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那件事
2020/09/16 16:21:15瀏覽90|回應0|推薦0




那年的暑假/謝亞叡

今年的暑假是我國小接國中的假期,再也見不到國小同學,當然要把一些還沒做完的事要把它完成。也因為這件事,傷了我的心靈。

在六年級的下學期我發現我無法和女性交往,最多都只能當閨蜜,就因為這樣我開始了新生活。在這裡的生活下,我好像愛上男孩。

我每次只要跟他靠近,我的心跳如閃電一樣的快。全身都手腳發軟。這能確定我愛上他了!我的朋友都非常支持我,但我還是沒有勇氣與他檔話。

光陰似箭,畢業典禮就要到了。我與他的對話完全不超過十句。因為我一直在躲他,完全不想讓他知道我的存在!畢業典禮結束後,我連一句再見都沒說就離開了學校。

過了一個月,我實在自我過不去。我下了很大的決定,去跟他「告白」!我使用的通訊軟體留下了「我喜歡你很久了」。過了一會兒他讀了,但卻沒有回,我猜他一定嚇到了,一個男的跟他告白。

我左等右等就是沒回我,我哭了,我傷心的哭了!我好想找個洞跳下去,再也不要上來。我才意識到世界是殘酷,生下就是被世界虐待的。

就要開學的時候他回了!「對不起!」,「我有喜歡的人了!」,我看了沒有傷心,反而開心。感覺從地獄飛到天堂!他沒有把我當怪胎,反而接受了我。他是一個好男人我不會忘記!永遠不忘。



參加市長盃珠心算/蔡承廷

從幼兒園開始,我就學習了珠心算。除了檢定級數,老師常讓我去參加珠心算比賽。其中,參加的最多次的就是「市長盃」了。

每次比賽的流程我都很熟悉了,監考的老師會提醒我們要專心,幫我們加油後,就開始正式比賽了。

發考卷後還不能馬上動筆,大家就會很專心的,一直盯著那一張考卷,等到老師說「開始」,全部的人就會馬上把考卷翻開來。因為考試時間只有十五分鐘,一定要寫很快才行,要不然題目很難寫很慢的話,就肯定來不及。

在比賽之前,主辦單位都一定會給一大堆的考試卷讓我們回家練習,不過真正的考試卷還要更難。雖然不喜歡參賽,不過可以拿獎牌和獎狀就覺得很有榮譽感。






燒乾的水壺/郭宗恩

跟媽媽一起看電視的時候,我提醒媽媽不要忘了爐子上正在燒開水。

我聚精會神的看著電視,一旁的媽媽不知不覺的睡著了,我們都沒有注意到廚房有「嘰嘰」叫的聲音,其實開水早就煮滾了。

廣告的時候,我伸伸懶腰,這才聽見早叫叫啞嗓子的水壺,想起燒開水的事情,趕忙叫醒媽媽,還好發現的早,開水快燒乾了,沒有釀成大禍。

我們家差一點就失火,想起來我就嚇得皮皮挫。如果失火,我們什麼地方也不能住,不但自己家的財產都會損失,萬一波及鄰居,就賠不完了,我拍拍胸脯:」好加在!平安無事,下次要更小心了!」






玫瑰般的笑容/吳敏瑜

暑假的夏令營結束的時候,爸媽開車來接我們,一上車,我們就發現氣氛怪怪的,他們臉色很難看,彼此都不說話,應該是吵架了。

因為擔憂,所以我默默的觀察著爸媽,偷偷看爸爸的手機,證實他們倆吵架了,我莫名的驚慌失措起來,忍不住也去偷看媽媽的手機,發現二人的對話,都很生氣,誰都不想跟對方先低頭。

因為爸爸媽媽平常感情很好幾乎不吵架,更不會不跟對方說話,這次顯然是太嚴重,我忍不住告訴弟弟,他竟然還嚇唬我,萬一他們離婚,我只好跟著媽媽回娘家去,想到我們家四分五裂,我腦海裡的畫面都好可怕,忍不住偷偷哭泣了起來。

還好經過一陣子,他們終於和好如初,看見他們彼此相識而笑,笑的燦爛如玫瑰,我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放下了。




午休時刻/陳念洵

吃完午餐,突然下起了大雨,轟隆隆的雷聲,帶來了一些涼意,我覺得這樣的天氣,今天的午休一定很容易入睡。

老師忙碌了一整個早上,已經累的趴在桌上睡著了,同學們輕聲輕語躡手躡腳的做自己的事情,有人睡覺、有人看書,還有人寫功課,大家都不想吵到老師。

就在這時,有人一不小心把書堆落,大家轉過頭來瞪他,還好聲音不大,我也鬆了一口氣。

窗外的雷聲越來越小,雨也漸漸停了,美好的午休就這樣悄悄結束了。




鄰居家失火/林逸臻

去年,我家的社區發生了一件火災,差點引起嚴重的災情,讓大家心有餘悸。

那天吃早餐的時候,我突然聽見巨大的爆炸聲,我以為是地震,這時大家都打開窗戶,伸頭往外面看發生了什麼事,就在下一秒,社區警衛立刻打電話說:「失火了!」

第一時間就通知消防局,眾人不安的來到中庭,希望趕緊結束這場意外。原來是某個住戶,在忘記關上瓦斯爐後,就匆匆出門,釀起了爆炸和火災。

消防人員在衝進火場時,企圖用斧頭鋸開大門,不小心被被噴出來的火燒傷了,最後連救護車都出動了,真是驚險萬狀。撲滅火勢後,發現大樓的消防設施還是發揮了功能,所以沒有波及鄰居,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但大家還是受到了很大的驚嚇。

這次的事件下,讓我們認知到水火無情,出門的時候要記得檢查瓦斯,才不會再發生這麼危險的事情。




遊戲要注意安全/賴彥呈

在學校裡,只要一下課,大家就會迫不及待的衝出教室,一直要玩到最後一分鐘,才會心甘情願走進教室。

遊戲的過程中,常會看到很多驚險畫面,像是有個同學就爬上高牆,像看看從高處看學校會是怎樣的畫面,看見他站在牆頭,老師嚇得叫他趕快下來,萬一發生危險,後果不堪設想。

同學們最愛玩「鬼抓人」,激烈的追跑,一邊開心的大笑,很容易就會追撞,我自己就曾經在這個遊戲中,什麼時候把腳的大拇指摔的瘀青都不知道,直到回家脫了襪子,才發現腫的像雞蛋,媽媽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還神經這麼大條,玩遊戲要注意安全啦!」

下課遊戲,令大家很放鬆,但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讓自己受傷,畢竟安全第一啊!




游泳池/高紹淳

游泳池
有溫泉
也有冷泉

游泳池
有深
也有淺

游泳池
大人速度像鯨魚
小朋友速度像小海豚

游泳池
有自由式
有蛙式
還有會飛的蝶式

我站在游泳池
一下子是海豚
一下子
我變成了鯨魚



消防車出現了/蕭涵

那天一大早,媽媽搖醒我:「阿嬤鄰居家失火了,我們趕快回去看看!」

回到阿嬤家,阿嬤驚魂甫定的告訴我們,消防車才剛走,大家都還在睡夢中,不知道是何時發生火災的,因為聽到消防車的聲音,才衝出來看。

沒想到離自己家這麼近,危險只有一限之隔,萬一沒有即時發現,搞不好就會燒到阿嬤家來了。

還好沒有發生嚴重的災情,大家真的要小心火燭,也謝謝消防叔叔及時出現,化解了一場災難。




去青島玩/陳曉妍

那個一年級的暑假,媽媽會了獎勵我用功了一學期,特地安排了大陸「青島之旅」來獎勵我,順便要去看看這在那裡的叔叔和嬸嬸。

好久沒看見叔叔和嬸嬸,一出機場,就看到他們站在出口等著我們,我和弟弟迫不及待的衝去他們的懷裡。

雖然是夏天,青島的天氣跟台灣迥然不同,溫度很低,因為還下著雨,我不由自主的瑟縮了起來。

叔叔嬸嬸住的公寓就在市中心,非常熱鬧,生活機能也很方便,所以我們一放下行李,就來到樓下吃火鍋了。冷冷的天吃上熱熱的火鍋,暖了我的胃,也撫慰了我一路搭機的辛苦。

短短七天的行程,我們早出晚歸,玩得非常盡興,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飛走了,一眨眼就到了要離開的時候,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叔叔嬸嬸,也離開了美麗的青島。

期待下一次還有機會再訪青島,我的腦海裡已經在規劃下一次的行程了。








七月走的黑皮/鄭信彥

今年的農曆七月,發生了一件很遺憾的事情,就是善化阿祖家的狗狗「黑皮」離開我們了。

每次回阿祖家,我都會找黑皮一起去散步,烤肉的時候,牠也會黏在我身邊討烤肉吃,我很怕牠吃不飽,總是對牠有求必應。對我來說,黑皮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知道黑皮的死訊後,我難過的吃不下飯,想著都會流眼淚,媽媽安慰我說:「現在是鬼月,大家都會拿好多東西請好兄弟吃,所以黑皮有吃不完的供品,天天可以吃大餐,你要替牠高興啊!」

生命就是一場旅行,有人上車、有人下車,看見黑皮的離開,我彷彿學會了什麼,雖然我還是很捨不得。





水與火/蔡思筠

水火不容應證了我們班與班導,生活中常出現一些矛盾,也有很多戰爭,相處的不是很愉快,每天都在學務處與教室之間拉扯。

班導是位學校裡的新老師,對於學校不是很瞭解,教學的方式也不是很討喜,常常不参考同學的意見,處理不了事情就只能把學務處當作他的靠山,於是漸漸班上的同學與老師產生了水火不容的狀況,導致班上的風氣很差,好像變成了學校重點巡邏區。上班導的課總是鬧轟轟的,畢竟她對我們來沒有什麼威嚴,其它任課老師也不是很喜歡我們班,還聽說有我們欺負老師的謠言,因此許多老師對我們這班有不好的觀點。

說白了,我們其實很希望老師能聽聽我們的意見、心聲,一起重新開始改善班上的風氣,但很遺憾的最後還是沒能一起達成共識,還是不歡而散,沒有機會把之前的委屈都講出來就換新老師了!

現在班上換了新的班導,不僅能和我們有效的溝通,也把班上管理的很好,很慶幸的在國三的會考前衝的黃金時間,換了一位比較會管的老師,也算救了我們班一命,也救了以前只能在風氣差的環境裡讀書的同學,擺脫之前的戰爭,回歸於平靜吧!




幼時迷路記/郭宥升

在我四歲前,我並不是住台南,而是和爸媽住在一棟高雄的公寓裡,那時的我一點煩惱都沒有,過著輕鬆、快樂的生活。

平常住在家裡時都有人負責照顧我,所以我每天都很安全,直到有一次,家裡只有我和外婆,沒有其他人能看好我,可是外婆還需要出門去買菜,所以只好把留在公寓旁附帶的遊樂設施上,並且警告我不能亂跑,然後就有點擔心的去買菜了。

在遊樂設施玩了一段時間過後,已經開始覺得無聊了,而且我也害怕外婆不會回來找我,於是我拿出了勇氣離開了公寓,獨自一人在路上走來走去,只想尋找外婆的蹤跡。

但是,不聽外婆的話擅自跑出公寓的我,想當然就迷路了,當下的我還不慌不忙,因為我不知道這樣很危險,所以我就繼續沒有目的的亂晃。途中,我經過了無數個路上,但是卻沒有人理我,可能是因為我都不哭不鬧的關係,看起來就像沒事一樣。

雖然我那時還不懂事,但是我知道我必須找到一間警察局,沒想到,我運氣非常的好,自己走到了警察局,警察局也通知了外婆把我給帶回家。

這一個小時的經驗我一直記得非常清楚,現在想想,當時的我獨自一人走在路上,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真要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幸好我運氣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5071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