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台灣人何不坦然面對被大陸統一 」的緣起
2020/12/09 15:42:32瀏覽4611|回應8|推薦68

阿彌陀佛!

在日漸風聲鶴唳的台灣,寫這種文章不但沒市場,而且輕的還有可能被查水表,重的就成為烈士,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很簡單,是因為 師父開示台灣會被大陸統一而起。 師父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以前聽 師父開示,師父提到對岸都稱其為中國,是標準的一邊一國支持者,直到2019年底, 師父請示菩薩,菩薩開示「台灣再十三年後會被大陸統一」,要 師父早日準備移轉道場。從此 師父提到大陸言詞就有所保留,讓我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因為 師父不希望台灣人民因抗拒統一而受到傷害。

2020年適逢台灣和美國選總統,台灣在蔡英文總統採取向美國傾斜的政策,兩岸劍拔弩張, 師父再度向 菩薩請示,菩薩開示台灣在六年之後會被大陸統一。我心想這是另一種「ㄐㄧㄚˇ緊弄破碗」。

六年的時間很短,如果台灣人再不開始有被統一的心理準備,未來面臨的恐怕會是一場災難,這也是我寫這一系列文章的初衷。

我對兩岸統一的看法也是經過一番演變。在30年前,我認為維持現狀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大陸剛發生「六四事件」。在四人幫倒台、改革開放,再到六四事件之前,大陸除了經濟改革,政治也逐漸開明,那時是兩岸統一氛圍最濃烈的時候。六四事件之後,到李登輝總統提出「兩岸特殊國與國的關係」,從此台灣就開始遠離大陸,但我還是覺得維持現狀最佳。教改之後,台灣開始「去中國化」的教育,所以自認為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的比例也逐年增加,但是我還是沒改變,認為維持現狀最佳。

我會認為維持現狀最佳的原因是因為我個人太懶散了。台灣在大陸旁邊,大陸不斷發展,第一個一定影響台灣,所以我從來不認為台獨的可能性,維持現狀就是懶人的懶方式,而且我那時還沒認真思考政治制度的差異,說實在地,大陸當年的政治制度還是不足為訓。

我很早以前就對美國的價值觀幻滅,美國人說的普世價值都是他自己的利益,聽信美國人的話,就像他把你賣了,你還幫他數鈔票。到2003年美國以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化學武器為由,入侵伊拉克。從此美國在國際上的作為也不像以前稍微遮掩一下,只展現一味的鴨霸,成為世界的亂源。當時我的想法就是台灣不應該再當美國的看門狗。2008年世界金融風暴發生,所有信奉美國價值、方法的國家,經濟體系也都崩解了,資本主義的美國人鼓吹「股東權益最大化」,成為擾亂全世界金融的亂源。此時的我對西方政經制度的前景是徹底幻滅。

既然美國搞亂了全世界的政治、經濟,就表示這一套制度有很大的問題,同時間的中國大陸也過了摸著石頭過河的階段,宏觀調控也不再是「一放就亂,一亂就收,一收就死」的大手大腳。生產製造從山寨到自主研發,進步十分快速,讓我感到很訝異,一定有甚麼是我不瞭解的,從那時起我就開始關注大陸的發展。不過很可惜的是有關大陸經濟的訊息很多,但是有關政治方面的卻很少。第一個給我啟發的是大陸學者李世默博士,他是上海人,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學士,史丹佛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復旦大學國際關係及公共事務學院博士。李博士在TED有段演講的視頻 (兩個制度的故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看了李世默博士的演講內容之後,我對大陸的政治制度就產生了信心,另一方面我對台灣乃至於各地顏色革命、西方民主國家等等的民粹化,弱化了我對西式民主的信心。一消一長,我覺得台灣被大陸統一可能是一件好事。

不論哪一種制度,老百姓都是在當政者的施捨下過日子,台灣人不要以為自己可以投票,就真的把自己當主人。在馬英九當政時,或許還有民主的一絲絲味道。現在的蔡英文政府先要人民吃美國豬,似乎又準備開放日本核食,老百姓連反對的能力都沒有,這算是甚麼民主?相形之下,開明專制才是政治該走的路。

台灣人還是頭腦清醒一點,政治是很複雜的工程,能讓老百姓介入決策的從來都不是大事,真正的大事要看執政者的良心,投票能選出良心嗎?

所以當 師父說兩岸未來必將統一時,我願意提出我的一點見解供大家參考,乃作此文!

阿彌陀佛!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6 13:18

人類相殘性難移,恃強凌弱爭輸贏。文明興衰風水轉,冥冥之中有定數。

世局弔詭難臆測,歷史殷鑑供體察。名利豪傑浪淘去,將帥功成萬骨枯。

浩蕩巨變莫能禦,百姓甘苦任擺佈。誰說春光無限好?祈福平安好個秋!

<心靈觀想>兵凶戰危VS.人間有愛 祈願平安好個秋!

http://blog.udn.com/jong2020/171378692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9 19:22

【戊戌薪傳集】11從新中國對新興宗教管制政策反思信仰自由之限度




我這次寫到宗教自由的問題了。根據我所查的資料,大陸官方對正統五大宗教是採取保護立場的,因為這樣能夠對抗其他所謂的邪教。當然如果正統宗教流於商業化也是會被管制的。但大體而言,大陸的宗教政策是很合理的。不曉得您的看法如何。叨擾。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5 03:55

       好文,大推喔!

       二分法,原本即不適於社會科學的制度與研究。

       簡而言之,黑 vs 白之間,於社會學裡,古今中外都存在著 龐大的中間光譜

       甚至明白的闡釋是,社會的各類制度,因是而乃得以存焉。

       將宗教的觀念,直接套接在 社會普羅大眾 賴以為生的土地上,

       高明嗎?也許未必吧

       佛說 :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何耶?入世觀 努力投入與力求彌補 的無任大願即是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2 19:16

您好:

無意間瀏覽到貴格文章,甚感興趣!敝人最近也在撰寫關於兩岸問題的系列文章,對大陸制度愈研究愈覺得優越。謹呈拙文望請指正!


【戊戌薪傳集】系列文章目次

01發揚戊戌風骨取代五四俗流,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價值

http://blog.udn.com/bemoreheart/169234922

02從新中國民主選舉制度反思台灣惡質選舉文化

http://blog.udn.com/bemoreheart/170302853

03從宋明兩代黨爭反思台灣政黨惡鬥現況

http://blog.udn.com/bemoreheart/170604370

04論新中國政黨協商制度之完滿盡善

http://blog.udn.com/bemoreheart/170804936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27 11:26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037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22 16:21
轉貼:A00468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法治環境」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0 00:04
能當總統誰願意當省長,總統超買沒事,省長超買直接就被紀委查了,未來仕途也都毀了。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10 08:31 回覆:

老百姓自己要想清楚,高來高去的事,跟百姓無關。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9 22:48
只能說:麵線君的師傅當是有道之士.以個人學道(我主修陰符經與清淨經)的經驗來講,修練到一定程度的人,有時候透過外緣(如菩薩開示)或是自省,會覺醒一部分的神通!而且準確度很高!
麵線(tzunghsu) 於 2020-12-09 22:53 回覆:
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