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天我看不到妳
2007/03/23 13:27:59瀏覽674|回應2|推薦11

  他每次看到姑姑都好高興,笑得好燦爛,像小太陽一樣,溫暖在我心窩裡。他每次看到姑姑都好高興,笑得好開心,像盛開的花兒,甜蜜在我心窩裡。他每次看到姑姑都好高興,像小鹿般奔向我,此時的我伸開雙手迎接他,然後他如輕盈的無尾熊寶寶跳進我懷裏,霎時間他如得到安全感而全然放鬆的狗兒般,依偎著我說:「姑姑,我好喜歡妳。」我緊緊地抱著他說:「我也好愛你!」

  「你是誰的小寶貝?」我問。

  「爸爸、媽媽,還有姑姑。」他想了一下這麼回答。

  「對!你是姑姑的小寶貝,永遠的小寶貝!」耳畔此時響起父親說我偏心(指的是和所有姪子姪女比起來)的事。對於偏心這事,我認了。為何會偏心?也只能說我與這孩子特別有緣,我倆感情好,任誰都看得出來,甚至連YY學校老師都看得出來。

  「姑姑,我明天上學看不到妳,我每天上學都看不到妳。」他小小的腦袋不知何時已認知今天、明天和每天這種很抽象的時間概念,不知何時他已記得姑姑只有星期三有時間去看他。或許是和弟妹每次的提醒有關吧!

  從YY出生起到現在,我很規律地每個星期三會去看他,從未間斷。在他還沒上托兒所前,我都是中午就到,一直待到晚上,與他相處整整十個小時,直到他上學為止。現在,雖然我與他相處只有他放學後到九、十點這四五個小時,比起以前當然時間是縮短很多,但我們相當珍惜這個時間,我會使出渾身解數陪他玩。

  他彷彿敏感到有預知的能力,只要時間接近八點和九點,或弟下班回家,幾個月前他就開始會鬧著不要我離開;現在隨著日漸長大和懂事,我的離開已不會讓他哭得聲嘶力竭,除了偶而會鬧點情緒,但其他時候他都會把握「最後時間」,不停地要與我玩得盡興。

  「姑姑只有星期三不用上課,所以有時間來看你啊!」我試著用他能懂的話,「明天姑姑要上課,有很多小朋友喔!你不是也有很多小朋友?」

  「今天星期三有很多小朋友,明天星期四也有很多小朋友,但是看不到姑姑。」他噘著嘴說。現在的YY已經很會說話和表達感受與感情了。

  YY很會數數字,他現在會數一到四十了,他還會從十到著數到一喔!所以他對數字很有概念,星期一到六對他來講,是再簡單也不過的數字與順序關係。

  「姑姑每個星期三都會跟媽媽去學校接你啊!有時星期六你不是也會跟爸爸和媽媽坐大ㄅㄨㄅㄨ和捷運去爺爺家,姑姑就在那裡,等你一起玩呀!」他點點頭說:「爺爺家好遠!」

  的確,從弟那裡回到家,至少都要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讓我想到每次弟帶YY回來,週六下午大多數的台北人幾乎都喜歡去郊外走走,淡水應該算是最熱門的景點了!所以他們坐捷運時,車廂內人滿為患,而大多數人只在乎自己的享受,寧願與身旁的情人卿卿我我,或有的乘客乾脆低頭睡覺或看書,既使連坐在博愛座的乘客也一樣,會讓座給YY的人少之又少。我完全可以體會弟他們所說的「回爺爺家真辛苦」的感受。

  我這樣跟YY說:「我知道你想念姑姑,姑姑也很想念你。姑姑每天都想我的小寶貝喔!你只要記著,你永遠是姑姑的小寶貝,姑姑永遠愛你。只要姑姑有時間,就會來看你。」

  YY雖然還是嘟著嘴嘀咕著「明天看不到妳」,我也知道他很想每天看到我,如同我一樣。但是這就是人生,人生裡有很多不盡如意的地方,也充滿著分離的悲痛和重逢的喜樂。我們越面對虛幻而無常與苦難的人生,就要越有信心與充滿希望,以無私的愛去對待所有週遭的人事物。愛越無私,人與人相處起來越自在,越自在就越和平。這樣的愛不也更細水長流麼!有時我們無法常與所愛的人在一起,但至少我們還有能力思念與懷抱祝福,這已經夠好了,不是嗎?

  YY還小,當然也不能跟他說這些大道理,而這大道理說實話,就連如我這樣的大人仍還在思索與學習中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838140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亞青的回應與建議!
2007/04/01 01:11

感謝亞青的回應與建議!

只是我這小侄子和我一樣不太喜歡對著機器說話,尤其是他喜歡跟真的人玩--意思是說要能面對面能觸碰到的,這樣才有真實感,既使我們在玩虛擬的遊戲。這讓我想到一部電影「兒子的大玩偶」,沒關係做姑姑的我喜歡當小侄子的大玩偶。

有等待才有盼望,這樣才更能珍惜相處的時光與所愛的人啊!不是嗎?


福福樂樂的媽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網路攝影機啊
2007/03/31 22:12
用msn的語音、影音啊,不就可解兩人的"相思"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