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過的生活
2021/05/14 14:08:17瀏覽342|回應0|推薦0





我想要過的生活/楊昀容

「哈!啾!!」炒鬥的人群裡,一個小小的噴嚏聲,就像通知危險的警報器,一瞬間,周邊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帶著驚恐的臉退避三舍。唯恐自己下一秒被未知的病毒給吻上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走出門看見的,不再是一張張帶著喜怒哀樂的臉龐,而是一個又一個七彩繽紛、奪人眼目的口罩。人與人之間就好似多了一個屏障,所有的互動似乎都少了點溫暖,就連台灣人最引以為傲的熱情,也被那薄薄一層不織布毫不留情地擋下來了。

還記得小時候,好動的我,最喜歡和家人一起出去公園散步的時光,感受微風在臉上輕輕拂過,深吸一口氣,享受大自然的氣息,清晰的空氣搭上令人心曠神怡的花香,五臟六腑似乎都被淨化了,所有的不愉快和陰霾也被一掃而空。可如今這般大口呼吸的享受,簡直成了天方夜譚。

自從疫情爆發之後,口罩成了最基本的日常配備,一天下來,每一分每一秒幾乎都得和它作伴,更別說出門走走。當年最期待的散步時光現在只能夢中回味。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還可能夠再次毫無顧忌地拿下口罩,大口大口享受來自大自然的洗禮。


全民大節水/尤彩菱

今年的雨量特別少,全台水庫都快見底了,民生永水眼看就要達到最緊急的關頭了,面對乾旱,全民必須全體總動員,大家共體十艱,一起節約用水,不然就無水可用了。

我家是做小吃生意,只要停水就無法營業了,所以我們很有危機意識,分區停水十家中所有的容器都要蓄水,那幾天水塔裡沒有水又不能加熱,光是洗澡就大不便,缺水的窘境真是悲慘。

我們平常就應該做好節用水的措施,把洗米的水用來沖馬桶、拖地的水用來澆花、洗澡等熱水錢前的冷水,可以拿水桶先收集起來,都每個人都洗完,隔天再用那些水拖地,這些節用水方法如果每天都有做好,這樣多少能節約很多不必要的用水。

希望梅雨季節可以趕快來臨,一解旱象,但無論如何缺水與否,大家都應該要有節水的觀念和行動,無水之苦很無奈的。


活得自在/蘇芳儀

生活中總會有令自己不滿意的地方,我總是一直不滿與現狀,想要做出點改變,改變後卻又懷念著以前,想回到過去。

上了國中後才發現國小是多麼無憂無慮,當時我竟然還傻傻的想趕快畢業,這個時候回頭一看才覺得很懷念當時全班一起玩撕名牌的場景,果然我還是很喜歡國小那時的生活,沒有那麼多困難的題目,不會的東西也沒有那麼多,不用擔心成績的問題。

我想過的生活可能就是小六那個時候的樣子吧,不會不想去上學,都在期待跟朋友聊天,去學校的秘密基地裡面玩,這種隨心所欲的生活現在也很難做到了呢。




期待有水的日子/蘇裕淂

最近水情嚴重,雖然台南沒有限水,但是也要節約用水,因為快沒有水了。沒有自來水的日子非常的不方便,上廁所無法沖水,洗澡也沒有水,沒辦法洗車、洗碗,拖地,用到水的事都無法做。

不知道什麼時候要下雨,梅雨季已經過了,沒下什麼雨,前幾天烏雲密布,感覺有助於著乾旱,但是它下了幾天就結束了,水庫的水量只多了0.1 %,對水情沒有什麼多大的幫助,或許再過幾個禮拜台南就要限水了,限水的日子可不好過。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撐到七、八月份颱風盛行的日子,颱風能帶給大量的水,到時根本不用擔心沒水可用,還需要擔心會不會淹水呢!但也要祈禱不要是擦邊球,不然南部的水情又要更嚴重了。

雖然下雨很不方便,但沒水更不方便,希望趕快下雨,讓我們過個有水的日子。



面對疫情反撲/洪承楷

台灣一直都是防疫表率,但日前爆發華航機師的個案後,有一發不可收拾的危機,因為大家都鬆懈了,以至於防疫漏洞越來越大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到那裡都要帶著口罩、或量體溫劇,也不能出國旅行,有時看著電視機上的報導,病患人數不斷增加,大家都心情挺低落。

面對疫情,大家都鬆懈不得,常看見有人出入公共場所都忘記戴上口罩,對群聚的警覺也鬆懈,不管是夜市貨大型集會,都照常舉行,我們的國門也沒有禁止疫情嚴重的地方的人民入境。

希望大家對防疫必須堅持對抗,不要以為可以僥倖過關,不可抗拒的可怕細菌,萬一不幸找上門,就不只是一個個案的問題了。面對疫情反撲,只有提高警覺,從自身的防疫做起,把口罩戴好,避免群聚,從你我做起。





遠離深淵/櫻‧幻

人是群體的動物,如果長時間一個人的話會很有可能生病,要預防這種事發生最好的辦法就是有人陪在你身邊,不過更好的話還是「情人」最好。

我的生活什麼都好,就是情人不好。雖然我有朋友,但是就是缺了可以互相深入了解對方的人,想說什麼就可以說、想說什麼就可以跟對方一起做。每天都在一起,需要對方的時候他都在。

情人也不是說有就有,要在這世界裡找到一個與相配的人,什麼話都可以說的人其實真的不好找。常常知道不可能還要硬撞的我還是很常受傷。可是我總是記不得教訓,還是一次一次的撞、一次一次的受傷。

為什麼總是響往著這樣的生活,但每次只要有肥羊送上門我總是一再的退回。明明有機會不要,就是要沒機會的造成自己極大的受傷。或許…這就是戀愛的深淵,下去我還上得來嗎?




沒有鬧鐘聲的生活/蔡思筠

「嗶!嗶!嗶!」,在床邊的鬧鐘不停的響著,把正在香甜的睡夢中的我給吵醒,我伸手將這個惱人的鬧鐘按掉,房間也重回到原本的清靜,這是每天早晨必做的流程,早上美好的心情總是被煩人的鬧鐘聲給打遭,一心只想躲在床和棉被的擁抱裡,不想離去。如果沒有這個恐怖的聲音督促著我的生活一定很美好。

鬧鐘聲不僅僅只出現在早上,鬧鐘常常在提醒我們時間到了該做什麼,在無形之中也成了一種壓力度,好像有東西在後面趕教我跑。會考一步一步的逼近,每次在考試時期間都會很有壓力,要把一本題本在短時間內全部寫完,也要在打鐘前檢查一遍,很害怕沒有全部做完就打鐘,使得我做題目常會一直看著時間。

在一個沒有鬧鐘聲的生活裡,也象徵著沒有壓力,沒有早晨的鬧鐘催促,可以自由自在的沐浴在早晨的陽光裡,生活的步調也可以減慢,從容自在、不受拘束,沒有時間緊迫時心情更好的放鬆,寧靜、充實的過完每一天,享受著安穩的生活。

現在的日子總是過得很複雜,想要多一點的愛寧靜,和自由,沒有鬧鐘的日子,沒有時間的催趕,像一隻小魚在海底裡能自由自在地度過每一刻、跟著海流一起漫遊,不會受到外界的干擾。




平淡就是福/黃璽恩

每個時間、想要和需要的事物都會不同,想要過的生活也會不一樣,人會因為經歷、時間的長久,而心態就因此改變,這種事是很正常的,所以每個時間、每個人都會時時刻刻都在變化。

小學時候,可能覺得年紀很小,所以對物質價錢沒有太多的概念,所以因為要和同學比較誰的鉛筆盒、比誰的比較貴而花了很多不應該花的錢,當時的我可能因為比較對物質的慾望也特別高,上了國中後覺得文具就是使用就好,可以不斷水就好,根本不會去在意品牌,只顧著要複習、完成功課,只要好用,什麼都可以。

上了國中,我發覺我自己改變了許多,想要的生活不同,現在的我只渴望時間慢下來,步調不要那麼快,我想要好好珍惜現有的朋友,不要感覺快要分開,我想要的生活就是時間再長一點,平平順順的過每一天就好了。

每個人想過的生活都不一樣,可以很精彩也可以很平淡,但我覺得平淡就是福,每天和家人、朋友順順的過完每一天就好了。

我想要過的生活/黃璽恩(原稿)

每個時間、想要和需要的事物都會不同,想要過的生活也會不一樣,人會因為經歷、時間的長久,而心態就因此改變,這種事是很正常的,所以每個時間、每個人都會時時刻刻都在變化。

小學時候,可能覺得年紀很小,所以對物質價錢沒有太多的概念,所以因為要和同學比較誰的鉛筆盒、比誰的比較貴而花了很多不應該花的錢,當時的我可能因為比較對物質的慾望也特別高,上了國中後覺得文具就是使用就好,可以不斷水就好,根本不會去在意品牌,只顧著要複習、完成功課,只要好用,什麼都可以。

上了國中,我發覺我自己改變了許多,想要的生活不同,現在的我只渴望時間慢下來,步調不要那麼快,我想要好好珍惜現有的朋友,不要感覺快要分開,我想要的生活就是時間再長一點,平平順順的過每一天就好了。

每個人想過的生活都不一樣,可以很精彩也可以很平淡,但我覺得平淡就是福,每天和家人、朋友順順的過完每一天就好了。



幸福水生活/郭宥升

水,是地球上非常重要的物質,對於大部分生物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如果沒有水了,後果將會不堪設想,造成大規模的災難也說不定,像是旱災,對人類的影響也是非常大。

最近,台灣因為去年沒有什麼颱風而且今年也沒什麼下雨,導致除了北部以外,台灣各地都面臨嚴重的缺水,我所住的地方台南也開始限水,可是情況還是一樣愈來愈嚴重,就算這幾天有稍微下點小雨,但是對於現在面臨的困難,也只是杯水車薪,沒有什麼幫助,現在除了祈求趕快下大雨外,最好的方法還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省水,讓水庫裡的水不要消耗的那麼快,至少要撐到雨季的來臨。

現在在學校老師都會想辦法讓所有人一起幫忙省水,省水最基礎的就是不浪費水,再來就是減少用水的量,或者是儘量降低用水的次數,像是可以不用天天拖地、洗廁所,這樣一來,光一週就能省下不少的水,學校也想出一個省水的方案,就是減少營養午餐中的一道菜,並將它換成麵包,因為煮菜時也會用到許多水,再說,學校的那麼多,要準備的量可是非常的大,只要減少一道菜就能多出很多水了。

雖然減少水的使用量很麻煩,停水前,也還要先準備許多水以防萬一沒水用,用水時,也要注意使用的量,限制自己不可以用太多,這樣雖然很不方便,但是為了自己居住的地方努力,還是要持續下去。





嚮往陶淵明/朱苡榕

「奶奶那是什麼?」,頭上綁著兩隻小辮子的我,蹦蹦跳跳的跑到祖母身旁,手指著泥土地上的綠色蔬菜,露出疑惑的表情,睜大水汪汪的雙眼,希望能獲得解答,祖母露出了慈祥的表情並說道:「這是高麗菜呀!」從那之後,我愛上了農村生活,看著藍天白雲,和地上棕色的泥地,我想要過那樣無憂無慮的農家生活。

從小便住在都市的我,每天睜開雙眼,不過是一台台汽車呼嘯而過,一縷縷的黑煙從那一根根的排氣管流出,街上的人們踏著繁忙的腳步通過斑馬線,提著一個個黑色公事包,不斷地查看手上的錶,臉上滿是每日被公務操出的憂愁,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讓我每天喘不過氣,期望能到鄉下放鬆心情,不被身旁的任何壓力束縛。

而祖母家便是我響往的生活。每個早晨是公雞的咕咕聲打破寧靜,吃著粗茶淡飯,雖然並不如都市裡的餐點豪華高級,卻充滿了無法用金錢換取的幸福,在烈陽的照耀下,穿著簡便的衣服,拿著農家耕具,打著赤膊,踏入還有點水分的泥土地上,接著大自然的懷抱,澆水、播種,看著一株株的植物,在太陽的溫暖呵護下日益茁壯,心中也是愈來愈多的喜悅,一點一滴的汗水和努力,都結成了一顆顆飽滿的果實。

農村的生活睡不如都市方便,手一招便是計程車到前頭,餐點雖不如都市高級,有精緻的擺盤和進口的食材,但農村帶給了我更多的幸福和愉悅,無拘無束。我想要過這樣的農家生活。



完美的心靈世界/黃泓銓

在學校、在家裡,天馬行空的想法總是被一道高牆狠狠的甩了一巴掌,不論嘗試了多少次,甚至多少年,都只能過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相同生活,跟監獄沒有什麼兩樣,自由被限制、穿著被限制,甚至連思想都被整理得一乾二淨,還要為了考試而擔心,連未來都必須得考試決定,這樣的生活咄咄逼人,壓的人喘不過氣來,你,還想要嗎?

雖然講的頭頭是道,但生活仍得照過,但若真的有改變的機會,我倒想改變一次,過著我想要的生活,以及不會後悔的人生。


或許某一天,這個世界的人全都消失,只剩我一個留在世界上,看似無聊的生活,卻充滿了無限的驚奇體驗,在這世界上,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會有任何人阻礙我,也不會有任何人限制我,就像小鳥一樣,張開翅膀,自由自在的放飛自我,到世界各地去,找尋自己的幻想世界,住在那兒一輩子。

現實生活中總是充滿著限制,不妨在自己的心裡創造出一個完美的心靈世界,幫助自己撐過這個不充滿挑戰的世界。




微笑面對生活/簡芷羚

生活平淡、有趣都是好的,兩者應是並存的,無論如何,哭著一天,笑著也是一天,何不以微笑看待每天的規律生活呢?

身為一個平凡的中學生,每天忘反在固定的了個定點,不是學校、就是家,在千篇一律中,我依舊可以樂在其中,我的心靈是自由的,沒有約束的綑綁,騎著我的魔女飛天掃帚前往世界各地,當個旅行者,學習不同的知識、了解各地不同的文化、結交不一樣的朋友,寫一本自己的書直到最後。

想像我是一位勇者,可以幫助人和需要伸出援手的弱者。我的心靈充滿驚喜、熱血的,有自己堅持、執著的事,隨時隨地都可以找一些事來填滿自己的生活,從中找要一點成就感。

生活就是正向,心靈屬於自己,只要我願意,我是最快樂的。





晝夜顛倒的媽媽/蔡承祐

我的生活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標準模式,要跟媽媽打照面,一週可數出來的次數,真是少的可憐,只因為媽媽的工作是夜班,可以說是標準四夜顛倒的的夜貓子。

我媽媽通常是上兩天再放兩天,也就是白天作息和晚上作息都要經常切換。這讓我很擔心她的生理時鐘,會不會大混亂,影響到媽媽的健康。

媽媽一天上班將近十個小時,這已經是勞基法的上限,我理解她如此的努力工作,無非是希望幫助家計,物價指數只會不停飆漲,唯獨薪水不漲。希望政府可以重視基本底薪的調高,不僅改善我們家,也改善了大多數的人。

媽媽在職場上很辛苦,要坐上勞累的工作,而且薪資對現在生活還是不夠。所以,除了母親節表達感謝,日常生活中也要幫媽媽。







午夜的踏步聲/張亦那

媽媽平日忙著家務,到了晚上卻更加有精神,每天都堅持要在房在原地踏步一千下,只要汗流浹背,才會去洗澡睡覺。

我問媽媽為什麼是一千下,不是九百、也不是一千一,她笑著說:「這是習慣,我會堅持提醒自己要做到,或許漸漸再往上加吧!」哇!那豈不是都不用睡覺了呢?

這就是媽媽的養生之道,午夜的踏步聲,是媽媽抱持健康的秘訣,也可以看出她的決心。

所以,我已經很習慣每天十一點聽見媽媽的踏步聲,有時我照睡不誤,有時我會偷偷起來,看媽媽的手錶,看著表面上的貓咪眼睛上下左右的轉動著,我再深深入睡。




幫我們檢查功課的媽媽/吳敏瑜

大家的媽媽都是廚房媽媽或床上媽媽,但我媽不是,她就算十一點起床或十二點起床,她都可以喝完一杯咖啡後,把我們的功課,把它在五分鐘就可以把功課全部改完,才會回去房間。

雖然媽媽也是床上裡的媽媽,但還是很努力的起床把我們的功課改完,在房間化妝,然後不久,我們的功課訂正完了,她就繼續改,改到可以為止,才會放我們。

媽媽有時也會看我們學校功課,有時還會看我們訂正完才會收起來,但有時就會把書本拿出我們的包包裡面,或有作文,她就會問說作聞需要老師幫你嗎?

雖然媽媽對功課很嚴,但是他對我們這樣就是愛,因為他為了你的成績或想讓老師喜歡你,這樣就是媽媽對你的愛。





機車夾心餅乾/蔡承廷

儘管媽媽每天要上夜班,她總還是想辦法接送我們上下課,我很擔心她睡眠不足,但媽媽總安慰我沒事。

最喜歡被媽媽載的時候,環抱著她的腰,有時我們會藉著等紅綠燈的時間,簡單的聊一兩句話,有時會講學校生活,她會較我要專心、要用功,聊到家裡的事情,就會跟我說不要跟哥哥吵架,要多關心爺爺奶奶。

小的時候,我坐前面,哥哥坐後面,我們前呼後擁的把媽媽夾在中間,像是夾心餅乾,抱的緊緊的,感受到媽媽的溫度,心情就充滿的幸福。

現在馬路三寶很多,許多人都不遵守交通規則,路上突發狀況很多,希望媽媽能小心駕駛,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客廳裡的植物/蕭涵

媽媽每天有忙不完的家務,還有自己的工作要完成,每天都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是個認真工作的美麗女人。

其實不僅工作認真,媽媽就連休息都非常徹底,只要看她倒在沙發裡,就啟動「休息」模式,誰都別想打擾她,就連弟弟要撒嬌都不可以。

看見媽媽躺在沙發上,打電動、看手機、看電視,就覺得她變成了一朵花,種進土裡,就生根了,也挖不起來了,根本就是植物了。

我知道媽媽辛苦了,所以就安靜的走開,讓她繼續變成花,好好放鬆休息一下!




媽媽身上的咖啡味/賴玟萁

每次到媽媽工作的咖啡廳等媽媽下班,看見她忙碌的穿梭在工作台後面,泡出一杯又一杯的咖啡,我就想著,等下回家的時候,可以坐在機車上,聞著她身上的咖啡味和她頭髮的香味。

媽媽是我心目中的神力女超人,每天在咖啡店一站就是一整天,忙進忙出的招待顧客,臉上卻始終帶著微笑,就很想要跑過去親她一下,很驕傲的想告訴所有的人:「她就是我的媽媽!你們喝的咖啡就是我媽媽泡的!」

文著媽媽身上的咖啡味,我不禁想著等我長大也要練習喝咖啡,認識每種咖啡豆,學習如何沖泡咖啡,我的老師當然就是媽媽了。

媽媽辛苦的工作,讓我的生活無憂無慮,所以我會經常給她愛的飛吻和大大的抱抱,用力的幫媽媽加油打氣。




想跟媽媽說的話/陳禹任

我有很多話想跟媽媽說,但平時都說不出口。

媽媽都很晚睡,拜天上班夠辛苦了,晚上忙完我跟弟弟的功課,才能做自己的事情,所以都很晚睡覺,所以我希望她不要太累、不然容易睡眠不足,精神不好也會容易生氣,容易變老。

最近媽媽身體不好,身體很虛弱,所以我想跟媽媽說,我會努力幫忙做一點家事,不會偷懶,也會幫她照顧頑皮的弟弟。

最重要的就是,我會一直說不停:「媽媽!我愛你!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了!」





廚房小幫手/賴彥呈

媽媽的廚藝非常好,隨便煮就很好吃了,真希望每天晚上,回家都可以吃到媽媽煮的晚餐。

當媽媽在努力做菜的時候,真想過去幫忙,但深怕扯她的後腿,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問了一次,結果媽媽的回答讓我驚訝,她說:「那你可以幫我洗米、洗菜和打蛋!」她還在旁邊指導我,而不是罵人。

那天晚上家人都說晚餐好好吃喔,我就在旁邊說:「是我煮的啊!」

然後全家就給了我一個大白眼,媽媽還說你明明就只有洗米、洗菜和打蛋而已,讓大家都笑到肚子痛,能當媽媽的小幫手,我也很得意。






腦海中的Google map/陳衍瑞

許多女人都愛逛百貨公司,媽媽當然也不例外。每到假日時,她總是帶著我們去逛,這時就會啟動媽媽腦海中的Google map,屬於媽媽的孤狗地圖。

諾大的百貨公司,每個樓層的專櫃五花八門,媽媽如同識途老馬,完全不會迷路,當我們逛累了,哪個樓層有什麼美味的餐廳,我們都不用傷腦筋,這家人多,我們就移駕到另一個餐廳,全靠孤狗地圖的指引。

有時候,媽媽會被店裡的商品吸引過去,加上店員拼命的推銷,看媽媽腦波很弱的想掏錢,我就知道他的荷包要大失血了,怎麼這麼經不起考驗呢?

只要百貨公司週年慶,或是有折價券,媽媽肯定會來報到,只要是需要「湊」到一定的金額,她都會想盡辦法「湊」,然後就越買越多了,我們只能在旁邊笑著,誰也阻止不了。




失魂少女/鄭信彥

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裡,有一首最好聽的主題曲,不管是用哪一種樂器演奏,都會令人陶醉在優美的旋律裡。

這首好聽的曲子,在學校的才藝比賽,被我和同學選做合奏的參賽歌,平常天天練習,覺得自信滿滿,應該會有好的成績表現才對。

等到上台的那一刻,我們都覺得只要正常表現,應該可以十拿九穩,拿到好的成績。結果卻令人大出意料,每個人都因為緊張有出錯,零零落落的讓我當下覺得,這應該是「失魂少女」吧!怎麼這麼荒腔走板啊?

我們洩氣的下台,聽到宣布名次時,意外的還得到第二名?真的是神隱保佑?如果不失常的話,那第一名豈不是非我們莫屬了?




跟娃娃的悄悄話/林逸臻

我相信同學或大人之間都會互相跟對方說悄悄話,像是對人善意的提醒:「你的褲子破洞了」,或是因為害羞而小聲的對你說:「我喜歡你」或「加油」的話語。

當我從學校回來時,我都沒有任何事情會害怕,但是,當我要去睡覺時,關上我房間的燈,我的心開始緊張著跳著,突然,門打開了,我大叫一聲,以為他是要來殺我的小丑,但是,那個人是我的爸爸,他說我的娃娃忘了拿了於是拿過來給我。

為了不要再做任何惡夢,我想到一個方法,我把娃娃抱起來,並且說:「保護我,不要讓任何惡夢靠近我。」說完我便抱著他,入睡了。

隔天,當我醒來時,發現這個方法很成功,於是,每天晚上,當我要睡覺時,都會和他說一聲悄悄話,希望這個方法,有一天你也能試試看。


對抗病魔的媽媽/林逸臻

當爸爸告訴我媽媽有白血病時,矇懂的我,其實一知半解,只知道媽媽生病了而已。看見媽媽常去醫院做各種檢查,回家後都疲憊不堪,爸爸總會要她直接休息,接手所有的家務,我看在眼裡,十分的不捨。

最近媽媽的脾臟因為不明原因突然腫大,因為切除掉脾臟的風險很大,所以,現在只能靠吃藥來控制,我曾經看見媽媽因為壓力大,因為害怕偷偷哭泣的樣子,讓我也躲起來哭了,真希望媽媽不要受到這樣的折磨。

媽媽其實很討厭去醫院的,每次去的時候都覺得很折騰,如果健康的話,天天無憂無慮的生活該有多好。她乖乖的每天吃很多的藥,因為媽媽想要看到長大後的我們,所以努力忍受,每天都勇敢的對抗著病魔。

爸爸告訴我,換骨髓的風險也很高,我們期待新藥的出現,讓媽媽可以陪伴我久一點。也希望媽媽少受些苦,只想告訴媽媽:「別怕!我們一起陪著你對抗病魔!」





我的家/郭桉妤

我的家是小家庭,只有四個人,分別是爸爸、媽媽、哥哥,和我。

爸爸很愛開玩笑,大家都說他很幽默,但有時玩笑開的太過份,我就會不開心,尤其是他偶而會放屁,很大聲又好臭,真的不敢領教。

媽媽是家裡最愛碎念的人,指揮我們每個人,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有時我會很不耐煩,但只到媽媽都是為了我好,就默默的服從了。

我唯一的哥哥是個頑皮鬼,最愛鬧我,常把我氣的像個瘋婆子,有時我們也會打架,哥哥對我全打腳踢,我也不客氣的會還擊。

我們家就是一個很熱鬧的家庭,但彼此關心,充滿了愛,一個溫暖幸福的好家庭。









我的家/吳宗羲

我的家是小家庭,只有四個人,分別是爸爸、媽媽、妹妹和我。

爸爸結婚前,有過三個女朋友,但都被甩了,還好媽媽選擇了他,不然他大概就沒辦法結婚,也沒辦法生下我跟妹妹了。爸爸很愛看美女,最愛滑手機,是我們家的「一家之主」。

媽媽膽小,對很多生物都很恐懼,像是蟑螂、青蛙、蟾蜍,只要不小心碰到,她都會大聲尖叫,就爸爸解救她。媽媽是家裡的大廚師,尤其是早餐做的最,讓我們吃飽了出門,一整天都有好體力。

妹妹是小氣鬼、生氣鬼,她的英文名字是ashely,中文的諧音是「愛修理」。

我是妹妹的剋星,專門修理她,她恨怕我,如果惹我生氣,我的腳很可能會把她變成植物人。

我們家很熱鬧,但彼此關心,充滿了愛,我很幸運能擁有這樣一個溫暖幸福的好家庭。






健康飲食觀/林庭毅

「食物」是上天給我們的恩賜,我們每天都需要吃三餐,不但能讓我們不會飢餓,也讓我們有體力面對生活的挑戰。

食物的烹煮方式很多,有炸、烤、煮、炒、煎、泡、熬、蒸,都能提昇食物的多變性,也能讓食物更好吃。

但每個人對食物的喜好都不相同,像我對很多蔬果都很排斥,梨子、木瓜、椰子、小蕃茄,是我不喜歡的水果。討厭吃的蔬菜有茄子、地瓜葉、菠菜、苦瓜、大白菜、菜頭、青菜。只要看到這些,我都不吃。

所有的食物裡我最愛的就是雞蛋,特別是蛋黃,不但美味還很有飽足感。汽水配上炸雞,是我心目中的人間美味,吃起來好滿足,很有幸福感。

我們不能偏食、不能挑食、要吃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食物、更要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少吃炸類食物。有了正確的飲食觀念,才能健康的享受每一天的好時光。





辦公桌前的媽媽/李季蓁

媽媽是個會計,因為她很喜歡數學,不管做什麼事都可以很專心,尤其算數學最專心,有時叫她,還不理我呢!

媽媽還在讀書時,並沒有覺得數學很有趣,也和我一樣覺得數學很惱人,那媽媽為什麼現在是個會計呢?因為是小姨婆推薦她去一間會計公司,但那時候找不到工作,所以也沒得選擇了。媽媽的頭腦很好,時常都說自己以前的成績很好,但錯失了可以讀大學機會,全都是因為外公很嚴格,他規定媽媽要考到第一志願才能繼續讀下去,不然現在應該是博士了。

有些時候放暑假或寒假時,我會去媽媽的公司當一日小助理,有時倒茶、拿東西或下樓買東西,做一大堆有的沒有的雜事,我一定使命必達,有時也會被叫成「工具人」,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靜靜的看著媽媽工作時的那種美麗,以及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那種神情,有時她還會問我:「你在看什麼?幹嘛在那邊癡癡的笑?」,我就會很尷尬地說沒事,現在長大了,所以比較少時間能在媽媽的公司天堂,只能被困在安親班地獄。

媽媽雖然不是很喜歡她的主管了一些同事,但為了我們一直很努力調適著,她現在也是會計部的主管的主管了,看著媽媽工作的身影,我只想說:「媽媽謝謝妳,我愛妳。」


辦公室的小蜜蜂/陳詠歆

媽媽是一位管理病人資料的護士,每天都在電腦前輸入資料,在辦公室不能上網,因為怕病人隱私外洩,每次我生病跟學校請假,就會來到她的辦公室,一群跟媽媽一樣忙碌的叔叔阿姨,都會親且的招呼我。

陪著媽媽上班,我就會帶著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打發時間,希望不會打擾到媽媽,默默看著她辛勤工作的背影,像一隻小蜜蜂,跑上跑下。一邊打電腦填寫資料,還要訪問病人,非常忙碌。

看似輕鬆的工作,卻一點也不能出錯,會影響到病人的權益,所以媽媽都好專心,一點不放鬆,讓我很佩服。

我喜歡陪著媽媽上班,看著她為了我們的生活打拼,覺得「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媽媽了。




長髮與短髮/李季蓁

一個馬尾甩啊甩
一頭短髮飄啊飄
馬尾小姐覺得自己最美麗
短髮妹妹覺得自己最可愛
找來兩個男生評評理
一位說
有馬尾看起來比較乾淨
另一位說短髮才比較能突顯出特色
所以呀
前面一片短瀏海
後面一個長馬尾
最好看


吃/鄭信彥

吃的很抽象
可以吃很多不同的東西
例如、飲料…等
可是吃到不好的食物有可能會不舒服
人以食維生吃很重要
要是挑食就很容易生病喔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那你呢。


媽媽/林逸臻

媽媽
穿著一身華麗的衣服
戴上一頂美麗的帽子
帶我去百貨公司逛街
媽媽
塗上亮眼的口紅
噴上香水
帶我去吃美味的下午茶
媽媽
穿著一件樸素的衣服
插著一身的乳液
帶著我與他一起入夢鄉睡。



節日/陳衍瑞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節日
台灣和中國有著元宵、中元、中秋等節日
但也有一樣的節日像國慶日
也有經驗以前很偉大的人
也有神明生日的時候
這些都是來盛大慶祝的原因。



莫札特/張亦那

莫札特是個音樂神童
大家都知道他很厲害
是很偉大的人
可是大家都有感想
他一定會被踏出去
大家哈哈大笑
他很生氣
亂寫一首
宮廷叫他來
他說好
宮廷在等
他就亂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6289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