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部換人做做看
2020/09/08 17:34:08瀏覽80|回應0|推薦0




幹部換人做做看────午睡長/蔡承廷

我是個很珍惜午睡時間的人,偏偏被選做「午睡長」,這真的是難為我了。

午睡長的職責就是在午休的時候,要確定每個人都乖乖的趴在桌上,好好的休息片刻,讓自己下午有精神上課。如果有人不睡,我就要負責盯著,不要讓他影響他人的休息。

很多人就是不想午睡,眼睛睜的大大的,還會想跟隔壁講話,我就得站到他身邊,怕吵到睡著的人,我還不能大聲制止,就看他會不會自動趴下來。

我覺得當股長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可以光明正大的管理一些人。但不能睡午覺,我覺得很辛苦,希望大家都珍惜午休時間,那我也能好好休息了。






幹部換人做做看───體型決定職務/賴彥呈

每次選幹部,我都默默祈禱能被選做班長,不但能當老師的小幫手,感覺很威風。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身體看起來很壯碩,體型決定職務,所以每次的「體育股長」都非我莫屬。一到體育課,體育股長必須負責去借體育器材,先帶領大家做軟身操,然後再帶頭跑步,其中跑步是最累的,因為不管怎樣,我都要跑在最前面,不然就漏氣了。同學們都說:「你這麼壯!如果還落後,怎麼夠資格當體育股長咧?」

為了面子問題,我只好拼命跑、拼命跳,雖然很辛苦,但每次運動會有好的成績,老師就會請我們喝飲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幹部換人做做看───每種都想嘗試/賴玟萁

學校幹部的種類很多,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班長之外,越來越多奇怪的「長」都會被選出來。像是打菜長負責午餐打菜,午睡長逼大家睡午覺、收作業長幫老師收發作業。

別看我瘦瘦小小,我可是班上體能最好的女生,還有很多體育專長,所以被選做體育股長。

搖呼拉圈在我身上幾乎都不會掉下來,跳繩也很輕鬆應付,打羽毛球也很厲害,所以當體育股長,對我而言很輕鬆,雖然很累但是我已經習慣了。」

不管是當哪一種幹部,我都很想學習,每種都很想嘗試呢!






幹部換人做做看───午餐長/林逸臻

一個班級光靠老師是無法照顧到全班的,因此班級幹部就變得非常重要,不僅分擔老師的負擔,也讓我們分工合作,自己管理自己。

從小,我就是個注重吃飯的吃貨,所以我最嚮往的班級幹部,就是「午餐長」了。

「午餐長」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工作,午餐前,負責提醒大家午餐前,負責提醒大家洗手和排隊盛飯,如果有人在不守秩序或大聲喧嘩,午餐長就有權力叫搗亂份子排到最後去。除此之外,午餐長要檢查每個人盛飯的份量,盛太少,就要去再盛一次。

午餐長都能第一個盛飯,把熱騰騰的新鮮菜餚放進自己盤子的瞬間,真的好威風啊!




幹部換人做做看───想當班長/高紹淳

我最想當的幹部是班長,因為班長可以當老師的「大幫手」,只要需要幫忙,老師通常都會第一個找班長幫忙。

一年級的時候,我很榮幸的被老師選當班長,只可惜當了一次之後,就換人當了。

看著老師指定其他的人,我就非常的失望,多麼希望老師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分擔她的辛勞。希望下學期,老師能讓我再試試看,給我一個機會當班長,我會努力幫助她,幫全班的同學好好服務。






幹部換人做做看───班級小民主/陳衍瑞

在我們班上,選舉幹部很少會有人連任,如果有人連任了,那幾乎就是奇蹟了!通常老師會讓同學們以投票的方式來選,但是「連任」就像魔咒,大家都破不了。

有的幹部是老師指定,大多是我們自己選出心目中的人選,不會因為他是不是自己的好朋友,而有特別的優待。「選賢與能」,是我們班級的小民主,大家都很認真的看待。

我覺得所有的幹部,最吃力不討好的就是風紀股長了,班上的秩序,就看風紀有沒有能耐管住全班,萬一上課時同學們七嘴八舌,或是他偏心只記跟他交情不好的人,班上秩序就慘兮兮了,怎麼能好好上課呢?

當上班級幹部要珍惜為大家服務的機會,班級的小民主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讓我們好好學習吧!




幹部換人做做看/葉珮絜

每一年或一個學期,就會換一次的班級幹部。讓大家都能當一次、分擔合作、和當幹部時的心情…….。

在我四年級時,我當上了「班長」,在帶隊時或到教室門口等老師來開門,那些男生吵的要命,叫他們安靜也不聽,科任老師就要跟班導說,結果我被導師罵的要死,超想一腳把男生踢到西班牙去。五年級,風紀中午午休要管秩序,我們班可以中午不用睡覺,我利用了中午來寫功課,突然一直聽到粉筆一直敲黑板,我戴起眼鏡,看到他們在聊天,越看越好笑。

前幾天,午休前的下課,男生去打籃球,在樓梯打球,被老師看到,結果球被沒收,老師在睡覺,他們倆個在黑板聊天說:「如果老師不還,我給你一顆新的球?」被害者沒有回答,又說了:「OK?」我們一直笑,老師這時起來了,黑板的OK?還沒擦,老師似乎沒有發現,老師走過,他也跟著走過去,OK不見了!這太好笑了,上課了,老師問我們說:「中午怎麼了?為什麼那麼吵?」我們沒有人回答,又說:「還是要換風紀?」我們班的男生馬上說:「不用!」

當班級的幹部,都有責任,不要剛開學,就給老師不好的印象了。每個人都有責任,我知道當那些沒什麼用,媽媽也叫我不要當,如果當了,就不要去合唱團,我不太愛管其他人,媽媽也說:「這樣子不好,不要當。」當我們當幹部前,先想好自己能不能管好自己,再去管別人。






非公平的遴選/林祐銜

在一個具組織性的團體中,總會有幹部負責處理特定事物和維持團體秩序,因此,幹部是一個帶有權力和實力意味的榮譽職務,往往能當幹部的人,除了要有出眾的能力和才華,也要有領導眾人的本事和處理突發狀況時的沉著度。

雖然幹部也必須付出比常人多出數倍的責任,但在學習階段,班長、副班長和風紀股長等要職卻還是十分熱門,還記得小學時進入新的班級,同學總是特別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保持乖巧老實的形象,就是為了在選幹部是能當上威風的要職,在老師不在時,能站在台上俯視其他同學,進行管理。

然而,在大家的表現都差不多「優秀」時,班長的寶座,老師卻往往毫不猶豫的指意讓某些人當,這常會讓人懷疑,因為被老師選定的人,和眾人一樣,沒有特殊的表現。

在幾次觀察後,才發現老師不是看性別、長相、家境,而是看家長,工作職位,那些同學的家長是醫生、老師、工程師、法官,就是公司老闆,這種不公平的待遇雖然對我沒差,但可見孩子繼承父母衣缽的概念早已深深埋在老師心中。





盡力就好/陳品萓

其實從小學開始就已經學會了公民的選舉:「選幹部」,我擔任過:班長、副班、風紀等職務,每個職務都有應盡的責任,這就是幹部的重要。

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班長,這個職務是我擔任過最長久的一項,負責幫老師整理些雜物、升旗時帶隊……等即使再多的工作也盡可能的完成這是身為班長最重要的態度。

副班,輔助班長在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在旁邊幫助、當班長不在時,盡到班長的責任。班長是老師的幫手而副班長則是班長的小幫手,這是老師與學生可愛的三角關係。

「幹部」事管理班上雜物,秩序的重要人物,一個班級若沒有這些人的幫忙,豈不就老師就是老師擔下所有事情,全部都是老師在做。而學生就坐在原地嗎?學校是個學習的場所,所提供的當然不又是課業上的學習,而是全方位的,例如:相處、態度、做事的方法……等等。

不管有沒有當幹部,我認為盡力做到就是基本了,不必要求做到最好,就是最重要了。




班級幹部的民主練習/蘇裕淂

國小開始,每學期都擔任不同的幹部,被選上的時候,有時沾沾自喜,有時很不甘願,因為認為自己不見得能勝任。

有人覺得當幹部,象徵著自己掌握了一部分的班級管理權力,有些特權可享。但我認為只要是當幹部,就必須負責任,所以壓力也不小。

其實,我是個很懶惰的人,喜歡自由自在的上學,但長久當幹部下來,我也從中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有時儘管心不甘情不願,卻也沒有辜負我的職責。

當幹部讓我也樂在其中,畢竟者也是一種民主精神的學習,更是一種「服務」精神的展現。





潔癖股長/洪承楷

國一的時候,我是衛生股長和風紀股長,因為我很愛乾淨,我討厭髒亂,看到很髒的地方就會心煩,這可能就是所謂的「潔癖」吧!

我自認是一個很乾淨的小孩,說不定得了嚴重的潔癖呢!學校的教室一定要乾淨,乾淨了,書才讀得下去,如果教室髒的要命,大家可能就沒有心讀書了!

當上了衛生股長,讓班上變得很乾淨,所以當了一年的衛生股長,覺得最難的地方就是管他們的打掃,每一個人打掃到一半都在那裡講話,真得很痛苦,好難管啊!

但升上了國中,幹部也換人了,希望他們也能把教室管理好,幫班上爭取榮譽!





幹部換人做做看/黃泓銓

從國小開始,就有著幹部的存在,只是沒分得那麼細,但在國中,一堆沒聽過的幹部名稱便從四面八方傳過來,康樂股長、服務股長等等之類的,也因為分得越來越細,所以工作也被分配的非常清楚,許多人的個性也顯露無遺,而我,從小雖然沒當過幾個幹部,但國中我也當過服務股長,所以對於幹部的辛苦也略知一二,不像一般人,認為自己「被服務」是應該的,簡直大錯特錯,沒有人「應該」幫你服務,也沒有人應該被服務。

說實話,我是一個蠻陰沉的小孩,不論什麼事都只會往負面的方向想,也不會改變自己,簡單來說就是個陰沉男,因此我往往在學校都有點感到自卑,看著別人鮮亮麗內在,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不足,也只能默默付出,我覺得這樣最好,既能幫助別人,也不會變全場焦點。

我覺得我可以當個默默付出的小老師,不論哪科都好,為的只是部要那麼的閃閃發亮,而是有點陰沉,但又不完全失去光彩,這是我一直所嚮往的。

在經過七七四十八次的波瀾後,我想我什麼幹部都不會當,我覺淂還事先把自己的人生顧好好了。



班級選舉報導/蔡承祐

每學期一度的幹部選舉時間又到了,只要到了這段期間,班上就會開始變得熱鬧,有人做競選宣傳,有人說請不要提名他和把票投給他……等各種搞笑得奇怪事情不斷的會出現在我們班。

我這個人想要當風紀股長,因為我平常不會在上課時問老師進來前大吵大鬧,而且也想維護班級的秩序。但由於我在班上的人際關係沒有很好,以及沒有競選發言,所以沒有選上。

好笑的是,班上最吵的那個,他也來選風紀,結果班上的人都覺得這真是一個天下的笑話。

幹部選舉結果出爐了,我們班出現了史上首位女班長,其他幹部還好。除了風紀股長,不是別人,不是我,而是最吵的那個人當選。當時很多位同學都覺得:「這個班完了。」「很慪耶!」……等酸言酸語。

後來那位同學他還是有好好地做,只是有時候會「帶頭作亂」,搞出一些事。

幹部選舉,很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可能性,但不管是誰來做,不要來作秀,好好做就好。






幹部自治/朱苡榕

上國中後,「幹部」顯得非常重要,是學校和班級之間的橋樑,若一不小心漏掉了一個訊息,就有可能喪失了同學的權益,因此「幹部」是在班上不可或缺的一個角色。

在剛進到新學校,我自願擔任起了編輯股長,從小對美術有興趣的我,希望在這時能夠好好發揮我的所能,盡可能地幫助班上。

而編輯股長最主要的工作,是要佈達每週學務處所公布的事,每個禮拜的其中一天,都必須到中廊集合,接收新的資訊,另一個工作,是要擔任班會中的紀錄,並且將記錄送到學校處檢查,而最後,也是我最喜愛的是佈置佈告欄,當成品出來時,總是滿滿的成就感。

當然,在這半學期中,也曾想放棄,覺得事情多到喘不過氣,但當過了那段時期後,往後的工作便能迎刃而解,也發現自己的辦事能力愈來愈好了。

姑且不論身為幹部是不是出自於內心的熱誠,但無論如何「幹部自治」都展現了民主自治,分擔了老師的工作量,也無形中學習到了做事的態度。




幹部難為/謝亞叡

最近是開學的日子,很多人會被選為做ㄧ些班上的幹部、幫助大家做事,為班級爭一些福利。但每個班上一定會有些覺得別人做的不好。

像我是我班的班長,有時候要上台報告ㄧ些事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笑,所以常常被嫌說講不清。但當我叫他門上來講,他們一個字都講不出來。

每一個幹部都很辛苦,雖然有時候講得可能聽不太懂,但每個幹部敢站在台上講話,沒有發抖,沒有因為講錯話就不敢再講。所以請大家好好的愛護每個幹部,如果沒有他們,哪來的這些幹部。

在國小時,總會疑問:「為何要有幹部?」而上了國中後才中解答了我的困惑,有些人可能是為了要得到嘉獎,又有些人是出自於內心的熱誠,但無論如何都展現了民主自治,分擔了老師的工作量,也無形中學習到了做事的態度。




從當幹部來學習/郭宥升

我在國小時從來沒有當過一次幹部,因為我不負責任又不會處理事情,老師講的話很常忘,反應又慢,所以沒有老師或同學想選我當幹部或小老師。畢竟,選了我也只會成為一種負擔,而且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額外的工作很麻煩。因此,國小的我都沒當過幹部,直到升上了國中,才有了變化。

國中的老師也發現我的缺點,於是特地把我安排當國文小老師,我一開始覺得很困惑,直到我跟國文老師講了我的缺點有什麼以後,他卻跟我說,就是為了訓練我,才會讓我當。

以前的老師都只選擇最適合擔任幹部和小老師的學生們,但是這個老師卻選了一個最不適合的人來擔任他的小老師,藉此讓我可以在當小老師的過程中學習,把這些缺點都改善,變成一個更好的人,這就是我的國文老師的做法。

雖然在當小老師的過程中犯了很多的錯誤,又忘東忘西的,常常讓老師生氣,也讓我的許多同學都感到無奈和疑惑,但是我確實有在進步,不再像國小一樣那麼不負責了,而且在過程中,老師也教導了我許多處事的方法,才不會一直笨手笨腳的。

我非常感謝這個老師細心的教導我,讓我變得更好,不會再爛下去,不然笨手笨腳可不是一件好事,我很幸運能遇到一個好老師。





幹部換人做做看/黃璽恩

幹部,當的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像班長、副班長都要喊起立、敬禮,或分擔老師的忙,所以責任重大,處理的事情也很多,我覺得,有一點麻煩就當了簡簡單單的電源長。

當上了「電源長」,上戶外課時,我都要最後一個離開,檢查電燈、電扇和冷氣事都全部關閉,才能安心的離開,雖然這一個工作相當容易,但是責任也是有一點大,因為去上室外課,如果沒有全部關上,會浪費電量,又會讓老師、同學責備,不如就多幾次的檢查再離開,這樣也比較保險我自己當然也比較可以安心去上課。

雖然,我是還蠻樂在其中,但是只要是人,就一定有想偷懶的時候,所以連續兩天都忘了把電扇關好,因為上體育課,沒有想太多就直奔去到操場,或是要去音樂教室,搶位置,所以就,雖然有位好心的同學隨手幫我關了,但是因為我討厭她,她也討厭我,所以就有把柄在她手上,跟我想的一樣,她真的又去打小報告,雖然當下很生氣,但現在我覺得我該好好的感謝她,代替我的幹部,讓我到了現在依然印象深刻,所以也為了我家省了很多電費,所以人得到教訓不一定是不好,反而可以更輕鬆,又可以得到難忘的教訓,可說是一舉兩得。

每一個,幹部都有辛苦之處,也有責任要扛,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幹部,但我可以體會,幹部都要犧牲自己的時間,去為班上帶來豐富的貢獻。


班級核心練習/陳韋呈

相信每個人在求學的過程中都有當幹部的經驗,而在幹部這種體系中,有如長大後出社會在職場上工作一樣,每個職位都有自己的責任,所以有個完善的管理體系是很重要的。

對於當幹部,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國三那年,當時我透過全班的投票當選了副班長,在我們學校副班長是一個負責點名的職位,每天一定要到學務處確實填寫班上出席的狀況,剛開始選上時,真的很不想當。

在我的認知裡,副班長這職位是要協助班上管理秩序,但做了一陣子發現其實挺輕鬆的,不過也不能說輕鬆就隨意,一旦班上少了副班長班上人數沒受到掌握,如此一來也會很亂。

幹部在班上是非常重要的,只要缺少了幹部,就如同一個系統沒了核心,沒人帶領班上,所以有好的幹部,班上自然而然就會秩序很好。




用心做做看/李庭誼

所謂「幹部」指的是各項領域領導大眾,替多數人服務的幾個少數人。無論在學校、公司、軍隊,乃至於各個國家,幹部的重要性一向是不容忽視的。更重要的是組織人群、管理各項事務的能力,還有負責的態度。

國中時班上某一任「公民小老師」工作是登記考試成績、派功課、向全班宣達老師通知的事項。某一次公民老師私下通知小老師段考前作業簿要完成到單元三,他卻忘記將這件事告訴全班。直到段考前兩天老師要登記作業成績,見全班同學一臉茫然,小老師竟也一問三不知。最後老師只好通融大家,把期限延後至段考後三天。但為了準備考試,段考前根本不會有人寫功課,兒段考後只有三天卻要交出三個單元的功課,同學個個趕得焦頭爛額,公民小老師當然也因此換人做了。

作為一個幹部,如果沒有把每件任務處理到位,影響的是整個團體的運作。上述例子只是班級上輕微的小事件,若將範圍擴及到整個國家,政府的一舉一動都攸關人民的生活,此時任何一個小差錯,都可能損害到大眾權益,甚至造成社會失序。因此無論是何種單位的幹部,做決定都應先替群體設想,設想得愈周到,愈能避免錯誤發生。

幹部的存在與好壞對整個團體影響至深。一個好的幹部,無論是做事能力或待人之道,背後與他表現息息相關的永遠都是-一顆負責並具有服務熱忱的心。






聽到愛麗絲/林逸臻

世界上有許多美妙的音樂,其中,我最喜歡的音樂就是台灣的垃圾音樂,那是樂聖貝多芬為一位溫柔可愛的少女所寫的,歌名是「給愛麗絲」。

這首音樂旋律很悅耳,也很好聽,當響亮的「給愛麗絲」響起,等於告訴人們:「趕快來倒到垃圾!」

「給愛麗絲」高高低低的音符,串成了美妙的旋律,讓人聽了還想再聽。

希望有機會,你也能聽聽看。




當音樂響起/陳念洵

當音樂響起,合唱團就開始唱歌,歌聲優美的讓我聽的渾然忘我。

老師站在前面指揮,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歌聲,來表現歌曲的優美。

我猜他們之間的默契這麼好,一定都是平時練習的成果。

要参加比賽的時候很有希望得到第一,請加油!。



跟魚說話/陳衍瑞

家裡有個魚缸,每天一放學,我就衝向魚缸,跟我的好朋友們問好:「你們今天過的好嗎?肚子餓嗎?」牠們也游到我的面前,好像在歡迎我回家了。

其中一隻跟我說:「你笑的這麼開心,是不是今天考試的成績很棒啊?」另一個搖著尾巴說著:「瑞瑞,有心事就跟我們說,我們都聽著呢!」

我對著這群觀眾,說著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情,自言自語的樣子,把妹妹也吸引過來了,我們一起跟魚聊天,越說越興奮呢!

跟魚說話,讓我心情放鬆,魚也好像都聽得懂,當我跟魚在一起的時候,其快樂無比啊!






拉麵小妹/蕭涵

前不久,我們全家去「海底撈」吃火鍋,幫爸爸慶生。我們點了很多想吃的美食,其中有一樣就是「拉麵」。

送餐的時候,一個穿著白色服裝的小哥哥,拿著麵團在手上,左拉拉、右拉拉,拉成一長條,好像一條蛇,然後配合音樂在我們面前甩了起來,麵越來越長,越來越多條,都不會斷掉,超級厲害。

回家後,媽媽打開事先買好的蛋糕,準備插蠟燭,幫爸爸唱生日快樂歌。我看見那條綁蛋糕的緞帶,靈機一動,就用緞帶模仿拉麵小哥,開始甩了起來。

爸媽都笑翻了,我也覺得自己很厲害,也可以去火鍋店打工,當拉麵小妹了。





安親班/鄭信彥

國小四年,我就換了五家安親班,遇過數不清的老師,因為適應不良,很多老師幾乎都拿我沒轍。

其實我覺得世界上不應該有安親班,因為安親班在我心目中,只是增加壓力的來源,這個壓力一直跟著我,從沒有中斷過。

但我知道,我不是自學,爸媽也沒辦法在家照顧,所以放學後安親班變成我唯一的去處,看看周圍這麼多同學都跟我一樣,就知道安親班的存在,對家長有多重要了。

雖然不想去,可是我還是去了,因為不要讓爸媽擔心我的課業,也因為我真的很會拖時間。好希望自己能好好讀書,讓爸媽放心我,那我會更快樂了。




媽媽不在時/吳敏睿

每天除了在學校,只要一回到家,媽媽幾乎都在我的身邊,姐姐更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媽媽常說:「怎麼一放學,你們就吵個不停呢?」

前幾天,爸媽決定要去聽周興哲在高雄小巨蛋的演唱會,姐姐興奮的說:「我也要去!」但因為我很少聽周興哲的歌,一點也沒有興趣,所以我搖頭拒絕,媽媽說:「你一個人跟阿嬤在家不會無聊嗎?」

我內心其實非常興奮,想到一個人在家沒人管的自由自在,我就迫不及待的期待演唱會到來的那一天。

他們終於出門後,我把功課寫完,一個人享用平板電腦,沒有姐姐跟我搶,阿嬤還買鹹酥雞給我吃,這樣放鬆的時間,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外婆賣粽子/陳詠歆

每到端午節,大家都會買粽子,很多店家生意好到要排隊,但我很幸運,隨時都能吃到世界上最美味的粽子,那就是外婆親自包的各種粽子,讓我百吃不厭。

外婆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賣粽子,不僅貼補家用,還成為很多顧客心目中最棒的粽子店,只要想吃,就會跑來買,尤其是端午節以前,生意好到我們全家都要總動員,一起幫外婆備料。

媽媽早就被訓練成包粽子達人了,只可惜她不想接下外婆的粽子店。我最愛外婆的菜粽雖,其他口味的粽子也都深受顧客的歡迎。

近年來,因為阿嬤年紀大了,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所以只有六、日營業,但是我一年到頭,隨時都可以享用。

可以一直免費吃粽子,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一口咬下滿嘴的粽香,那是外婆的味道,不管哪一家的粽子都比不上。




為你唱一首歌/蔡思筠

在微冷的病房裡,點滴規律的滴著和不停播放的念佛機,讓人不禁屏氣凝神。看著病床上的阿嬤昏睡了好幾個月,很想叫她起床別再睡下去了,每次都只能看見阿嬤皺著眉頭躺在床上,看了很難過卻又無難為力,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祈禱阿嬤能夠趕快醒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阿嬤的狀況也有持續的變好,能睜開眼睛、手能出力、手腫的問題也都有改善。慢慢的變好都讓大家很欣慰,媽媽也都幫阿嬤抹精油、按摩,爸爸也幾乎每天往醫院跑,大家都很累、都希望能早日康復、能回到自由的騎著腳踏車到處遊逛的她,能再一家人一起團聚。

我在阿嬤耳邊輕輕哼唱著:『世上只有阿嬤好!』,想起假日回阿嬤家時總是能吃上一桌她煮的好菜,要回家時也會拿著幾大袋的水果,讓我們帶回家。阿嬤如此照顧我們,有阿嬤的我們像個寶,當時都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多幸福,沒有好好珍惜和阿嬤在一起的時光,現在後悔莫及啊!

原本很有活力的阿嬤,一夕之間昏睡在了病床上,繼續哼唱的同時,我不禁啜泣了起來:「阿嬤!快點好起來,加油啊!」





成功的條件/林祐銜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想達到理想的成功,勢必得付出足夠的心血及準備,使自己一步步踏實地邁向成功之路。

「幾隻蒼蠅叮咬幾口,絕不能羈留一批英勇的奔馬。」一旦確立自己的目標,便要勇往直前,不斷嘗試超越自己。就像萊特兄弟,從小便懷著有朝一日人類能置身於天空的夢想,不顧旁人眼光,努力進行研究,不斷改進錯誤,最終不只達成自己的夢想,也對人類文明做出了極大的貢獻,成為傳記上不朽的成功偉人。

然而,懷有遠大夢想和目標的人在世界上不計其數,但絕大數的人在人生道路上遭遇打擊後,便會萌生想放棄的念頭,開始找藉口安慰並說服自己,認為即使自己再努力也無法追上眼前的成功的曙光,因此,要成為人人口中的成功人士,除了深厚的實力,也要有意志堅定、不動搖的心。

成功之路,佈滿如荊棘般的困境與考驗,只要堅持自己的目標,努力踏實的耕耘自己,不斷突破困難,渡過重要難關,如此,便能到達成功的高峰。





我們與媒體之間的距離───真和假的距離/蔡宗翰

網路如一面高聳入雲的牆,切割真實和虛擬。

媒體的傳遞始我們和真實的消息隔了一道麼模糊的牆,看不清虛實。一牆之隔如天地之遠。

網路進步使飆習能在短時間內遍布全球,也因為如此總有有心人士將消息誇大其詞,真假消息經常混淆人民的辨別,導致訊息不同而出現紛爭。如何區分消息的真偽成為民眾必學的技能。或許我們和媒體的距離僅有一步之遙,但真和假確有一牆之隔,無法踰越。

辨別之道一躍成名。縱使虛假,仍帶有真實。

網路進步使我們能藉由多方查詢,求出真正的解。造謠之所以存在,是為了說服大家,抑或為了增加觀看流量,但造價之處變是破綻,有時從中便可嚐出奇怪之味,越細品味更可以品出矛盾。距離使我們看不清真偽,但經過多次驗證,真像便浮出水面,謠言便不攻自破。

美國幽默大師馬克吐溫說:「謊言快越半個地球的時候,真相還在穿鞋。」我們和媒體的距離,有時候只有一步之遙;真和假的距離,卻已是兩個世界。但縱使是入雲之牆,倒塌的頃刻,真相也不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5038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