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我出書了
2009/07/29 09:26:58瀏覽1374|回應26|推薦57

寫文至今,打了多起筆戰,還要上法院打網路誹謗官司,只為了寫文,付出這麼沈重的代價,值不值得呢?

我的回答是值得,就算是上法院打誹謗官司,我仍然不後悔。原因在於我所獲得的遠超過我所受到的傷害。部落格寫文三年思路更加敏捷、寫文更加流暢、打字速度更快,這就是我所獲得的。失去的只不過是部落格的虛擬形象及可能跑跑法院打官司而己。

之所以能夠出書,是有一番因緣際會。因為朋友認識報社的行銷企劃人員,他們策劃了一個行銷企劃,就是訂報送書。但報社又不願意付版稅,所以找我朋友幫忙寫一些文章編輯成書。朋友找我幫忙寫一些文章共同編撰成書。但因為沒有版稅,我也不可能專程為這件事情特別寫文,我只是告訴朋友,我的部落格有1500多篇文章,如果覺得可以採用,就自行取用,不用先行告知。

最後朋友選了30篇文章,要我將這些文章轉成word檔發郵件給他,還要簽授權同意書,證明這些文章是我的原創,沒有抄襲,如果涉及侵權,跟報社無關。並且簽名同意報社可以將文章印製成書。而我得到的就是幾本書,還有報社送的「車用小冰箱」贈品。

沒想到昨天只拿到一本書,所以也無法送書給朋友。而這本書不對外發行只是工商時報訂報贈品,所以市面上也買不到這本書,這就是我的第一本書。但看到自己的文章編輯成書,感受格外不同,看部落格文章覺得沒什麼,但看到編輯成書,就覺得好像寫得不錯,很有深度及內涵。(哈!老王賣瓜)

這本「聰明理財法」我無法轉送給別人,只能自己留作紀念,市面上也買不到這本書。但書中內容,都是從部落格文章摘錄,所以網友也不需要看這本書,只要看我的部落格文章即可。所以我才會在文章開頭特別強調,如果不是我有寫文習慣,怎麼可能出書,因為報社印製書籍有時效性,而我也不可能為了幫朋友的忙,花費心思寫文,對我來說只是「順手之勞」而已,雖然沒有版稅收入,但能夠看到自己所寫的文章出書,也是一件樂事,這就是我之前不斷強調的,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如果不是部落格寫文,我又怎麼可能出書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17659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w0
2009/08/21 01:01
就算這樣還是很厲害呢...!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21 01:50 回覆:
只是把部落格文章集結成書,本來報社人員還要跟我朋友收錢印書,但我朋友堅決不肯,因為覺得沒有這個必要,最後折衷結果是朋友不用花錢,但書相當薄,只有三十篇文章朋友12篇,我18篇文章,但沒有ISDN認證條碼,所以只能當贈品,但不能夠銷售。但看到自己的心血結晶,印製成書,還是很開心。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8/07 20:49
祝您大賣... ^^"~

感謝您的蒞臨與推薦~ ^_^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08 03:18 回覆:
謝謝一杯飲料的祝賀,但我與友人合著的書嚴格來說是印刷品,不能夠在書局銷售,因為沒有ISBN認證條碼,沒有送交出版品審查通過,所以不能夠銷售,這是工商時報的行銷策略,訂報送書,所以我與友人合著的書是贈品,在市面上就算是想買都買不到,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8/02 21:51

看到您的努力

看到您的成長

真高興看到您的收獲……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03 07:39 回覆:

我跟彥琳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妳20幾歲就開始做編輯,寫文章,而我是來到部落格才開始寫文,所以更應該加緊腳步,勤快寫文。畢竟歲月不饒人,如果不留一些人的紀錄與回憶,很快的也就垂垂老矣!如果沒有養成寫文的習慣,就算是想要開始寫文,也很難做到,所以趁著還能寫的時候,多寫點,這些文字將是人生中美好的回憶與紀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才看到這則好消息
2009/08/01 12:46
太棒了!你會紅。踏出第一步了,將來會有第二步^^
寫作的目的是在經營自己的靈魂,透過它對社會人文的關懷,和向內的反求諸己,特別是讀者的回應,才會真正了解自己,修補靈魂的缺損。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8-02 00:53 回覆:
出書會讓自己的想法有所改變,寫了三年,將近1800篇文章,但直到出書後,就會有另一種不同的想法,現在抱著每篇文章都可能放入書中內容,以這種心態寫文,文章風格自然會有所不同。這是出書之後,讓我的想法有所修正與改變。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
2009/07/31 08:04
能出書真好,像我,應該沒有出版社願意投資吧?因為我向來不喜歡譁眾取寵,有不喜歡趕流行去寫些不想寫的玩意,所以大概只能當作一輩子的夢想吧?祝福你得心書大發利市,長久佔據相關類暢銷排行榜!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31 08:14 回覆:
哈!奧斯卡可能沒有看完文章內容,我與友人合著的書嚴格來說是印刷品,不能夠在書局銷售,因為沒有ISBN認證條碼,沒有送交出版品審查通過,所以不能夠銷售,這是工商時報的行銷策略,訂報送書,所以我與友人合著的書是贈品,在市面上就算是想買都買不到,換一個角度去思考,也不用擔心銷售量,而且一定可以送完。至於拿到贈品書的人,是否會看,就不得而知,總之,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所以不會大發利市,也不可能佔據暢銷書排行榜之內。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31 02:53

^O^灑花

^O^灑花

^"^恭喜您!!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31 04:17 回覆:
謝謝!出書的喜悅已近尾聲,現在要開始寫文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出書!
2009/07/30 17:19

段大哥 您好,

無意間發現您的部落格,看了您的文章之後,深受感動。

我也很喜歡看勵志書籍,和一些第一級大師寫的書,只是因為沒有可分享的同好以及自己沒有恆心,所以已經好一陣子 沒閱讀了。

我原本是一個人很好也很單純的人,始終替別著想但總是被欺負,很慶幸的,我從書本中找到了正確應對的方法,目前為止人際關係也都處理的不錯,家人朋友也都明顯的感覺我的改變,所以我深深能體會段大哥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的感覺。

在看了您的文章之後,我又心中又燃起了自我成長的熊熊烈火,能看到您的部落格,真好!您的文章因為是經過消化後再寫出來的,所以讀起來更深入人心,讀起來更能說服別人。

就像您說的,我也是30幾歲了,觀念習慣都已根深蒂固,若不是真的金玉良言,我是根本聽不進去的,真的很慶幸能看到您的部落格,希望能拜讀您更多的作品,謝謝您,祝您一切順心                               

Sunged 敬上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30 17:41 回覆:

記得當初來部落格寫文之初,我寫的都是勵志、學習之類的文章。每次被網友攻擊,千篇一律就是偽君子、偽善、很假,當時我百思不得其解。因為網路城邦是我第一個寫文的部落格,沒有想到要在部落格營造什麼形象,只是把自己認同的觀念,消化、吸收之後,寫出來而已,所以被人攻擊偽君子、偽善,心中始終難以釋懷。

也就因為自己好發議論,不同立場的人,對我的言論異常反感,甚至莫名其妙的被網友攻擊、辱罵,讓我心中憤憤不平,這種心境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當時我就納悶,為何現實社會不曾抱怨、不滿的人,卻對部落格的事情耿耿於懷,難以釋懷。慢慢的我就瞭解原因何在,現實世界如果跟人不對盤,遠離即可,不需要爭執不休。但部落格卻不是如此,部落客只要指名道姓的以惡毒文字攻擊,自己心情還是會受到影響,而這種事情在部落格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因為樹大招風、人紅遭忌。不管多麼低調以對,只要想法與論點跟別人不同,就會受到不同陣營的人的攻擊、辱罵,如果能夠放下,不管任何人的攻擊、辱罵,心情都不會受到影響,就不要理會即可。但如果強自忍耐,但心中憤憤不平,問題遲早還是會爆發,就像火山累積了許多能量,爆發出來之後,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盡可能在問題還很微小的時候,就要盡早解決。而我的解決方式就是想辦法讓自己放下,唯有放下才是問題的根本解決之道。所以旁人看段譽不斷的跟人筆戰,但我的心中卻是異常平靜,因為人的意志力是相當堅強,經歷越多挫折、打擊、困難、痛苦的人,只要不被擊倒,就會越來越堅強,如今就算是被網友以極為惡毒的文字攻擊、侮辱,甚至揚言控告,都不會影響我的心情,而這才是我親身的體會,所以我才強調面對問題,不要逃避,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因為真正經歷過之後,才會發覺想像永遠比真實還要恐怖,旁人看我遭受很多的攻擊,但當事人的我,卻怡然自得,笑傲江湖。開心寫文,這就是面對問題,不要逃避問題,所培養出來的堅強意志力。


ㄟ波拉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恭喜
2009/07/30 13:05

哈!看到這標題~怎麼自己也興奮起來~

段大哥出書囉!恭喜恭喜!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段大哥的部落格其實就是一本又一本的好書~

謝謝~真的造福了很多讀者喔!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30 14:53 回覆:

哈!這就是沒有出過書的人,才會敲鑼打鼓的告訴眾人,我出書了。

但實際上這本書無法販售,所以沒有ISBN認證條碼,如果想要自行出書

只要花五萬元即可有人代為印製成書。但看到自己的文章被編輯成書

還是很開心,但這段時間先沈澱一下,重新出發。畢竟來此寫文是為了

給自己留下生命之中美好的回憶與紀錄,而不是筆戰不休,

這才是當初寫文的初衷。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段爺!
2009/07/30 12:51

賀喜段爺!

請問是哪幾篇ㄚ?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30 14:47 回覆:

網友建議特別設立設立新的分類資料夾"聰明理財法"裡的20篇文章。

這只是因緣際會之下才能出書,,因沒有送給出版品審核

嚴格來說,只能算是印刷書,但還是謝謝 Shiao Amy的祝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恭喜恭喜
2009/07/30 10:55
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人採用及肯定,相信作者一定是開心得很了

印製成書是需要成本的,若不是自己的思想觀念能得人認同及肯定,還無法成事呢!
曾走過的,必留下痕跡,只要用心以待,在付出能量的同時,馬上得到正面的回饋,而在往後的某個時間點,綻放光明.

能夠作自己及寫出自己真心所相信所愛的文章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也要好好地愛我自己,做我真心所愛的事.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30 11:20 回覆:

不是因為我的文章被採用,而是因為報社找我的朋友出書,我的朋友找我跟他共同出書。我跟這位朋友結識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當時朋友告訴我這位朋友,我很懂行銷,而這位朋友對行銷有興趣,所以我們就聊了一下午,因為相談甚歡,所以就不斷的找時間見面,慢慢的也就熟了。我看了十多年的行銷書籍,剛開始寫部落格,朋友還特別建議我要多寫一些有關行銷、推銷之類的題材,但寫到現在行銷反而寫得最少,但也透過大量寫文的過程,我更加清楚瞭解,行銷是藝術絕非科學,不同的時空環境,就必需用不同的方式經營企業,而不是照本宣科照著書本模式,經營企業。沒有人是天生就是做老闆的料,都是經過不斷的嘗試、犯錯、修正,慢慢的就懂得如何經營企業。蘋果賈伯斯當初還因為自己20幾歲就當上蘋果總裁,特別挖角百事可樂總裁到蘋果公司當總裁,而他退居幕後當董事長,沒想到沒自己挖角過來的史考利幹掉,最後帶著一群頂尖的科技員工,另起爐灶,沒想到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賈伯斯又回到蘋果公司,帶動一連串的創新,也讓蘋果公司業績屢創新高,股價不斷攀升,賈伯斯也被喻為是創意天才,但如果賈伯斯離開蘋果公司之後,就此放棄不再經營公司,他也不會有今日傲人的成就。所以持之以恆專注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業努力,總有一天還是能夠開花結果,這就是我始終保持的想法與信念。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