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部落桘20年的體會
2021/12/24 14:08:20瀏覽515|回應0|推薦0

千萬不要再做口播類帳號了好嗎?真的有很多人每天私信我口播類帳號怎麼做,你知道口碑帳號最大的弊端什麼弊端上,你在向用戶傳達價值觀,你講一個情感類的帳號,你講一個家庭夫妻關係,對很多人會認同你,然後你會發現很多這樣口碑帳號最終轉型都不是很成功,因為你最終是為了賣東西對吧?你賣書也好,賣情感課程也好,不然你做的是為啥你在賣東西,很多人就反感你說愛你,你怎麼開始帶貨了?

說的那麼好,比如我們正好在一開始跟大家說,我是教大家怎麼做抖音的是吧?

我有一門課程教會大家怎麼從0~1做一個轉型的抖音,帳號很多人也轉型做抖音,我現在發現有一些千萬粉絲的帳號開始出現一些短視頻培訓的課程,而且買單的人非常少,為什麼一開始講那些大而空的東西,用戶會認同,用戶會認同,覺得你講的好,但認同認同不意味著買單,

你看在商業在變現這個賽道裡面,在講短視頻這個賽道,賽道裡面沒有幾個帳號超的過我的變現效應,為啥一開始很多人都是為了漲粉,為了吸取流量會讓大家覺得你很牛,所以你來做這個好拜託我從不讓大家覺得我很牛,只是向大家傳達價值什麼價值,怎麼樣能夠做一個帳號能掙到錢,而我的價值被不被用戶認同,還是我能變現的核心,我從來不向大家傳達價值觀這個東西因人而異,你講的很大,你講社會事件你講是因為熱點用戶會關注你,用戶覺得你很棒,但是當你賣貨的時候就不一樣,賣貨的核心是什麼?

賣貨的核心是用戶為價值買單,而認同的核心是用戶為你關注,用戶為你點贊,但是點贊和變現之間你選擇哪個呢。(摘自抖音)

YouTube視頻博主賺不到錢,除非是在美國,有上千萬的粉絲點贊,如果在台灣很難變現,賺到錢。 抖音有短视频及直播帶貨。如果要賺錢就必須擁有直播帶貨的能力。所以一開始就要定位,你是想要賺錢還是要打知名度。 打知名度相當的虛幻,沒有多大的意義。記得我剛開始寫部落格,只要我的看法,對方不認同,就會取消點贊,並且留言告知,因為我的看法,他極不認同,以後不來看我的部落格。 當時我心裡就很納悶,不管你點不點贊,我都沒有錢賺,為什麼我要迎合你的看法?之後我就把部落格關注、點贊,關閉,省去無謂的麻煩。 所以我把Facebook及部落格加好友、關注、點贊關閉,雖然沒有多少人看,但我寫的開心。 但如果我是想要賺錢,就不能如此做法。而是把重心放在透過短視頻或直播帶貨賺錢。 當你把很多事情想清楚之後,你做抉擇時,就不會有困惑與不解。對我而言:寫文就是自我成長,讓自己開心,至於別人有什麼看法,真的無關緊要。這也是我寫了20年部落格的體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7096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