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音樂響起
2020/09/03 15:35:01瀏覽86|回應1|推薦0




當音樂響起/朱苡瑄

每到晚上七點阿嬤總會準時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民視新聞,家客廳牆壁上掛了台日本時鐘,每到七點鐘,圓形鐘兩旁的「表演台」就會跑出來,一邊各有兩個小衛兵在打鼓、吹笛子,每天一到七點,我總和妹妹跑到時鐘下面,隨著音樂活蹦亂跳,伴隨著新聞開始的片頭,那是屬於我小時候「七點」的回憶。

這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了,時鐘仍在牆上滴答滴答的轉動,每到七點鐘小衛兵仍會出來演奏,可惜的是現在早上不到七點就出門,到晚上七點半才會回到家,能聽到那熟悉的音樂已經不容易了,更別說是混和著新聞的片頭,自從阿嬤生病後,我們家就很少打開電視看新聞,就算看新聞,現在的情況,我們根本不可能晚間七點觀看,而看的也不是當初那個熟悉的民視台語新聞。

小時候的我,當音樂響起總會隨著音樂起伏跳著當時覺得最優雅的「芭蕾舞」;在上小學後,當音樂響起,表示著我們又得坐回位子上,立即準備好課本及文具,等待任課老師的到來;上了國中後,當音樂響起,我們仍要按著學校規定,聽著鐘聲上下課,但不一樣的是,班上恰好有人街舞很強,就這樣認識了街舞,常常在社群網站上看到那位同學跳舞的樣子,我自己也會偷偷學起幾個動作,音樂一下,我就會跳了起來。

當音樂響起,回憶悄然開啟;當音樂響起,屬於自己的故事便翩然起舞了。





幽靈之歌/陳冠元

「The speater」意指「幽靈」。忠信、山謬、哈羅德在孤兒院中是同寢且感情很好的三人組,他們最大的願望,是三人同時離開孤兒院,並永遠在一起。

在孩子們被領養後,修女會舉行「送別會」替孩子們送行,然而在某次「送別會」後,他們發現孤兒院與修女的秘密⋯⋯三人的命運從此踏上歧途!

孤兒院的修女曾經預言,雖然她不清楚主角三人未來會走向什麼樣的道路,但唯獨一點她可以肯定,主角三人「不會成為正當的人」。

這句話不僅預言三人的未來,更在當下替這三人埋下了心結與暗示。他們三人為了彼此的「愛」,不惜雙手沾滿罪惡。

這個我深深喜愛的故事告訴我做人要堅強、自己的恐懼要去努力的去面對與克服、自己遇到困難或是自己作不了的事情,可以跟大人或是自己的朋友來做個求救,更要懂得感恩與回饋,碰到自己想拒絕的事情也要勇敢的說「不」。我喜歡幽靈之歌,帶著我正向思考。






幼兒園的歌聲/郭宥升

我常常會聽音樂,只要聽到新的音樂我就會把它存起來聽一段時間,然後再找新的音樂,一直重複這樣子的過程。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聽過的音樂也愈來愈多,每一首歌曲都代表著我聽它的那一段時間,所以這些歌曲變多,是因為我也長大了。所有的歌曲,都能讓我回想起每一段時光,它們都是我的回憶,也能表現出我每段時間的心情和興趣。

我小學畢業時大家一起唱的畢業歌能讓我想起那時既開心又感傷的心情,和那時大家一起做的事,所有人玩在一起的美好回憶。

某些歌曲能代表那一段時間,我的興趣和我所迷上的事物。音樂,也能表現出從我第一次聽見音樂後所發生的所有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歌其實是我在幼兒園聽到的最後一首歌,雖然也是畢業歌,但是它卻是讓我最感動的歌,當節奏響起,幼兒園時的幸福生活的所有畫面,就好像呈現在眼前,可能是因為這是我和我認識的人第一次有分離的情況出現,才會讓我這麼難過,而且我媽媽也差不多在那之後就跟爸爸離婚了,然後我就沒有再跟媽媽住在一起了,當下我知道這件事時,我非常的難過,一次就經歷了兩個離別使我每聽到這首歌,就會回想起這一切,但是過了那麼久,我已經不再難過了。






聽見憂傷/朱苡榕

「請你放心的跟祂走……」不斷地在我的身邊盤旋的旋律不知不覺勾出我的淚水,濃得化不開的哀愁,深深的把我吞噬。

跟外公的告別的那一天,至親好友齊聚一堂,緬懷這個大家摯愛的長者,用虔誠的心送外公最後一程。

肅穆的氛圍,讓我不知所措,真的就要從此告別,我的外公再也無法跟我說:「來,這乖乖給你!」我的孺慕之情跟著一口口下的乖乖,快樂的揮灑開來。我突然意識到,那是不可能重來依次的幸福了。

耳際播放起「溫暖的雙手」這首歌,靈堂裡沒有人跟著唱,我卻「聽見」每個人心中無比的哀傷,也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無聲的跟外公訣別了。





橄欖樹的聯想/蔡承祐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何方?」這是民歌「橄欖樹」的經典歌詞。每次聽到這首歌,不禁讓我聯想到了猶太民族,當年離開對他們進行無盡的壓榨的古埃及王國,歷經無數的歲月流亡,直到冷戰時代,才在聯合國協助下終於在以色列建國的故事。

「孤臣孽子,攀木腐心」的悲壯心態,讓我體悟到覆巢之下無完卵的無奈,或在恐怖統治而流離失所的人們,妻離子散的人倫慘劇,甚且失去自由的恐怖。

猶太人為了自由、民主而開始的顛沛流離,只能在異鄉。落葉,不能歸根,這是何等的不幸啊!

「橄欖樹」讓我告訴自己要珍惜自己現在生活的環境,能在這樣自由民主的與一下生存,自己真的是有福之人啊!






當直笛聲悠悠響起/蘇裕淂

在國小的時候,因為一時興起,所以参加了直笛隊,雖然每天都要練習,而且都要練,有時都練到喉嚨很痛,但是練習是快樂的,不是每次上課都改到痛苦,所以我不會討厭去練習。

去直笛隊練習要做什麼,當然是要練直笛,老師會給我們一些樂譜讓我們練習,那些是比賽的曲子,我們要把自己的部份練好之後要合練,所以我們學校下課時間和社團活動都充滿的直笛的聲音,從一開始各部各自練,聽不出是什麼歌,到之後大合練,整齊的像大樂團,合一開始差很多。

老師常常說我們很努力,每次在比賽前幾個禮拜都集合起來下課,我問他們怎麼知道我們在練,他們說:「全校就只有你們這麼努力在練,聽到直笛聲不是你們?」

現在畢業了,但每次回到學校只要聽到直笛聲,就知道我們學弟妹正努力的練習,準備要比賽大顯身手。




輕音樂的魅力/陳品萓

小一時的午睡時間,老師都會放一首音樂合輯,由於沒有任何一句歌詞很適合午睡聽,所以幾乎每天都播給我們聽。

那是結合多種鋼琴「輕音樂」的合輯:曲風柔美,每次都抵擋不住鋼琴的魅力。即使聽到到後來都能哼出弦律也還是聽不膩,因為一直很想挑戰把整首聽完,但輕音樂的魔力實在太強了。完全被打敗,聽到第三手就睡著了,我想這也是班導給我們每天聽的原因,讓我們好好睡午覺吧。

即使現在畢業了,也還是不忘那幾首歌的弦律。每當音樂響起時腦海浮現的就是那時候的午睡時光,永遠不會忘記。這首合及存放了許多國小一、二年級的回憶,現在想想也變成愛聽鋼琴樂的好習慣,只有睡覺必聽,其他時間當然也有音樂部過不是輕音樂罷了。不然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呢。

每首音樂都有屬於每個人的回憶,好、不好也都成功的在生活裡留下了足跡,不管如何都忘不了,試著回憶有可能有新的領悟等著你發覺。








炮社社長/洪承楷

進入國中時,我参加了學校的管弦樂團,每個禮拜天,我們都會到團練室練習,我們都會練一些很紅的曲目,像鬼滅之刃:紅蓮華、歌劇魅影……,我很喜歡聽音樂,所以我才加入管弦樂團的。

我在管弦樂團裡是負責打擊樂器,這就是我的專長,所以我對音樂也有興趣,當聽到「噹噹噹噹~」貝多芬的交響曲前奏響起,就是下課的歡樂時分了。

加入樂團,最重要的就是數拍子,如果在不對的地方進來,就會很尷尬,變成炮社社長,就糗大了。

所以當音樂響起,我就會全神貫注的數拍子,不敢有任何失誤,尤其我打的大鼓,只要一打錯,全團的拍子都會出錯,所以要比別人多一倍的專注。





英語動唱/蘇芳儀

學校會為國一和高一新生舉辦一個活動,叫「英語動唱」簡單來說就是要每班都選兩首歌,其中一首要是和聖誕節有關的,全班再一起排練舞蹈和唱歌,還要做一些道具,最後再和高一在禮堂表演。

我們班選的歌分別是JigleBell和Drag Me Down,在表演前的幾個月前就必須在第九節和假日的時候留下來排練,尤其是站在前面的幾個人,一定要在早一些練好動作,才能交後面的人,而且動作都是我們前面的人自己想、排的。

現在要是聽到這兩首歌,總會想到那時大家一個努力的回憶,同時也覺得很懷念,生了國二,活動一定比國一還要少很多,雖然在参與時都覺得很麻煩,可真正到了結束時,總會感到很懷念。




靜坐音樂/李庭誼

記得升上國中的第一年,學校有個特別的慣例:在上課鐘打完後撥放長約一分鐘的「靜坐音樂」。播放「靜坐音樂」的目的是為了讓同學沉澱下課時亢奮的情緒,靜下來心來準備上課。也許在其他人心中,靜坐音樂不過是一項上課前例行的環節:但對我來說,那悠揚的樂聲其實是一段溫馨的回憶

那時剛開學不久,美術課老師對我們千叮萬囑,下次上課一定要帶彩色筆,否則要扣平時分數。一星期後,我竟將老師當時的交代拋諸腦後,急匆匆的出門上學卻將彩色筆遺留在櫃子裡。到了學校,我一下課就慌忙的的四處跑班和認識的同學借,卻怎麼也找不到有帶彩色筆來學校的人,這時上課鐘聲無情的在耳畔響起了。

靜坐音樂鋼琴聲悄然響起,正當我已經做好在全班眾目睽睽之下被老師責罵的準備,一盒彩色筆默默遞到面前。我驚訝的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和藹溫暖的笑容:「我有多帶一盒,借你用吧!」

老師正好踏進教室,我靜靜坐著,彼此相視而笑,一種如釋重負的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當音樂響起/黃泓銓

音樂對我來說是我的精神糧食,不管在哪裡,或是心情如何,我都一定會聽一首歌來放鬆我的心情,當音樂響起時,不論何時何地,都是我的舞台。

小時候,媽媽常放音樂給我聽,但隨著年紀越大,媽媽所放的歌曲也不一樣,在我一歲的時候,媽會放些古典音樂,等我再大一點,就會放些宮崎駿的音樂,但現在的我,即使是找到是和我自己的音樂,我仍會去找那曾經聽過的音樂。

在一次的溜冰比賽中,我覺得非常緊張,甚至緊張到有點想吐,但在此時,爸爸突然在我耳邊放了一首歌,讓我的心情瞬間高漲了起來,那首歌是我最喜歡的韓團唱的,那情緒的節奏,和那美麗的弦律,結合在一起簡直天下無雙啊,於是聽完首歌的我再次回到戰場上奮鬥,拿到了第一名。

在這之後,每當音樂響起,便是我大展身手,並向世界打聲招呼的時候了。




當稻香響起/黃璽恩

從以前開始,我就蠻熱愛音樂,可能是我從小就有在學習樂器的關係吧,但聽音樂對我來說就是 ,很容易就可以得到的享受,所以我的手機裡必定要有音樂,隨時可以聽,對於耳機是我必備的東西也等於是我的命,上下學坐校車可以聽音樂是我一早去上學的動力之一,放學回家聽音樂把一天的負面的想法、情緒排泄掉,才可以有更美好的心情來面對晚上的補習和功課。

從前,我就很喜歡一首歌,是「稻香」,應該是二年級的時候我要和朋友分離時放的歌,可是心裡很不捨,但是聽到,我卻覺得我已經部會那麼的失落,但是到了現在這首歌應該有一年多沒拿出來聽了,最近因為病情拿出來聽反而又重新愛上了這一首歌,音樂加上回憶,到了之後就會熱愛這首歌,因為意義重大,所以一調要反覆、循環播放,才會高興。

這一首「稻香」,原來是我國中一群朋友也喜歡,所以因為這樣,雖然是二零零二年出的,但是到了現在,在我失落讓我心情轉化,我得好好聽這首歌,聽了心情會更好更好的。

陪了我最久的,就是音樂,每一首歌都有他的意義,進入歌曲的內涵裡,說不定,還可以體會到自己也是這樣的認同,好好的聽歌,才會有多種的享受,心情不好也可以戴上耳機,讓音樂來陪伴你。





音樂創造回憶/陳映縈

音樂,它是可以很活潑,可以很激昂,可以很悲傷,也可以很震撼的,抽象的一種魅力。音樂的好聽與否,其實是很主觀的,但不可否認,每一種音樂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氣質。

音樂廳裡,指揮棒落下,優美的音樂像淙淙流水一樣傾洩而出,是那麼迷人,那麼令人陶醉,那麼的撫慰人心。突然,指揮棒一頓,在度落嚇時,先前慢悠悠的氣份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緊張,且劍拔弩張的節奏感,節節上升的音符,神不知鬼不覺的也將觀眾的心給提了起來,頗有置身在戰場的氛圍。曲終,一個華麗的長音結束了這場精彩的表演,觀眾席爆出了如雷的掌聲。無疑的,這場表演很成功。

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那麼一首很喜歡的兒歌,我特別喜歡「妹妹背著洋娃娃」,每天一定要練上好幾遍。儘管長大後了解歌詞的意思覺得很詭異,但是偶爾在收音機裡聽到,還是會跟著哼唱幾個調,它在我心中已經不僅僅是一首歌,它代表的是整個童年。

當音樂響起,你感受到的是愉悅?亦或者難過?仔細去了解它背後的故事,試著去感同身受,也許你也能創造屬於你的一段回憶。





爸爸愛唱的小幸運/陳曉妍

每當耳邊傳來爸爸的歌聲,那首很好聽的「小幸運」,我就知道爸爸正在享受他的悠閒時光,此刻的爸爸心情很好,也很輕鬆。

爸爸平時就很愛聽音樂,最愛的一首就是這首小幸運,因為常常跟著爸爸聽歌,我也學會這首歌,也不知不覺的喜歡上了音樂。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會像爸爸一樣不自覺的唱起歌,我也有自己喜歡的歌手和音樂,林俊傑的「小酒窩」,幾乎變成我的代表歌曲了。

爸爸歌聲很普通,但不管好不好聽,我都喜歡聽到「小幸運」響起,悄悄的跟著爸爸一起唱,享受那快樂輕鬆的時刻。






甩開政治色彩/蔡承廷

每當音樂響起的時候,我都會一邊唱歌,一邊跳舞,手舞足蹈了起來,但是只有在我家裡才會這樣,如果在外面的會就不會唱歌了,因為會覺得很奇怪。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叫做「CHINA」,但哥哥不喜歡,因為主唱者來雖是台灣人,但長久在大陸發展,以當中國人為榮。劉樂妍爭議不斷,被網友封為「女版黃安」。

近來也因新冠肺炎疫情,劉樂妍回台開刀,卻表示「大陸是現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讓不少台灣人傻眼。

但我沒有裡菜哥哥的話,我單純的喜歡好聽的歌,沒有政治的色彩,好聽就好,不需要動不動就有政治色彩啊!







國歌比賽/郭宗翰

前陣子學校舉行「國歌比賽」,老師叫我們努力練習唱國歌,希望能夠得到大獎,她會加碼請我們吃西瓜。

之前只有在學校朝會的時候,有機會聽到國歌,但根本沒有機會真的學習唱國歌,連歌詞的意思都不懂,當然都不會唱了。

老師把歌詞大致的說明給我們聽,希望能幫助我們記上歌詞,原來這首歌的歌詞是國父孫中山寫的,唱著唱著,覺得旋律也蠻好聽的,多唱幾次,就可以琅琅上口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的音準和默契不夠吧!最後我們沒有得獎,但老師為了嘉獎我們的努力,還是請我們吃西瓜,學會了國歌,也吃到了西瓜,真是努力沒有白費啊!





追垃圾車/郭宗恩

我們家負責倒垃圾的人就是爸爸,但負責提醒他的人,就是我。

每當垃圾車的音樂一響起,家家戶戶都拎著自己家的垃圾,跑出來迎接他們,就怕沒追上,只好改天再倒了。

「給愛麗絲」是貝多芬的鋼琴作品,有時也會聽到「少女的祈禱」,這兩首音樂我都很熟悉,也會哼了,所以不管是哪一首出現,我就知道該提醒爸爸去追垃圾車了。

有一次,我沒注意到音樂,等到想起來的時候,爸爸飛也似的衝出去,就已經來不及了,只好望著遠去的垃圾車,揮手說:「掰掰!」了。






當音樂響起/賴彥呈

當音樂響起,很多音樂的旋律就會浮上我的腦海,也會有很多的畫面跳出來,讓我開心、讓我悲傷。

「生日快樂歌」,每個壽星都會切蛋糕,還會得到很多的祝福、和禮物,那是一種「祝福」,不管是國語版、臺語版、或是英語版,唱起來都歡樂無比。

「垃圾車」的音樂一響起,就是提醒大家趕快倒垃圾,我怕臭,所以都是阿嬤去倒,阿嬤告訴我垃圾車的清潔人員工作很辛苦,有時要摸垃圾、還會被髒水噴到,甚至被垃圾打中,實在太辛苦了。

音樂課上,老師教我們很多歌,有的節奏快、有的節奏慢,有的快樂、有的悲傷。唱著唱著不知不覺一節課就過去了,使我最喜歡的課程之一。




當音樂響起/賴玟萁

當生日快樂歌響起
有大餐吃
還有數不清的禮物
一個大大的蛋糕。
插滿了蠟燭
大家圍著我
唱生日快樂歌
可以許三個心願
我開心的吹蠟燭
當生日快樂歌響起
我又長大一歲

當垃圾音樂響起
我趕快叫阿嬤
大包小包
快步追出去
音樂越來越近
阿嬤把垃圾倒了
垃圾車也走遠了




瘋狂的火/高紹淳

我最喜歡BTS
令我著迷的韓國團體

我最喜歡BTS的fire。
Fire就是火
熊熊的烈火
聽起來很瘋狂
讓我不由自主想動起來

瘋狂的火
我跟著大聲唱
我跟著搖搖擺擺
心情
開心了起來




動物大遷徙/鄭信彥

當音樂響起,不同的旋律,帶給我不同的感覺和回憶。

上完一整天的課,我最期待的就是放學的音樂從擴音器響起,我快樂的收拾書包,迎接放學的時刻。

耳邊傳來充滿動感的音樂節奏,所有的老師和同學不約而同的往校門口移動,當交通隊把柵欄打開這時,我發現自己有如在非洲大草原上,和所有的同學一起扮演著「動物大遷徙」,很有秩序的在校門口各自分道揚鑣。

我忘卻了疲憊,也忘記書包很沈重,帶著愉悅的心情走向歸途。



老師的話
每段的敘述都很用心,主詞重複的毛病改了很多(還有就是了,哈哈!)

這篇我幫你把焦點放在「動物大遷徙」,超棒的點子。




音樂萬歲/吳敏瑜

每當心情不好,或我就會情緒低落,這時我會想辦法治療自己,讓自己再度高興起來,我就會去聽我最愛的「音樂」,每一次都能讓我得到快樂,忘卻了煩惱。

我喜歡聽輕快的音樂,尤其是充滿節慶歡樂氣氛的歌曲,像是新年的歌、聖誕節的音樂、生日快樂歌,一種深深的感染力,讓我不快樂也難。

最羨慕會創作音樂的人了,可以寫出這麼優美的旋律和歌詞,讓大家彈著、唱著。感動了這麼多的人,不知不覺的因為聽了歌,就不再煩惱了。

不管傷心或開心,我都需要音樂當我最好的朋友,音樂萬歲啊!






當音樂響起/陳詠歆

「音樂」充滿在我們的生活,就像是垃圾車音樂、百貨公司、火車上,都可以聽到不同的歌曲,有些讓我們快樂,有些讓我們悲傷。

音樂的表現方式很多,透過歌聲、透過不同的樂器,想是高琴、小提琴、直笛等等。感動著我們,尤其是在看電影或是影片時的背景音樂,讓我們更容易投入。

我聽到輕快的音樂,心裡也會跟著快樂起來,所以我只要有時間,就會打開音樂播放器,享受音樂,也享受輕鬆的時光。

音樂是最好的快樂魔藥,只要聽音樂就可以忘卻煩惱,感謝上天的恩賜啊!






救命行李箱/吳敏睿

老師告訴我們,對岸的中國一直在威脅台灣,我聽了很害怕,因為我不喜歡戰爭。

爸爸說,萬一發生戰爭,因為爸爸、姐姐和我都有美國國籍,所以美國會派「撤僑專機」,來台灣接我們回美國。但是因為阿公、阿嬤、媽媽都沒有美國護照,所以他們不能跟著我們上飛機,這讓我一點也不開心。

我跟姐姐商量的結果,就是我們要訂製一個很大的行李箱,除了可以把他們一個一個裝進去,準備了足夠的礦泉水和媽媽愛吃的科學麵,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會準備尿布和可以呼吸的管子,等到了美國,馬上把他們解救出來,我們全家就可以團聚了。

希望戰爭不要發生,全台灣的人都平安。






不愛穿裙子的女生/蕭涵

「穿裙子」好像是女生的專利,但我從小就偏愛穿褲裝,不愛穿裙子,就算是媽媽買了很多漂亮可愛的裙子給我,我都會搖頭拒絕。

穿裙子的時候,媽媽常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的儀態,不要大喇喇的「走光」,被人譏笑都不知道就慘了。

我的個性比較像男生,不愛芭比娃娃,不喜歡演公主,喜歡跟男生在一起玩,那樣比較輕鬆,也不用擔心女生動不動就生氣。

但我也不會很想當男生,因為男生要當兵,太辛苦了。我只要當個愛穿褲裝的女生,外樂的跟男生玩在一起,就覺得好快樂了,還是當女生比較好。






老饕之歌/楊昀容

成為一位準會考生之後,前所未有的龐大壓力一下子將我籠罩,在這樣緊張的時刻,能有段短暫的享樂的時光,無疑是個極大的奢侈,在這些轉瞬即逝的空間裡,還是那擄獲我全身心的「吃」,最能犒賞辛勞的自己了。

常人有句話說得好:「能吃是福。」這句話對於嗜吃如命的我來說,簡直貼切無比,身為一個不折不扣的老饕,在繁忙的生活中,還有什麼是比啟動備美食塞滿的嘴,用力咬下每一口,享受每一個令人瘋狂的味道,更令人無法自拔的呢?尤其是每一次咬下,那專屬於各種美食的美味霸佔味蕾的瞬間,那種滿足,是無人能比的。

除了單純的「吃」,其中,我最喜歡的,不是五星級的精緻餐點,也不是隨手可得的洋芋片,而是那充滿著地方特色、地方國情的各式道地的小吃,每一道菜色都裝載著專屬於他們的故事。一邊品嚐地方的美食,一邊細細品味背後的故事,嘴裡的菜餚好似添加了一絲世間的人情冷暖,為每一次享受「吃」的時光,天上了一筆獨樹一幟的色彩。

在緊迫的日常中,若能趁著短暫的休閒出去走走,記得好好享受當地的美食,同時也別忘了那些造就美時的故事,細細品味每道好吃菜餚最獨一無二的風味。






我看修圖/朱苡瑄

國小五、六年級學校的[停格動畫]課程,讓我對攝影產生興趣,想也沒想到喜歡攝影如此之久,算一算到現在也已經五年多了,我仍然在往這條路的夢想邁進。

國網路世代無庸置疑的開啟「網美」時代,自拍更是現代人的生活寫照之一。但現今有不少人使用修圖軟體,將自己修到不像自己原本的面容,這不只讓許多人受騙,也讓許多人開始不信任「有圖有真相」這件事了,照「騙」讓我們在真假虛幻中遊走。

修得不真實的照片,在交友軟體中最常見到,本人和照片根本截然不同,像是圖片中可能是前禿後翹的辣妹,但實際約出來後卻是身材變形的恐龍妹,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騙局,所以這也是許多網友約出來後卻被放鴿子的一大原因。

說到修圖,誰不愛把自己在相片中變得更美麗動人,我自己也是會調色的,「調色」對我而言,不只可以把原本皮膚被曬黑的我變白以外,還可以把照片中的一景一物中的色彩變得更好看,讓看見圖片的人也能身歷其境,即使不在現場,也能和我一同感受到當時的美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5012127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18:08
這兒的題裁創新十足,幽默風趣盡出,少有拘泥八股,遠較UDN部落格熱絡有趣。❤️
老師點撥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