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利商店與我
2021/04/20 17:08:57瀏覽270|回應0|推薦0





便利生活/洪承楷

講到「便利商店」,大家一想到的,應該就是7-11 ,這家連鎖店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賣的東西五花八門,甚至還有各種影音服務。

一到中午,就會開始不停的思考要吃什麼東西,但是每次都想到肚子很餓,所以最後選擇永遠是「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也是成日常生活用品店,在裡面可以買到衛生紙、毛巾、甚至是牙刷都會在你眼前一一陳列出,我最喜歡的是飲料,每次到7-11 ,我都會走到那冰箱附近,看著裡頭冰冷的飲料且思考著,今天想喝哪一種,每次看到可樂,就會忍不住想拿一罐,但是都會告訴自己,那不健康,選別的吧,很有趣,看著看著,通常選擇的是我最喜歡的檸檬紅茶。

其實,便利商店與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我們很常進入便利商店,只是自己都不曾注意,這就代表著便利商店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邂逅/櫻‧幻

放學每個人都很開心,可能就我不一樣吧!放學對我來說就是把我和他被迫分離一段時間,但對我來說有一年之久。平常要分開上課我都覺得久了,更何況還是一整個晚上!

平常放學會在便利商店買點吃的等家長,由於在學校旁總是客滿,今天卻有個位子,坐下來四周環顧了一下,我整個驚呆了!他也在這,我常來了這麼多次還頭一次看到他。

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越跳越快,我用力了擰自己的大腿叫自己的冷靜。我的眼神離不開他,他走到哪我的心就飛到那,他越來越靠近我、在我的旁邊,突然有種感謝這裡如此的小。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每秒都我的心加倍的快,加倍的幸福。他可能不知道,一直坐在這就一直在做好事,希望可以一直貼在他身,永遠不分開。



萬能店員/蘇裕淂

以前的雜貨店,不像現在便利商店是24小時不打烊的,到晚上要買東西很不方便,有便利商店真好。但今天我們不是要討論它的便利性,而是在店裡什麼都會的全能店員。

便利商店裡的店員真的要做很多事,不能只會結帳,還要懂一些3C,有時候老爺爺老奶奶國文看不懂,或什麼堅持結帳要人算,覺得機器不精準,還要幫忙他們。有一次我在一個景點附近的一間商店看到一個讓我覺得很感動的事。

那天我和朋友在商店裡,因為外面很熱且又是名勝景點,那裡充滿了遊客。一個小女生站在玻璃窗外,身旁沒有家人,一個隊員把她帶的進來,她說也說不清楚,大概是說媽媽不見了,原來她走失了。店員連忙安慰她,請她吃餅乾、喝飲料,並且帶她到附近警察局,與家人重逢。

全能的店員,很多事他們都會做,只要有問題,他們都在。



無所不能的便利店/蘇芳儀

便利商店已經和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在假日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我都會去便利商店看有什麼能吃的,要領貨也很方便,如果沒了便利商店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早就已經變成我家附近便利商店的常客了,每個假日必定到店裡買一個東西,或去看一下又有什麼新品可以買來試試的,就像是在裡頭尋寶一樣,看看自己能找出些什麼寶藏。

現在的生活越來越方便,很多事都可以在便利商店完成,而不用東奔西走了。



台灣便利商店的驕傲/陳品萓

台灣的便利商店是許多外國旅客都特別喜歡的一個地方,因為有許多功能:影印、領貨、做飲料…等等,服務周到。

小時候小七的集點活動我都非參與不可,每次都很故意地買很多零食,就是為了拿到足夠的點數,但整張集點卡約五十五點,幾乎要每天跑才有可能集滿所以每次都用加購價來換取想要的東西,幾個月下來也花了好幾千塊。從小到大的東西以時間排過來,可知道小七不斷地在進化,從小公仔、玩具開始到現在的馬克杯、甚至餐桌、椅子都有。

便利商店應該會是以後出國玩在台灣最想念的東西了,想念台灣店員的熱情又周到的服務,可能大家也都習慣了在台灣服務到國外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幾乎所有東西都要自己來。

這些商店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樣東西,缺一不可。



便利‧生活/尤彩菱

「叮咚!叮咚」每次一經過7-11都會控制不住自己往裡頭走,進去裡面不但可以吹免費的冷氣,還可以買杯自己最喜歡喝的飲料,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看書,裡面不只有飲料還有餅乾、書、雜誌、冰淇淋甚至還有耳機跟充電線的3C產品呢!

每次我跟同學出去玩,要回家時跟媽媽約好地點都在7-11 ,7-11的義大利麵是我一個月的其中兩天會買來當晚餐的食物,便宜又好吃,便利商店不但只有小孩會在裡面討論作業,也會有許多大人在那裡繳錢或是領包裹…之類的的東西,「便利商店」不只是只有7-11而已,在馬路上看到的全家、OK的都可以算是所謂的「便利商店」。

記得有一次,我進到7-11等的媽媽來接我回家,在等待的過程中,突然跑是一隻小狗,我怕狗怕得要死,偏偏那隻小狗就跑到我的腳邊,我嚇得趕緊站起來到其他的地方繞一繞像極了在跟牠玩鬼抓人,幸好沒多久那隻狗的主人來把牠抱走了,不然我差點就被嚇死在那間7-11了。

有了便利商店,不但讓全世界變得很方便,在裡面可能還發生一些趣事,現在便利商店變成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鄰居,不僅有齊全的商品,還有貼心的服務以及活動,還要謝謝不眠不休站在櫃檯前服務我們,才使得生活變得更加便利。



來自未來的便利商店/蔡承佑

在西元二千一百五十年,便利商店裡都是都全自動化,連店員也不例外是A I人工智慧,乍看下看起來跟一般人沒兩樣,且待人親切,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有感情。這種便利商店頭地球到火星都有。

某一天我去便利商店休息的時候,宇宙站因為太大了,大約五分鐘才找到一張可以坐下來的椅子,這時,夜已深,我抬頭望北極星,同時也想睡了,但又不想再走回去,而且精神不佳開太空船是很危險的。我把頭往下面一看,竟然上面有訂房專線,於是我打了專線。

幾分鐘後工作人員來到,隨即給我一把鑰匙,就讓我進去了進去入住了,電視、熱水都有,我在想究竟是哪間便利商店這麼好,然後就睡了。

第二天早晨,我問工作人員說為何我還沒付錢就先讓我入住,他說:「你忘了你是我們的母公司最高領導人嗎?上」但我回答了他:還是把「免費」的特權留給那些低收入戶,且當下察覺到原來便利商店和我密不可分。

也因為我所有那一句話,這些便利商店開始將「收留」那些窮人,聲名大噪。不僅股票暴漲,甚至還開了好幾家同行的,聽說某某外星人也要來消費了。



與生活密不可分的便利商店/郭宥升

便利商店,是在台灣的街道上隨處可見的,熱鬧一點的地方,可能還會一次出現好幾間便利商店,這種狀況使台灣人很難找不到便利商店,而且,台灣的便利商店是真的非常方便,除了可以買到各種日常用品和食品,還能繳費、領錢、取貨,而且是24小時營業,感覺真的可以住在便利商店裡。

我是一個很愛待在家裡的人,如果不是和同學出去玩的話,我最多就可能只是去便利商店買吃的了,我其實很常吃便利商店裡賣的東西,因為我時常不知道自己該吃什麼,所以最後往往會選擇吃便利商店裡賣的微波食品來填飽肚子,而且常在家裡待的我,對外面的陸也非常不熟,所以我最多也只能到便利商店裡買東西,其他的地方我就不知道了。

雖然便利商店有非常多便利的功能,但是我也只有到買吃的而已,曾經有一次暑假,叫家人叫我每天中午都要自己去買午餐來吃,結果整個暑假的中午我都在便利商店度過了,而且還每天都吃的差不多的食物,讓家人非常的傻眼。

但是便利商店還是讓我的生活方便了不少,因為我家人也常常去繳費、取貨之類的,這些也算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沒有便利商店的存在的話,感覺生活上很多事都會變得很不方便。



便利商店與我/黃泓銓

從小,最期待的就是跟媽媽一起去便利商店買東西,至今,它仍是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不論是上下學,都會習慣似的走進便利商店裡買東西,去補習班前,人會進去買晚餐,就像是我的保母似的,有著我所需要的,想要的,在今天的台灣,便利商店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了。

對我來說現在的便利商店只是打發時間用而已,從小對於便利商店的美好記憶,現在只剩下打發時間的記憶,或許對從前的我來說打發時間最好的地點就是便利商店,但我們都已經忘記,真正美麗的,不再便利商店,是一起去的時光及過程。

現在,我想和家人一起去便利商店,回味一下小時候的美好回憶,便利商店與我,是最好的朋友。



便利商店與我/朱苡榕

夜深人靜,街頭上一個人也沒有,唯獨路燈佇立在一旁,發出一道道橙色光芒有時幾台車呼嘯而過,幾百公尺遠處,一個方形的招牌吸引了我的目光,大大的數字「七」閃耀在夜裡,那是便利商店,夜晚唯一透出亮光的地方。

因應忙碌的社會,便利商店的文化也順勢興起,人們夜晚時不必擔憂沒有熱騰騰的食物,也不必擔心買不到生活用品。有些便利商店具特色,以卡通人物為主題,或者一小區的書籍陳列,吸引了一些人到此拍照朝聖。

曾經看過美國人介紹當地的便利商店,外頭的大小比起台灣大了兩倍以上,店前還能停上五、六台汽車,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有現烤的麵包和披薩放在櫥窗裡供人自取,雖然嚐起來並不美味,但在地廣人稀的美國,開車五分鐘就能滿足口慾,便心滿意足了。

再一次的旅行中,到了日本的便利商店,看見冷藏櫃中一盆盆一盒盒的微波食品,豚骨拉麵上擺了一片片的叉燒,和一小匙的玉米粒,細細的麵條浸在豚骨湯,在光的照射下看起來格外美味,也買了一盒來嚐嚐,確實如同外表一樣,湯頭順口不油膩,一點也不像是在便利商店買到的,而是拉麵師傅現場煮的,這也讓我對超商的微波食品改觀。

便利商店不只供人方便,且盡可能的讓顧客在此留下美好的記憶,嚐到可口的食物。它不只是間便利商店,也是間餐廳,可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貨的一部分。



便利商店與我/尤辰伊

我們去的便利商店有很多,像是全家、全聯,全聯裡面有麵包、餅乾、飲料、酒和冰,全家裡面有糖果等等,好吃的,好好的都在全家和全聯。

全聯的東西爸爸媽媽不一定都會買,因為不需要的東西不用買,不用的東西買了要做什麼,爸爸媽媽不會買的。

大家想要的如果是吃的,可以去全聯和全家,如果買回家的東西還沒打開就不能用了,就去換,拿著統一發票和不能用的東西跟老闆兌換,沒回家不能用的東西才可以退換的。

大家買回家的東西不要買又不用的,要買需要的東西。



便利商店與我/吳敏瑜

叮咚!歡迎光臨!來到了便利商店,可以有很多美食,大家都來便利商店買早餐、點心、中餐或一杯飲料,大家會來便利商店因為方便,很多東西可以買,報紙可以在便利商店買。

便利商店也有一個缺點是你買了一個東西或包裹,他不能寄到家裡,你要自己到便利商店取包裹,真是麻煩啊!

便利商店有很多像seven-eleven、全家、等,seven-eleven可以幫你微波你的食物和可以有地方坐,全家比較特別是飲料比較多,食物比較多,沒有雜誌,或是seven-eleven一樣的冰淇淋的地方,他放一些沙拉蔬食,和飯糰。

雖然便利商店很方便,而且也有特色,但是也有缺點的,我很喜歡便利商店,因為有很多美食,我最喜歡便利商店!叮咚!謝謝光臨。




無人便利商店/張亦那

現在有很多便利商店,生活中不但很有用,還可以買到你需要的東西像是點心,蔬菜等…現在還有3C產品,媽媽常說:「以後,便利商店會比現在更加發達。」

我開始幻想以後的便利商店會怎樣?應嘎會發展到無人服務的自助店的型態吧?由顧客自己挑選、自己結帳。

但想到如果整個商店只有我一個人,我會不會害怕?不敢進去?我一定要找媽媽一起去,緊緊的千著她的手不放。

愛逛街買東西的媽媽一定樂不可支,逛的非常開心,就算沒有別的顧客,我們一樣很樂在其中。




醉漢鬧場/蔡承廷

這天晚上準備要去7-11解決晚餐,吃到一半的時候,聽見櫃檯一陣喧囂,原來是一個醉漢在櫃檯跟人起了爭執。

因為他已經醉的胡言亂語,加上聲音很大,身體也搖搖晃晃,就好像隨時會攻擊似的,大家都必之惟恐不及。

他胡亂的揮著拳頭,醉無辜的是店員,還很客氣的安撫他,不小心就被揍了的幾拳,大家也聽不懂他到底要買什麼?直到警察來,才把他請了出去。

這個突發的小插曲,讓我吃東西的速度變快了,也不得不佩服店家的應變能力,即時通知了警察,不然可能會有更多的人遭殃。


躲開怪叔叔/蕭涵

有一次,阿嬤帶我和弟弟去7-11買東西,發生了一件驚魂事件。

當我們在挑選東西的時候,一個看起來髒兮兮的怪叔叔突然靠近我們,彎腰對我說:「妹妹!你來買東西?叔叔請你吃東西好不好?」

弟弟好奇的看著他,我趕忙拉著他走開,跑去跟阿嬤說有怪叔叔要請客,阿嬤臉一沉,用力的瞪著那個人,他摸摸鼻子就很快的走出便利商店。阿嬤告訴店員,請她以後要注意這號人物,必要的時候要報警處理,接著我們祖孫三人就離開了。

阿嬤一直告誡我們,在外面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避開這種沒事就要請客的怪叔叔,他肯定沒安什麼好心,小朋友很容易被誘拐,我們一定要小心。




便利商店與我/陳禹任

便利商店裡面會看到各式各樣的食品,例如,吃的、喝的、玩的,什麼都有。光是逛,我就可以停留的很久。

便利商店對我來說只是一間小小的房子,裡面有很多東西而已,因為家中所有的用品,幾乎都是爸爸媽媽準備的。只是有時出去玩,會走進去挑選一些零食而已。

我最佩服便利商店裡的店員,十八般武藝都通,會結帳、泡咖啡、搬貨,真的好厲害。

雖然便利商店很便利,但我不會很常去。



便利商店與我/陳衍瑞

便利商店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用品店,各式各樣的物品成列在貨架上,等著我們去把他帶到溫暖的家,成為家中的一分子。

不要看它小小的一間,裡面還有提供著五星級大飯店服務的員工來接待你,介紹,結帳,而且還有許多連大賣場都沒有的服務,例如:「影印,繳稅、信用卡費等……」

便利商店也可以滿足我們吃的需求,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零食,在冬天,有著熱騰騰的關東煮,剛剛出爐的包子,以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的茶葉蛋都是在冬天讓心中溫暖多了。

在夏天,則可以去選取冰涼涼的飲料,或是甜甜的冰淇淋,都是很好的選擇,也可以選擇店內用餐,吹著免費的冷氣,度過了一個溫暖的夏天。

便利商店冬暖夏涼,遮雨耐曬,不管是白天或是黑夜他總是不眠不休,為大家提供服務,也有點數讓我們來交換禮物。




面對升學壓力/蔡思筠

會考的日子漸漸逼近,面對著自己逐漸變薄的會考倒數月曆,壓力和紙上的日期帶給我滿滿的緊迫感。幾天前也發了下了准考證,好似在提醒著我們距離會考不遠了,該認真了,硬生生地把我們從夢裡拉回到現實,面對著人生第一次的大考。

原本喧鬧的教室轉為寧靜,原本陽光能透進的教室也好像多了一片烏雲籠罩著,下課也少了原本的歡樂聲和猖狂的笑聲,臉上的笑容也隨著時間淡淡的消失,每一刻都感到十分緊繃。不僅只有班上氣氛的轉變,書桌上的講義和題本能堆成一座小山,每天都被那無止盡的各種練習題壓得快喘不過氣來,有時則會被書上的催眠魔法給感染,一直對他點頭。

會考給我們的壓力沒有停止過,從原本的害怕、逃避壓力,到現在則已接受了壓力的存在、與壓力共處,也讓他變成對我好的壓力,如果沒有學會和壓力共處,可能帶給自己負面的影響。但能與他好好處她推著你,使你去讀書、讓自己不懈怠。

老師常跟我們說雖然成績好壞不能決定一個人的人生,但多讀一些書,換取一個好學校,才會有更好的資源、更廣的道路,不是很值得嗎?現在多努力一點,讓以後的自己不後悔。也許現階段的我們壓力很大,但想著再認真個幾十天能養成更好的未來,怎麼能不提起勁來苦讀一番呢?


言語暴力/陳韋呈

現在的社會新聞常常看到很多行車糾紛,一下車就是對著對方髒話連篇,但通常諺語暴力最常發生的地方就是「學校」,在學校很多人常常在罵來罵去,有時甚至是言語攻擊然而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你的謾罵,有些人能對你的惡言一笑帶過,有些人卻因為你的一句話深受痛苦。

從國中開始身邊的言語暴力越來越多,尤其是人身攻擊的部分,尤其是人身攻擊的部分,拿別人的外型開玩笑,常罵他人胖子,死猴子之類的話,在我們的生活中層出不窮。

在國一的時候有個同學他特別皮,時常在捉弄同學,在國一的時候有個同學他特別皮,時常在捉弄同學,有天上音樂課,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裡面有個角色長得很像班上的某位同學,他就說他長得很像電影中的人,並且稱呼他為香菇頭,從此以後一堆人開始跟著他叫那位同學香菇頭,他漸漸地變得憂鬱,有時候甚至在班上大哭,因為大家對於他的髮型取的綽號,後來每節課都去輔導室接受心理輔導,但最後還是轉學了,包括那引起風頭罵人的同學。

講話的藝術非常重要,有時對自己很要好開個玩笑沒關係,但要知道他人的底線在哪,也別對他人亂取綽號,有時可能你無心的一句話,卻造成他人心中永久的陰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6173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