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寫文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於持續
2009/07/22 09:10:49瀏覽801|回應2|推薦32


張鳳在哈佛~以史家冷峻作家溫暖忙怠慢請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22 01:22 刪除回覆
段譽回應張鳳在哈佛文章:
彌足珍貴的人生寶貴資產。
我覺得妳很用心經營部落格,部落格寫文最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於持續。
如果心有餘力不足,時間不夠用,就把重心放在寫文,
至於推薦、留言、回應則放在其次。因為我覺得妳的文章,若干年後,將是很棒的
人生記錄與回憶。這才是彌足珍貴的人生寶貴資產。
張鳳在哈佛~以史家冷峻作家溫暖忙怠慢請諒, 回覆:    
感謝能了解, 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難能可貴﹗


這是我回應網友張鳳的文章回應,而我也確實如此認為。部落格的瀏覽人氣高低與推薦人數多寡,其實相當虛幻不實。部落格的形象與人緣也可能在一夕之間被有心人士的造謠、抹黑、攻擊,讓自己受傷慘重。

但如果心有定見,不在意外界如何看待與評價。持續不斷的寫文,若干年後,誰還會記得部落格曾經發生過的爭端與紛擾。30多年前李敖因為涉及「主張台灣獨立」,被法院判刑確定。服刑八年假釋出獄。當時的國民黨掌握黨、政、軍及媒體,不斷的抺黑、攻擊李敖。但李敖仍然堅持自己的理念與主張,不曾動搖。李敖反而「因禍得福」,對「抹黑」、「造謠」、「攻擊」,完全免疫。因為「死豬不怕熱水燙」當時李敖的形象已經夠壞了,還能夠壞到那裡?

但近些年來,李敖的形象逐步提升。社會上有一群人對李敖極為欣賞。認為李敖有膽識、有理念、直言不諱,是文人的良心。這就是我強調的,要以長遠角度去思考問題,不要在意短期間被攻擊、抹黑、醜化,這些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來部落格寫文三年,對我的思惟提升,幫助真的很大。就因為持續不斷的寫,腦中的輪廓也更加的清晰。所以我並不畏懼部落客的攻擊、辱罵,甚至揚言提告。對我來說,想要持續不斷的寫文,這些都是早晚會發生的事情。與其害怕、逃避,還不如坦然面對。打完了網路誹謗官司,下次就更懂得如何處理及應對部落格爭端。

「想像永遠比真實來得恐怖」這是部落格寫文三年親身的體會。每次只要被網友攻擊,都會無所不用其極以最惡毒的文字攻擊、辱罵。但無形中也鍛練我的意志力。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攻擊、辱罵,如今已經不會再受到部落客惡毒文字的攻擊,影響自己寫文的心情。誠如我一再強調的,若干年後,除了當事人才會記得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旁觀者誰還會記得部落格曾經發生過什麼爭端,但寫文留下來的人生記錄與回憶。將是彌足珍貴的人生寶貴資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155498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9/07/26 12:45
您說的沒錯 一切不能看眼前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26 23:48 回覆:

在部落格待久了,就會明白不管發生多大的爭執,都會過去。

但寫文留下來的記憶與回憶,卻是自己寶貴的人生資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寫文的界線與堅持
2009/07/22 11:29

在部落寫文,其實對於攻擊批評等能量,只要不隨之起舞, 別人是無法提告與威脅什麼賠償金之類的.

因為,網路上的文字都是自己所留,自己可以掌握, 自己的界限把持得住, 他人要怎麼告也告不上自己.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7-22 14:26 回覆:
你的觀點是正確的,但有時候明明知道這些道理,但卻做不到。原因在於我們都是人,有人的七情六慾,碰到事情反應也大同小異,而不隨之起舞,不予理會,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磨練,才能夠不以為意。這都是階段性的,就好比剛開始寫文我也是秉持這種作法,但心中卻憤憤不平,難以化解。直到改變態度與做法,強力反擊,才化解心中的不滿。至於別人不管如何攻擊、辱罵,自己還能夠不以為意,心情不受到影響,是我下一階段要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