿格/黃璽恩

對我現在來說,最不安的事,就是早上起來,發現手機沒充電剩下個位數的電量,我就會覺得特別沒有安全感,我起床後出門的時間最多也只有二十分鐘,也就不能衝到五十,到了學校交手機就不能充,讓我十分困擾,所以我每次一起床都很在意手機的電。

有一次,我只有個位數的電量,去學校,放學後沒有坐到校車只好坐公車,幸好公車上有可以充電的孔洞讓我差點回到家聯絡家人就有困難甚至還不能叫小黃,真的對我來說手機是很重要的,沒電就跟壞掉的鐵沒兩樣。

所以我每天晚上,就算有多累,我都要去充電,因為真的時候就是以備不足之需把電充滿,就不會那害怕,說不定還更有安全感。

很多時候都要把每件事,做到最好,最完美,需要的時候才不會有危險、意外的發生。



夜半驚魂記/郭宥升

在我小學五年級時,發現了一件事情,讓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這是我目前經歷過最讓我害怕的一件事,而且還有人因此受傷。

事情發生在某一天我放學後的夜晚,我和伯伯在客廳休息,他看電視,我玩電腦,氣氛非常的輕鬆,這應該是個寧靜的夜晚,但是卻有些聲響破壞了它,那時的我知道一定有些事正要發生。

過了不久,我家門前的這條巷子開始有許多的吵鬧聲和腳步聲,坐在電腦桌前的我感到很困惑地想著為何會有這樣的聲音充斥在街道上,連我的伯伯也注意到了門外的狀況。

伯伯決定前去查看事發生了什麼事,而我在家裡等他,沒想到伯伯還沒過去,吵鬧聲卻快速逼近,甚至還驚醒了正在熟睡的奶奶,就在我往門外定睛一看時,有幾個人影在打鬧,而且是三打一人,沒想到,被打的是我爸爸。

伯伯見到如此情況,就迅速的拿起一旁種著牽牛花的竹竿衝了過去,揮舞竹竿將其他人克制住後,把爸爸救了回來,因為對方也沒拿武器,所以見到我伯伯拿著竿子,就不敢再靠近,爸爸也沒有被傷得很重,幸好家裡有伯伯在。

最後我們報了警,警察請我們作完筆錄後,把他們卻退後,這不安寧的夜晚也終於結束了。




刺激超體驗/王可潔

在遇到自己害怕的事物時,常常會心跳加速,全身發抖,甚至昏倒,而我只要是在比賽或考試時,因為感到緊張跟害怕,不儘會發抖,還會變麻,其中,令我覺得最危險和恐懼的東西是「自由落體」。

五年級的戶外教學,是令我最難忘的一次旅行,老師把全班分成幾個小組,我們這組去玩了許多刺激的遊戲,本來開開心心的想體驗飛上天空在掉下來的感覺,不過,升上去的那瞬間,我後悔了。

爬到最高點時,我往下看了一下,覺得那個高度超恐怖,我趕緊用力的抓著扶手,深怕一不小心就掉下去,當遊樂設施開始降落時,既恐怖又危險,像事真的要飛起來的感覺,我還不小心撞到牙齒,痛死我了,回到地面時,整個人的魂都不知道飄去哪裡了,站也站不穩,那時,我便告訴自己,此生應該不會再做第二次了。

那次旅行使我非常難忘,不僅玩了許多有趣的設施,還體驗了刺激的遊戲,真恐怖。


危險氣息/李倬毅

危險氣息
直覺告訴你
危險的事情就在你身邊

媽媽開罵我時
感覺危險氣息迫人
這時
我就知道要關電視

我的危機預感太差了
反應太慢
往往都是事情要來時
我才會感受到危險的氣息
更危險
下場更慘



不該被猶豫捆綁住/趙季瑄

在一生中一定遇到很多事,讓你猶豫不決,不知道該選哪個是好,擔心著下決心後的後果,擔心著下定決心後產生的問題接踵而來。

以前我面對事情經常舉棋不定,而錯失機會,有時候我並不後悔。但有時候卻讓我非常失望。可能因為你的猶豫、選擇,便停留在原地思考,最終根本什麼都沒有,甚至猶豫到最後,機會消失了,便一不所有。

很多次的考試,我因為沒有熟讀,或是因為想太多,倒置正確答案與我失之交臂,讓我懊惱失分,其實怨天尤人一點用處也沒有,都怪自己準備不周。

確實做任何事都需思考及評估,但你不該被猶豫捆綁住,現在的我已不再像以前一樣猶豫不決而錯失很機會,而是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的青春我選擇,一切都掌握在我手裡,打造專屬自己的一片天。




決定了就不後悔/趙季瑋

我們常常在生活中,會遇到自己難以做出決定的事,這時就會猶豫不決,不知選哪個是好,但猶豫不決也有可能阻礙我們成功。

曾經就在我要升國二的這個階段,因為要不要退舞蹈隊而猶豫不決,但因為小時候曾經愛跳舞的我,因為害怕累,所以就在六年級時,放棄了舞蹈就在猶豫不決的那刻我選擇了努力不懈,在需要下決定的時候,不需要給自己有猶豫的藉,試試才知道。

以前的我面對許多事情的時候,錯過了許多能發揮的機會,雖然有時候我並不會後悔,但有時候也讓我悔恨,人生往往會有許多岔路,需要我們去作決擇,一旦選擇了就沒退路,即便是遇到了絆腳石不小心跌倒了,也要努力的站起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

我們的人生往往都會有自己選擇的時候,人生不要猶豫,果斷去拼才能活出自我。

跟危險擦身而過/林逸臻

當危險靠近我們的時候,就會有很不安、很恐懼的感覺,一種不祥的氣氛慢慢包圍著自己,凌人毛骨悚然。

平時,都是媽媽負責接送我們,她開車一向很穩健,也很注意安全,但有一次碰到一個闖紅燈的馬路三寶,直接衝向我們,我在後座嚇得尖叫,渾身發抖,心臟都從我的身體裡跳出來了。

還好媽媽反應夠快,馬上緊急煞車,躲過了一場災難,突然有一輛車子就闖紅燈,還好媽媽有急煞車,要不然我們早就跟那台車子撞成一團了。

當下我們都渾身發軟的攤在座椅上,那種跟危險擦身而過的慶幸,讓我更加佩服媽媽了。真希望那些開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不要隨便出來害人了。





危險的氣息/朱苡榕

「碰、碰、碰」心臟跳動的聲音,不斷在我耳邊迴響,望著眼前的牠,我的眼眸露出了滿滿地惶恐,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三年級時,媽媽替我和姐姐報名了一個五天四夜的營隊,想讓我們學習獨立,而那活動的場地,是一塊私人土地裡頭的一棟房子,在那旁還有一塊小農地,在熟悉附近破房後,我便愛上這裡的清新無欲,只不過一想到一旁農地裡頭的三隻大黑狗,我的「放鬆」卻消逝得無影無蹤。

前一、兩天在房子內活動時,那三隻大黑狗靠進了房子的落地窗,雖然我有隔了一層的保護,卻依舊感到不安,看到那三雙銳利的眼神,我便踱了踱示意要牠們離開,這舉動確實趕走了狗,卻也為我招來了災禍。

第四天時,老師要我們在外頭學習搭帳篷,而晚上就住在這裡,沒睡過帳篷的我可是興奮不已,到了隔天清晨,我想回到房子內,手上拿著一些桌遊,踏著輕快的步伐,哼著愉快的曲調向那方向前進,沒想到走到一半時,那三隻大黑狗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對我吠叫,而那吠聲似乎在抱怨著那天我對牠的失禮怕狗的我丟下了手上的物品立即向後拔腿狂奔,而狗卻步步逼近我,這時大叫:「老師─救我─」,聽見求救的老師便利及過來,趕走了牠們,且安撫了心驚膽顫得我,心中是十分感謝老師的來到,讓我離開了危險的氣息。

事後,想了想我卻時不該在那時,對狗抱著輕佻的態度,也期待在往後我能夠克服我的障礙,早點脫離那見到狗的危險氣息。





躲貓貓/蔡承廷

那天,一如往常,我跟哥哥騎腳踏車來到公園,開始玩溜滑梯和健身器材。累了,就坐在搖椅上面滑手機,正當我們沉迷在手機的遊戲中,也不知怎的,我隱隱約約覺得一種怪怪的氣氛靠近著我們,我開始不安了起來。

原來一個陌生的中年大叔,悄悄的靠近我們,雙眼一直盯著看哥哥的手機,因為四周都沒有人,我偷偷頂了哥哥的手,竊竊私語的告訴他:「那個大叔怪怪的,我們走把!」

大叔的手裡好像拿著一個東西,我沒有看得很清楚,很擔心事什麼武器?也很擔心他是不是要搶我們的手機,當下我們決定棄車逃命,用最快的跑步速度,逃到公園附近的社區,還好大叔沒追過來。

我們驚魂甫定的拍拍胸口,路人問我們怎麼了,我故做輕鬆的說:「我們玩躲貓貓啦!」其實,也許我是反應過度,大叔根本沒要對我們做什麼,但注意安全總是好的,免得發生危險都無法自保。




誤會/蔡宗翰

空氣的寒冷如一把刀抵著我前進。

皎潔的月光、璀璨的繁星、寒冷的夜晚,剛下課的我,獨自一人騎著腳踏車,背著一天的疲憊,沉重的身驅使我無法靈巧的控制這匹鐵馬。已經被睡意的風侵襲的我,殊不知我身後已經有一把刀指向我。

那一夜,已經到了亥時才下課。同學們陸陸續續的被載回家,只有我體諒父母的辛苦,所以自己騎車回家。經歷一整天被課業壓得只剩一口氣,沉重的身體如脫疆的野馬不聽使喚。風一陣一陣地吹進我的骨子,那刺骨的冷彷彿提醒我不能倒下,抑或想告訴我,有一股危險的氣息逐漸靠近著。

隨著我的進度加快,風也隨之變強,像一個合唱團的高潮迭起。當我停下來,風也靜止了,傾刻間,空氣彷彿凝結一般,連時間也不敢輕舉妄動。突然,一隻手放到我肩上,轉頭一看,一個熟悉的面孔-爸爸,他說:「怎麼那麼晚了還沒回家。」我鬆了一口氣說:「你怎麼來了,今天比較晚下課。」一路上,寒冷不再侵擾;身軀不再疲憊;夜晚不再孤獨。

數學家高斯說:「困難和危險有時候是自己嚇自己。」危險氣息其實不存在,其實是自己心裡那份恐懼的想像出來嚇自己。一路上,那把刀不是危險,而是安全,更是一份溫暖。只是冰冷的風使它在夜晚下,被誤會而已。








爸爸工作時/鄭信彥

爸爸的工作是做機台的,工作場所非常吵雜,都是震耳欲聾的機器聲。需要每天都站著,忙的幾乎沒時間坐下,身上常常會瘀青、痠痛,還要預防腳被壓到。因為工作需要,爸爸常常出公差,無法在家裡享受放鬆的家居生活。

因為他努力工作,主管讓爸爸升官了,但工作份量也增加了,看著他疲憊的身影,我真的很不捨。我想爸爸也很想在家陪我和媽媽,只是為了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他拼命賺錢養家,爸爸真的好辛苦。

我決定在爸爸出差的時候,幫他顧家、幫他照顧媽媽,等他國外回來,給他一個緊緊的擁抱。

希望爸爸永遠健康,爸爸我愛你。





振興券捐書/陳詠歆

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我發現很多店都倒閉了,因為沒有顧客上門,超淒慘的,還好政府發給我們每個人民振興券,希望能帶動買氣,解救一些快撐不下去的商店。

第一眼看見振興券,我跟姐姐兩個人都誤以為那個只是玩具鈔,沒想到卻是整整三千元,可以讓我們當現金使用。媽媽跟我討論後,決定用這筆錢,帶我去台北吃喝玩樂,把錢用在旅遊上,讓我覺得這樣的消費,一定可以帶給我難忘的回憶。

如果媽媽把振興券全部讓我自己花的話,我想買多書,捐到圖書館,這樣不只我看的到,其他人也看到,一起享受書香閱讀的快樂。

希望這個病毒快點退去,讓大家平安渡過這個危機,再度回到以前的生活,祝福大家都平安快樂!





皮卡丘大驚喜/蕭涵

暑假裡,爸媽帶著我們到處旅遊,其中,台東就去了二次,全家都好喜歡台東,不僅有好吃的夜市,還有美麗的海洋,更有蔚藍的天空,讓我們還想去第三次。

這次的旅遊,最讓我驚喜的,就是媽媽悄悄的預定了一家民宿,當我們推開房門的那一剎那。我跟弟弟忍不住大聲尖叫:「皮卡丘!」

那是一個充滿了皮卡丘的房間,所有的家具都是我最愛的皮卡丘,還可以攀爬,也可以打滾,我們興奮的跳上跳下。房間有很大的溜滑梯,還有玩具紙幣、信用卡、刷卡機,讓我們假裝自己可以用信用卡消費。當然最神奇的就是寶可夢的枕頭和棉被,能跟皮卡丘一起睡覺,那是多麼夢幻的事啊?!

謝謝媽媽花了很多的錢訂房,一路忍著不說,就為了給我們一個大驚喜,實在太感謝媽媽了,媽媽我愛你!





祝福哥哥/陳念洵

哥哥最近身體不好,除了會吐之外,他睡覺的時候,還會覺得呼吸困難,讓大家都擔心不已。

哥哥從小心臟就有問題,動了大手術後,一直都維持的很好,但最近去醫院複診,醫生說他的血管有些問題,要哥哥多注意自己的心跳和呼吸。

我聽了很擔心,因為哥哥一直都是我的依靠,現在想想我對哥哥不夠好,常讓他幫我做事,我現在會想辦法讓哥哥多休息,不要讓他幫我提重物了。

希望老天爺保佑哥哥身體沒事,希望他平安健康,哥哥!我愛你!



報復性旅遊/高紹淳

今年暑假,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沒有出國玩,但媽媽安排了很多國內的旅遊,讓我們全家透透氣,好好放鬆一下,享受度假的快樂,彌補一下不能出國的遺憾,也算是一種「報復性旅遊」了。

於是,我們來到了有青青草原和綿羊秀的清境農場,媽媽訂了新開的飯店,一家人就快快樂樂的入住。我發現因為是山上,有最天然的冷氣,根本都不需要開空調,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真的太享受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走天空步道,也逛了美麗的草原,雖然走路很累,但運動流汗的感覺超級舒服,看見成群的山羊,我突然很羨慕牠們,每天都能生活在大自然裡,不像都市裡的我們只能躲在冷氣房裡,一點也不健康。

有時覺得,台灣的風景一點也不輸給國外,光是台灣就玩不完了,這次的「報復性旅遊」,大成功!





台南美食地圖/鄭信彥

台南可不是你們想的那麼無趣,光是玩的地方就多的數不清了,在加上著名的小吃,簡直就是「美食天堂」。

走在台南的大街小巷,你會看到一樓租出店面,要走防火巷的窄門咖啡,巷子裡就聞到咖啡香,和在路口大排長龍的,那是一間双生綠豆沙,又大又好吃的,晴天包子都是無比的,你若是錯過,就太可惜了。

此外台南的歷史古蹟也比比皆是,像是孔廟、億載金城、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德記洋行,都是不容錯過的觀光景點。

你心動了嗎?何不馬上設計一場台南之旅,立刻訂好民宿,趕快行動吧!台南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一輩子的朋友/陳曉妍

從小到大,我的朋友多的數不清,但因為男生實在讓我太傷腦筋了,跟他們講話很累,所以我的朋友們幾乎全部都是女生。

其中妮妮跟我認識最久,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們就有很深厚的友誼了,她是個溫柔細心的人,雖然現在沒有同校,我們依舊保持聯絡,還常常約會吃飯呢!很有親和力的恩恩,跟我國小同校,三年級很幸運的還同班,

在二年級的時候,我和晴怡變成了好朋友,她不但功課好,心地也很善良,我們無話不談,只可惜這次分班,我們被分開了,雖然有些可惜,但我深信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情。

這些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們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希望我們互相珍惜,當一輩子的朋友。





我愛新學校/吳敏瑜

媽媽很注重我的學習,總希望能幫我選擇一個最棒的學習環境。之前的學校,有很多同學喜歡說髒話,跟老師頂撞,甚至還會打架,媽媽實在很不放心,於是考慮讓我轉學。

最後媽媽千挑萬選,終於決定讓我讀高雄的美國學校,一開始我們覺得很遠,後來因為校車接送很方便,加上美國學校的外語課程很吸引人,媽媽希望我能為自己的外語能力打下紮實的基礎,儘管路途遙遠,學費也很昂貴,我還是很幸運的轉到了美國學校。

在美國學校的日子裡,每天都很快樂,不僅同學相處和睦,老師也很照顧我們,提供了我最佳的環境,雖然現在的老師即將離職,我非常捨不得,但我有信心,未來的美國學校生涯,我還是會過的更充實的。

謝謝媽媽的決定,讓我在這麼好的學校念書,媽媽我愛你!




下輩子投胎/吳敏睿

如果下輩子投胎,可以讓我選擇要當什麼動物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我想當一隻可愛的小狗!」

因為我很羨慕小狗活著很輕鬆,不用寫功課、不用上學、不用工作、不用當兵、不用煮飯,當人類實在太辛苦了。

我希望能投胎在愛狗的家庭裡,每天吃喝玩樂都不缺,我擁有自己的房間,天天吹冷氣,最好能跟我最愛的姐姐一起投胎在同一個家庭,因為我實在太愛我的姐姐了。

但仔細想想,如果當小狗會讓我很遺憾的,就是無法玩當3C產品,更不能享用各種好吃的水果,因為小狗不能吃葡萄、柿子、酪梨、杏仁、桃子、鳳梨,最難受的就是連我最愛的巧克力和糖果都不能吃,當小狗雖然輕鬆,但也少了很多當人類的樂趣。





( 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4827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