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做的事
2020/08/20 15:05:39瀏覽111|回應0|推薦0




開心的打球吧/蘇裕淂

體育課打籃球,很多人基於好玩參一腳,打一下就說累、不玩了,然後揚長而去,只剩下那些平常放學一起打球的弟兄們,有些人不懂我們為什麼那麼愛打球,可以打一整個體育課都不厭煩,他們看到都煩了,我們還是繼續打,打到沒體力能動為止。

別人問我為什麼那麼愛打,不只是因為打球很好玩,而是因為這是我的生活樂趣,別人覺得好累、好熱,我覺得好爽,剛運動完全身發燙的感覺,比在冷氣房叫冷氣還棒。如果是很愛打球的人,絕不會中途離開,一定是打到腳不能動了,才罷休。

以前我學了一堆東西,武術學了兩三年,還沒學到要領,好像是浪費錢,所以後來就停,我對一些不感興趣的東西不會認真去學,每次上課都帶著怨氣,但我非常喜歡打球,每次打球都樂在其中,難怪每次要離開都有點不捨。

有一部打籃球的動漫影子籃球員,他們有個球員的口頭禪是:開心的打球吧,用好的心情打球可以放鬆,因為喜歡打才去打最重要。






擺脫制約/林祐銜

「隨性」,往往是缺乏自制力的人最冠冕堂皇的藉口,其實這是一種要不得的惡習,一旦身陷自我感覺良好的泥濘,便會顯得胸無大志而無法自拔。缺乏自制力的人,就像是口香糖一樣,或許最初毫無黏性,但含在口中翻嚼越久、見識的事物越多,黏性便隨之增加,往後脫離口中的束缚,撲向更光鮮亮麗的世界,卻沾在不起眼陰暗處,終被社會排斥。

背著厚實的書包、拖著沉重腳步,回到家中的最大消遣,便是埋首於3C產品,一天的疲憊也逐漸消失。然而,電玩雖然是消解疲憊的良藥。但如果劑量太多或在不適當的時間點亂服,那電玩就成了世紀之毒。

有時,即使玩電玩的時間已經超過了,但因為自己永無止盡的慾望和對作業的排斥,所以內心仍不斷在耳邊呼喊著「再五分鐘就好」,才不浪費更多時間在虛無飄渺的東西上。

其是,念頭一轉,才驚然發現自己一直被虛擬的遊戲綁架了,除了電玩,生活中還有太多值得我投入的真實事情,擺脫虛擬,活在真實中,擺脫制約才真正能讓我真正能與人交流,得到貨真價實的快樂。





滿足就在我身邊/黃璽恩

現在,我越來越多愛做的事,但時間是越來越少,所以大部分我做喜愛的事,都要在晚上十二點後,用我偷來的半個小時好好的去享受,不然時間真的不多,有功課要寫、有考試要準備……等,所以只能去用到比較晚的時間,但我覺得反而比較好,因為比較晚氣氛比較好。

我現在最愛做的事就是,到了到了隔天有放假或,星期五、六的晚上,和朋友語音聊天到一點多,邊玩遊戲、討論在學校的事,讓我覺得一個人不會那麼無趣,通常平日一到五的晚上,我都是一個人在棉被裡看影片或是滑短視頻,讓我覺得不會那麼失落,至少還可以看影片、追劇,這樣我就滿足了,因為對我來說在棉被裡看影片是一件最療癒的事。

當我平日睡不著時,我就會拿手機去聽電台,主持人的對話聽到睡著,也不太了解為什麼晚上聽到人在講話,就很像催眠,但我覺得耳朵得到新資訊,也是一種新方法,不用像看電視、報紙、手機來得取資訊只要靠耳朵就好,不會讓眼睛疲累,還可以利用耳朵,但對我來說,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幫助睡眠,才不會有太大的恐慌怕隔天起不來或一些原因。

其實,我現在慢慢找到更多我愛做的事,因為有朋友陪伴,讓我有更多的不同,也嘗試了很多事,生活也很充實讓我覺得,越來越滿足。



爐灶前的祖孫情/朱苡榕

「我要幫忙!」一進家門,我總迫不及待的喊著。見到滿頭白髮的奶奶,站在爐灶前,氣定神閒的準備著一家人的晚膳,撲鼻的飯菜香,讓我垂涎三尺,我會自告奮勇地要幫忙,享受著膩著奶奶的幸福感。

一道道的佳餚完成的瞬間,我有無比的滿足感,一個最棒的神廚,給了我無與倫比的廚藝培訓,許多只屬於我們家的風味菜,就這樣耳濡目染的洗禮著年幼的我,也慢慢地愛上了廚藝。

奶奶走的很突然,讓人措手不及,之後每次放學時分,我的內心就要痛苦的煎熬一次,推門看不見奶奶的身影,沒有熟悉的飯菜香,沒有人可以依偎的空虛感,總讓我淚水簌簌直流。

現在,只要放學後不補習的時候,我就會試著把記憶裡,奶奶手把手教我的一些烹飪技巧,準備出那依稀有奶奶的味道的菜餚,當家人點頭稱讚時,我發現奶奶彷彿就站在我身邊微笑著:「憨孫啊!你出師了!」



定格的清掃/蔡承祐

我沒有潔癖,但我很喜歡自己所處的環境整齊清潔,所以只要空閒的時光,我最愛挽起袖子,把家裡徹底清理,看見原本厚厚的灰塵在我的抹布下,變得一塵不染,看見亂七八糟的空間,恢復了井然有序,我內心的成就感,非筆墨能形容。

有時遇到特別難以處理的髒污,我就像被激將了四的,誓言非得剷除乾淨不可,當我克服了這些阻礙,只想快樂的炫耀一番。

除了恢復乾淨的快感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意外收穫。像是一些找了很久的小東西,就會突然出現在眼簾,那種失而復得的快樂,讓我更愛清理了。

不過,有時也會發生一些意外的狀況,就是不小心整理到一些紀念品或是書籍,忍不住把玩了起來,時間就被定格了,放下手邊的工作,沉浸在回憶裡了。








聊天最樂/郭宥升

我在學校時很常被老師罵,不是因為我上課分心,就是因為我很喜歡找別人聊天,所以都沒在聽老師講話,而且記憶力不好,常常忘記老師交代的重要的事情,所以每次都搞不清楚狀況。

我從國小就是這樣子被罵到國中,而且我的聲音還特別吵,會影響到周遭的同學,所以老師都很生氣,從小一到小六的老師給我的評語都是愛講話、容易分心、上課不夠專注等等。

當我在家裡時我也會忍不住找家人聊天,而且都可以講很久,講到所有人都很不耐煩,而且我還常常忘掉我曾講過的事,所以話題有時還會重複,嚴重的時候還會一直循環。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吵,但是卻無法阻止我一直講話、找人聊天。

我會很吵可能是因為我的奶奶有重聽,我的聲音就要放大很多,而最常跟我聊天的就是她,所以可能我習慣了大聲講話,希望我能把聲量放小聲一點,才不會每個人都覺得我很吵。



忘卻煩惱/吳敏瑜

大家都說小朋友的日子最無憂無慮,其實我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像是被爸媽、老師罵,或是考試成績不好,跟弟弟吵架,都能讓我心情低盪,有時還會哭泣了起來。

當我悲傷時,我就會找喜歡的音樂來聽,大聲的跟著哼哼唱唱,然後拿出我的圖畫紙,想到什麼就畫什麼,這時我的心情就會安靜下來,發現不過都是一些小事情,根本不值得我這麼難過。

最能讓我往卻煩惱的就是運動了,打球或是跳舞,在流汗的過程中,我什麼都忘記了,哪有什麼煩惱呢?找朋友聊天也是很棒的方式,聊著聊著我就心情開朗,還會幫對方解決問題呢!

當你心情不好時,一定要找到讓自己放鬆的方式,有一定可以找回笑容和自信,享受快樂的一天。




愛上手作/葉珮絜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喜歡「做手作」,因為可以讓我放輕鬆,在我書桌旁的櫃子裡,全部都是我做的樂高、黏土。

每天在我睡覺前,我總是跑到我的書桌,開啟檯燈,喝著我最愛的牛奶,接著拿起夾子,開始做我的手作。突然弟弟大叫了一聲有「蟑螂」,嚇得我從椅子跳了起來,我一看,有十公分大隻。媽媽慢慢的把椅子、桌子和盒子慢慢的移到旁邊,就像國王要進城一樣!

媽媽就跟爸爸說:「姐姐的房間有蟑螂。這樣我們家大約有兩百隻了。」我又馬上跳回去我的椅子了,接著我玩我的手作。

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不同,甚至雙胞胎也長的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風格,不要去在意別人。



平安出遊/陳曉妍

我最愛全家一起出遊了,享受家人相聚的時光,也能到不同的地方遊山玩水,跟家人一起是最幸福的時刻,讓我樂不思蜀,常常期待著下次的出遊。

爸爸媽媽不喜歡讓我和弟弟總是賴在家裡玩手機和看電視,很重視我們的休閒生活,所以每週都會安排不同的景點,就是要讓我們假日一定能出門透透氣,不要一直悶在家裡。全家走出室內,呼吸戶外的新鮮空氣,看看綠色的山,擁抱大自然,是一件多麼美好的家庭活動。

我特別喜歡外宿在旅館裡,有乾淨的房間和舒適的床鋪,不用趕行程,悠悠哉哉的在附近的景點散步,還可以去夜市吃小吃,全家人其樂融融。

每次出遊都好充實,只是因為爸爸要開車,媽媽很注意他的精神狀況,萬一打瞌睡就停在路邊休息,畢竟全家人的安全至上,要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阿嬤家的咪咪/蕭涵

一直以來,我都很希望家裡能養寵物,但因為媽媽怕我們過敏,所以沒辦法養這些可愛的阿貓阿狗。

所以我最喜歡去阿嬤家,找那隻咪咪玩耍。一進門的時候,咪咪看見我,就會跟我「躲貓貓」,讓我跟牠玩捉迷藏。

躲躲藏藏一下,我終於抱到咪咪,牠乖乖的讓我抱上二樓,輕輕的放在房間的地上,我們一起安靜的看電視,牠靠著我,舒服的打呼嚕,讓我好滿足哦!

雖然不能天天看見,阿嬤家的咪咪還是我最愛的的小寵物啊!




風火輪/陳冠元

踏著風火輪

從耳邊飛過
快樂
迎風而來
悲傷
讓他隨風而逝

我踏著風火輪
我是
無憂無慮的風
我不是
充滿煩躁的火氣

我是
自由自在的我



做我愛做的事/林逸臻

我愛做的事情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跟哥哥一起去打桌球,我喜歡跟哥哥打桌球的原因是因為運動可以讓自己減肥,而我們運動時流出來的汗可以幫助我們把身體不需要的星都排出來,是對身體非常有利的呢!

而當我們在打桌球的時候,不但可以讓我們打桌球的技術越來越好,還可以促進我們兄妹倆的有好感情,這對我來說還真是一石二鳥呢。

我還有一件愛做的事情,那就是去圖書館看書,我喜歡去圖書館看書的原因是對看書可以增加知識,還可以讓我獲得樂趣,而且有時候還可以享受免費冷氣,真對我來說未免也太幫了吧。雖然有時候會有人亂撕書,讓人的讀書心得變差,有時候去一次就不再去了,但是,我相信只要人們不再亂撕圖書館的書,圖書館應該就會有很多人去了吧。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時候,每個人一定都心甘情願的吧,我們應該要珍惜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並且去找更歡的是去做,讓自己的人生多采多姿。


樂高和咖哩/賴彥呈

世界上,我最喜歡的二個東西,就是「樂高」和「咖哩」了。

樂高是組合積木,可以讓我發揮想像,有創意的組出我想要的東西,千變萬化的感覺,讓我很有成就感。媽媽常說:「要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不要學別人!」所以,要組樂高以前,我都會先在我的腦海裡,規劃出我要的樣子,再慢慢一塊一塊的組合起來,當作品完成的時候,我就會興奮的大叫:「完工!」

我是個吃貨,只要是食物,都是我的最愛。其中最愛的就是「媽媽咖哩」。只要媽媽端出這道菜,我就像個無底洞,多少都能吃下去。聽說加上巧克力煮的咖哩,會更加濃郁香甜,媽媽說改天要試試看,讓我好好品嚐一番。讓我心裡充滿了無限的期待,哪會是什麼滋味呢?

有了咖哩和樂高,我就是世界最快樂的小男生,一點煩惱也沒有了。



騎車最樂/蔡承廷

我非常喜歡騎腳踏車,只要有時間,我就會邀請哥哥跟我一起出門騎車,一來可以運動,二來還可以把食物消化,達到減重的效果,真的是一舉兩得。

年紀還小的時候,我重心控制不穩,只要遇到斜坡,經常不小心就摔跤,所以受點小傷是家常便飯,但跌倒了再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繼續快樂的往前騎,就這樣漸漸越騎越順,也更能享受騎車的樂趣了。

騎車的時候,我專心的看著前方,也注意二旁的狀況,訓練自己留意四周的危險,在沒有人的地方,我會加速,享受飆速的樂趣。

騎車讓我忘卻煩惱,減少我的精神壓力,是我最愛做的一件事了。





我喜歡/郭宗恩

我喜歡打籃球
跟爸爸一起打球
他會讓著我

總有一天我會贏過他

我喜歡跑步
一邊跑
一邊流汗
把身體裡的髒東西
都隨著汗水
流到我的身體外面
讓我變得更強大

我喜歡游泳
在水裡
我可以浮起來
我可以控制方向
比祈醮踏車還自由
讓我更輕鬆

我喜歡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不需要
別人勉強我
不需要
催促我
我是快樂的





堅持到底/郭宗翰

我愛打籃球,揮汗如雨的奔馳在球場上,雖然很累,有時甚至很想把球一扔,去樹蔭下休息好了。

真的很像放棄算了,就在這時,看見隊友把球傳過來,我反應迅速的往籃框運球,一邊還要防備對方搶球,分分秒秒都緊張刺激,就見我「涮!」的一聲,把球投進藍框,全場歡聲雷動,我得分了!

這時所有的汗水,都沒有白流,還好我堅持了下來,終於得到寶貴的分數,讓我的隊伍得到了勝利,全隊都欣喜若狂。

每個人都有愛做的事,如果你喜歡做某些事情,那你就把它做到底吧!做自己喜歡的事,我的心情非常得開心,因為堅持,讓我更有成就感。





快樂就是/高紹淳

快樂就是
不怕陽光咬人
在操場上跑步
痛快的流汗
快樂
就在汗水裡

快樂就是
偶而一群陌生人
聊了天
變成了好朋友
快樂
就在歡笑裡

快樂就是
安靜的圖書館
在書本的世界游泳
每個世界都可以到達
快樂
就在文字裡







網紅的努力/謝亞叡

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拍影片跟剪輯影片,因為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網紅。但想成為一個網紅就必須要會拍影片。

我上網找,很多資料,也看了很多有關剪輯教學的影片,才知道一些基本的知識與軟體。日積月累之下,在我的網頁上,也有了很多的忠實粉絲。

但不是每件事我都會認真的學,像課業就是必須要家長的叮嚀,才能完成。如果是自己愛做的事我都會認真的完成,不需大人的催促。

或許,就是因為這份自動自發,我有無窮的動力,成為網紅也就指日可待了。



自娛最樂/陳映縈

每個人在空檔的時候都會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來做吧?也許每個人愛做的事不一樣;可能是畫畫、看書、甚至只是睡覺、放空。但不管是什麼,相信只要是自己喜歡做的,都會讓乏味的生活生動起來。

偶爾閒暇時,我會把房間關上,放點音樂,有時隨著配樂翩翩起舞,有時心血來潮高歌一曲。也許舞跳得很難看,唱到某處時可能還走音了,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自己開心,又不影響別人,有何不可?

但如果是真的無所適事,我便會下廚房,自己烘焙吃的,可能是蛋糕、可能是焗烤、可能是餅乾。也許蛋糕烤焦了,也許焗烤的起司沒熱,也許餅乾一點也不甜。但是自己嘗試烹飪,就算是失敗了,還是會很有成就感的。

興趣,之所以每個人都不一樣,是因為對生活的領悟不同,但是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每個人對自己的興趣永遠不會厭煩。如果你沒有興趣,那就說明自己對生活的領悟不夠多,或者是不夠關心自己,用心體會,自娛最樂。






咖啡、天空、沈澱/陳品萓

安靜的咖啡廳
古典樂流洩
拿鐵擁抱著我

是寧靜的

吹著微風
拋開周遭的紛亂
跟著雲彩飛向天際
天空的魔術表演

是忠實的觀眾

放空
在每一個空間
冥想
在每分每秒
我是時間的主人
一切
就悄悄的沈澱了




書海徜徉/蘇芳儀

我喜歡看書,但比起漫畫,我更偏向小說一些。在家時,邊聽邊看書大概是最美的事了。

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去書店了,但網路上也有很多資源,家裡也有很多之前買的,還沒看完的書,看著那些書,就覺得很高興,書櫃那些還沒滿的地方,我就會想再買書去塞滿它,不過這樣又要去買個書櫃,結果就變成無限輪迴。

如果說在我房間有什麼重要的東西,那其中一定有小說,它是我所喜愛、熱愛的東西,我也很寶貝他,連借給朋友都不願意的那種,生怕別人用髒了。

它讓我找到了很多東西,也找到很多興趣相同的朋友。我沉浸在文字的世界中,看見更多不同的色彩,希望能有更多理解閱讀的美好。





美好紓壓/陳韋呈

每個人都各自的興趣,有時可能是一種舒壓的方式,也是打發時間的工具,而當我們也在做這件事時是快樂的、開心的,而非像工作讀書。

在我的假日生活中,我最愛做的事是吃美食,美食可說是我覺得人生中值得花錢的一部分,因為吃美食能讓我忘掉所有煩惱,又能填飽肚子,吃完後心情也變得很好,所以現在常常跟同學出去吃美食,尤其是吃火鍋,不管花多少錢,只要好吃都是值得的,吃美食已經和我的生活無法分離,成了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有一件自己愛做的事是很重要的,當不開心時就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心情或許就會好一點。在快樂中過生活,可說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




危險的氣息/林祐銜

危險
瀰漫在呼吸裡
伺機偷襲你
探索著你的不經心
利用你的恐懼
成為你的主人

黑暗中猙獰的臉
每一抹黑影
是內心寂寞的演繹
是孤獨的化身

原來
你所恐懼的
一直以來
都是
自己而已




遠離危險/趙季瑋

危險無所不在,它徘徊在我們身邊等到我們都感到安全時,它就會不顧任何的阻礙出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露出恐懼的表情。

有一天,我們母女正急著的換上校服、刷牙、洗臉,準備用賽車的速度從仁德飆車移路衝到歸仁,希望能趕上學校打鐘以前,心急如焚的我一心只想著趕快到學校,正當媽媽買完早餐,正準備衝向那距離不遠的終點時,有一位騎著摩托車的阿公衝了出來,來不及煞車的媽媽一不小心的就撞上了。

剛從那一剎驚魂未定清醒的我,嚇的一動也不動媽媽趕緊跑下車去了解,還好都沒什麼大礙私下和解,現實生活中難免都會有危險,只要我們對待事物都以安全的心態面對,危險就會一步一步的離開。

生活中危險真是潛藏不在啊!通過這件事我更加明白安全的重要性,保護好自己才能遠離危險!




居安思危/趙季瑄

生活中危險無處不在,它藏在我們的每一個角落,讓我們沒有任何察覺,甚至讓我們感到很安全的瞬間,危險正一步步地向我們逼近。

有一天在我準備走路回家時,它藏在我們的每一個角落,讓我們沒有任何察覺,甚至讓我們感到安全的瞬間,危險正一步步地向我們逼近。

有一天在我準備走路回家時,想著等等回家吃什麼好料,突然間腳步聲越逼越近,我發現我走快他,就跟著走快,我走慢他就跟著走慢,我心想反正就快到家了就飆速跑回家,結果突然間那個人抓住了我的肩膀,我嚇得全身發抖,我轉身看看到底是誰,結果令人驚訝的是那個人居然是媽媽,她因為怕我一個人走回家危險所以就來補習班先等我。

我不得不承認危險給人們帶來了難以彌補的損失,可是即使這樣,我們應該一起承擔,雖然一個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但群眾的力量是強大的。雖然人人都有遇到危險的可能性,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生活中真是處處藏著危險啊!它可能出現在生活中的每個瞬間,我們應時時警惕自己,做好安全防範措施。



心情轉換/陳念洵

因為這學期要轉學,所以媽媽幫我轉了安親班,一開時我非常排斥,因為我不想換新環境,不想離開我的老師和同學,所以常跟媽媽發脾氣。

在媽媽的安慰下,我同意試試看,條件是萬一我不適應,我就不轉班。

結果第一天試上,我就發現沒有我想像中可怕,因為老師很有耐心,對我很照顧,也不會兇我,讓我上的很快樂。我還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大家下課就玩在一起,所有的人都讓我很滿意,所以我愛上了新的安親班。

最重要的是,我現在每天都自己騎腳踏車去上安親班,還能沿途買我喜歡吃的東西,真的是太逍遙了。





果子狸咖啡店/陳衍瑞

當媽媽告訴我:「你知道台東有一種有機咖啡,叫果子狸咖啡嗎?」我聽過麝香貓愛吃咖啡豆甜甜的果皮,卻不懂得吐籽,因為腸胃還不消化,咖啡豆就完整的被排泄出來,人們將它洗淨後烘焙製作成有淡淡堅果與巧克力香的「麝香猫咖啡」,但果子狸也這樣嗎?

於是,我們全家來到台東的山豬園有機咖啡農場的「果子狸咖啡館」,準備親眼看看這有趣的果子狸咖啡。走進店裡,老闆待人很親切和藹,介紹的果子狸咖啡,原來只要將果子狸腸道的益生菌讓咖啡自然發酵,就不用再逼可愛的果子狸吃咖啡豆,也能製作出有巧克力香的咖啡。

大方的老闆招待我們喝了好幾杯免費咖啡,還介紹了當地原住民的生活習俗,跟他聊天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他的幽默,真的好熱情啊!

我看見櫃檯上,有很多樂捐箱,知道老闆隨時都在做善事,讓我更欣賞他了。建議大家可以去台東的這家咖啡店,你一定會被老闆的深情款待,留下深刻的印象。



家/賴玟萁

我家是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一共有六個人,有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哥哥、還有我。

年紀最大的就是阿公,他長得高高瘦瘦,沒事愛睡覺,也愛打呼。

阿嬤最喜歡吃外食,每次帶她去外面吃餐廳,或是買東西回家大家一起分享,阿嬤就會很開心。家裡最喜歡打掃的人也是她、最愛看電視「女力報到」了。

爸爸回到家都會偷親我,雖然他在餐廳上班但卻不太會煮飯,不過爸爸煮的「蕃茄蛋炒飯」特別好吃。

媽媽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就會穿上圍裙幫全家煮晚餐、我和哥哥最喜歡吃的就是媽媽煮的咖哩、媽的招牌咖哩真的很好吃唷!

哥哥喜歡打戰鬥陀螺,只要有空就喜歡組樂高玩具,我們常找朋友一起玩撲克牌。

而我,又矮又瘦,我媽媽說我的外表就像一隻瘦皮猴、是個「小不點」。

我很愛我的家人,我真的好幸福。


長輩緣/陳詠歆

很多人說,我很有「長輩緣」,就是我跟很多年紀大的人,都能相處的很好,也很得他們的歡心。
我跟老師的相處也都很融洽,幾乎每個老師都很疼愛我,像是作文、畫畫老師,她們都把我當女兒一樣寵愛,每次去上課都有吃不完的點心,讓我像在家裡一樣自在放鬆。我也很廳老師的話,上課專心,用心學習,所以學習效果很好。

我有很多阿姨,其中最疼愛我的就是「猴子阿姨」,她是我的「禮物長輩」,每次見面都給我很大的驚喜,收不完的禮物,讓我更加愛她。猴子阿姨是媽媽的好朋友,就像是我的小天使,照顧著我。

身為晚輩,我們必須多關心、多尊重、多陪伴長輩,不要違逆他們,而且要讓長輩開心,嘴巴要甜一點,更要乖一點,主動幫忙,做一個討人喜歡的晚輩才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4921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