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漏很大 修很慢難修好
2023/03/25 09:31:27瀏覽463|回應0|推薦2

明明窗外陽光,浴室內卻如雨下!
一年半前的惡夢再度重現,一年半前就這樣漏了半年,換了另批管委會積極處理下,花了幾個月時間抓漏,總算修好不漏了。但才不到半年,又開始一點點漏,直到上月開始大漏,且是污水廢水和糞水一起漏,持續快月餘。
據說是這棟樓的整體結構問題,公管和私管在我租的這戶八樓轉折,上層樓有漏就都會滴到這裡,廠商要一樓一樓的往上查,抓到這次漏水點才能修。而如要換新整棟樓公私管工程浩大且耗資,管委會不這麼做,只打算每次哪裡有漏就去抓漏,換修漏水處的管子或接頭。也就是說,我租的這戶會不停地重複被漏到水這件慘事。
廠商說我這戶的公私管是他戶的一倍多。
對我造成的影響是,浴室只能勉強上廁所,刷牙洗臉和洗澡完全無法進行!且從浴室散發出陣陣異味,空氣清淨機得每天開著。上次漏是在冬天,可以不每天洗澡,但現在春夏交際,不洗澡自己都會有點受不了,還好上次買了好幾盒醫護專用的擦澡布,沒用完的現在接著繼續用。
有天還看到大隻蟑螂應該是為求生從浴室不知哪個角落跑出躲在浴巾上避難--置放浴巾處是唯一沒有被滴到水的「安全」之處,但誰知道哪天災情況擴大到連那個位置,所以提前移出,只好洗完澡後出浴室在擦乾身體了!
而房東只是意思意思在受災期間減免房租兩千元。其實他人已經很好了!房東是最大的受災戶,我承租他的房子也無端受災。他當初怎麼會知道買到公私管都在這裡轉折的房子呢!他很傷腦筋,很怕我不租吧!恐怕沒有其他房客會像我這樣很能忍受,且是從不欠繳房租的好房客,還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既使在受災期間,浴室也很乾淨,我每天得用稀釋的漂白水去沖洗被污染的地板、牆壁與浴缸,以消毒殺菌與去污和去味。

附近生活機能便利,環狀線捷運站就在對街,所屬堂區也在這裡,我已非常習慣且喜歡這裡了!再加上這是爸爸與我分開住後,我獨自在外租屋居住的「家」--我要找的房子是要有家的樣子,我並非一般在外工作或就學的人,在外租屋放假了還有個家可以回!我已沒有「家」了,所以住的地方就是我的家!況且我還自帶家具與家電,犬子福福也跟著來且在這裡離世,充滿著福福與我的回憶,神父也來祝聖過這房子,讓我有些捨不得搬家。
但,似乎到了該斷捨離的時候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7869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