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之吻
2007/08/03 12:16:19瀏覽749|回應0|推薦0

  當聽到弟妹在電話中告訴我,YY去上學時跟她說下午要姑姑和媽媽來接他,但當弟妹告訴他說姑姑今天學校有事不能來,星期六才會來,YY當場嚎啕大哭,不肯進托兒所。她只好答應他說會打電話叫姑姑來,他這才不哭,乖乖進學校。

  其實,「姑姑學校有事」之說是萬一YY問起我為何不來時的託辭。真正的原因是我顧慮他們前晚才從新加坡飛回台灣,弟妹覺得身體有些疲累,而想讓她多休息的緣故。於是我倆私下約好週六再去看我的小寶貝。結果,沒想到是YY不從。

  YY與爸媽第一次坐飛機出國,那是弟出差開會,他們才得以有此良機可以坐免費的飛機和住免費的飯店(一切公司招待員工與眷屬),也由於YY長大懂事一些了。弟妹曾說,他們想帶YY去東京迪士尼玩,要等他再大一點--也就是走路再累也肯自己走路時。況且太小帶他出國玩,將來長大也不容易有這個記憶。

  昨天我與弟他夫妻倆在聊天,知道YY初次坐飛機很興奮,一直在機上玩電玩。弟妹說連睡覺也不肯把耳機拿下來呢!他也很喜歡去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但他將來長大會不會還有印象?弟與弟妹同聲說不會,但我想或許。

  弟說有誰記得三四歲的事情?真的,我也這麼認為,或許真有人記得,但那是極少數很特別的人吧?我開始努力回憶三四歲的生活,實在沒什麼印象。約莫記得我在幼稚園聽見隔壁教室傳出的優美鋼琴聲,然後回家要母親讓我學琴--這應該是我這個人生開始的第一個記憶吧!再更早之前呢?我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了!只有看著泛黃的相片找尋學步時期的點點滴滴

  不過,現在科技發達,我們可以用數位相機、攝影機和網站或部落格,將生活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我相信這些會幫助我的小寶貝將來長大回憶兒時生活的最佳工具!這也是我選擇用部落格記錄他與姑姑相處種種值得記憶的事。畢竟,姑姑是他嬰幼兒期開始最重要的好朋友!我很欣慰的是他常常說,姑姑是他的好朋友!

  從我這個姪兒出生起到現在,每週三我都會去看他,從未間斷。每次待在弟那兒的時間都將近十個小時。或許是這樣的規律性,再加上我對他的寵愛,YY不知從何時起已經習慣了我。當然我知道他能感受我對他的愛,而他也很自然地會表達對姑姑的愛。

  當他去年九月開始上托兒所開始,每週三我和弟妹會去學校接他,然後我會一直從五點陪他到十點才回家。有時,由於彼此思念甚深,連週六或週日YY也會要媽媽打電話要我跟他們出去玩。如果週末沒跟他見面的話,星期一時他就忍不住要媽媽叫姑姑去看他。而我只要有空我一定會赴約!

  昨晚我要離開前,我抱著他告訴他說,他是我的小寶貝,姑姑很愛他,姑姑沒有小孩,把他當作自己的小孩。他坐在沙發上很自然又舒服地把兩雙腿架在我的肩膀上,我坐在地板上看著他,輕撫著他的雙腿。此時他開口問我一連串有關小孩、結婚的問題。

  「川姊姊是不是姑姑的小孩?」「不是,川姊姊是大伯的小孩。」

  「姑姑為什麼沒有小孩?」他開始好奇的問。

  「因為姑姑沒有結婚,要結婚才能有小孩。像YY就是因為爸爸和媽媽結婚,然後YY開始住在媽媽的肚子裡,」我用手指頭比出大拇指般的大小,接著說:「剛開始這麼一點點,然後長大到這麼大,」我用兩隻手比出鳳梨般的大小,「後來有一天YY覺得媽媽肚子太小了,住不下了,所以YY就從媽媽肚子跑出來啦!」

  他點點頭,又問:「姑姑為什麼沒有結婚?」我想了幾秒鐘,要如何用三四歲小朋友能懂的話去讓他了解這個愛情與婚姻的複雜問題呢?我說:「因為姑姑沒有碰到對的人,沒有像媽媽碰到爸爸這麼好的人呀!」

  他又點點頭,似乎聽懂了。他把頭湊過來,小鼻子對著我的大鼻子,然後輕輕的吻了我一下,這是他給我的第二個吻。還記得第一個吻是他在約莫三歲的時候,有一天突然他用小手捧起我的臉,在我的嘴唇上親吻了一下--啊!那真是最輕柔與美妙的一吻,彷如來自天使之吻!

T.H. ~2007080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13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