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你看!
2006/12/28 18:48:51瀏覽219|回應0|推薦2

打掃時間,我在保健室外面看學生打掃!
學生跑過來,掀開紗布,跟我說:「老師,你看!」
打x的縫線看得我起雞皮疙瘩。。。。

禮拜一下午,訓導處宣布,有學生因為情緒不好打玻璃出氣。
那時我不知道是誰。

禮拜二,看到任課班級學生把傷口攤給我看,我才知道是他!(學生就是單純,老師還在氣頭上,他老早忘記了老師為什麼生氣。興高采烈的要老師看他的傷口,令人又好氣又好笑!)

那位學生禮拜一因為談戀愛的事情,被女友班導召見。
我在對面有看到,瞄了一眼,沒有過問。

學生說,他是因為不爽被那個老師嘮叨,氣憤之下打破環保屋的玻璃。
是勇伯伯帶他去衛生所就醫。
至今阿嬤都不知道他為什麼受傷。

課堂上我提出這件事。
女友導師找他,是要他曉以大義,以功課為重。
他有理由生氣,但生氣要有正常的發洩管道。
他笑笑的說,手都不會痛啊~~~
我問他:萬一,手因此而殘廢了,怎麼對得起父母跟阿嬤?學生沈默不語。

我本來不想理這個學生,因為前兩天生那個班級的氣!
大張考卷考不好,我說每節課要考前一堂課講的內容,考五小題。
有六七個學生說不想寫國文作業,也不想考試!
我假民主的說:「好!我尊重你們的意見!」

一下課,我跟導師要了全班通訊錄。
昨晚,我打電話給那七個學生,再三確認,要不要寫作業,要不要考試?如果不寫不考,請把電話拿給家長。

學生知道老師玩真的,電話沒給家長就說:「好啦~~我考,我寫啦~~~」
然後,我就說:「你說的喔,不要食言而肥喔~~~」

呵~~~
他們以為不是導師就不知道家裡電話!
真是搞不清楚,我們班學生電話我都會背!
為什麼會背,就是因為我很常打電話給家長!

時代變了,中學生還有不考,不寫作業的權力?
要是不告知家長,萬一被家長反咬說我不認真,
那我不是很衰嗎?
所以,不考不寫考卷的同學,最好請家長來學校寫切結書!
只要家長同意你這麼做,就算我替你感到惋惜也沒有用~~~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6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