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花兒我的寶貝 
2015/06/09 13:24:32瀏覽1725|回應0|推薦10
或許因為我是水瓶座的關係,特別喜歡與瓶子有關的東西吧!尤其是有古味的水瓶和花瓶,不過我很少為自己選購理想中的花瓶,朋友倒是送了幾個滿合乎我口味的花瓶。由於房間小,把幾個大花瓶收起來,只留下一個我在巴黎買的花瓶、一個內裝著彩色玻璃珠的透明花瓶,以及兩個好友送的插單枝花或植物的小花瓶。

這幾個花瓶空放在房裡滿長一段時間,最近閒賦在家,看到居家風水說無花的空花瓶有意味著「無人」,也就是說易無人緣,也無桃花運,將不利於異性緣,女性或男性都會久處單身,姻緣難覓。雖然我非思春,卻總覺得不論在工作或是在友誼(既使同性亦然)上均處於與人互動極少的狀態,我不怕孤獨,但總感覺是一頭熱(我主動但對方卻冷漠以對),既使是深交一輩子的閨密也是如此。

現在,我最好的朋友、最愛我與關心我的朋友與家人就是我這兩個寶貝狗兒子福福和樂樂,但常常覺得既使深交一輩子的幾個閨密,為何彼此之間亦甚少往來?我若不主動聯繫、關懷對方,或邀約見面喝咖啡聊天,也甚少接到對方的來電問候或邀約。我做人失敗嗎?我這麼不討喜嗎?

或許真是花瓶空太久?

於是,我開始將幾個花瓶裡插上鮮花,在院子裡摘了幾株黃金葛(又稱綠蘿),放在小花瓶裡,一個放在電腦桌上,一個放在廁所內矮櫃上,另一個放在聖母像前,據說黃金葛能淨化空氣,還能消除電磁波呢!

在巴黎買的那個古色古香的花瓶就每週買一兩百元鮮花供著,那位置正在床的右側(這又是根據居家風水說的,要促進人緣,花瓶要放在床頭的右側),而有我師父大法相正好花瓶上方,這樣一舉數得,買花供奉師父,美化臥室,又可促進人緣,何樂不為呢?!

買了幾週鮮花後開始有了心得,香水百合、聖藥蘭和茉莉花最耐放,若一天換兩次水的話,至少可不凋謝或枯萎七至十天之久,所以成為我房間主要供奉的花種,有時配上菊花或玫瑰或康乃馨,都相當好看!

每次買花回來的途中,我都會一直跟鮮花溝通,告訴美麗的它們,我會盡心地好好照顧它們剩餘的生命,也以誠摯的心向它們表示感激,在我未來的每一天都因它們的美麗綻放而充滿希望,謝謝它們美化我的生活空間。

當然,養寵物的我們要注意香水百合其實是最不適合養花的品種,特別是貓咪,因為醫學上已經證實百合科植物中的百合屬和宣草屬(如金針花),對貓咪腎臟傷害大。有致命危險:只要食入2至3片葉子或部分花瓣,就有可能在12至30小時內出現多尿現象引發脫水,和急性腎衰竭,3至7天內死亡。

對此,我特別注意花瓶擺放的位置,以及花瓣若枯萎掉落的位置是寶貝們不會觸碰到的,這樣狗寶貝就不會有舔食花瓣、花葉和花粉的機會!換水時,我也會注意香水百合的花瓣是否沿途掉落,有的話立刻撿起,並立刻用抹布把有花粉疑慮的地板擦乾淨。於是我想,仍可繼續買香水百合來裝飾我的房間吧!

請注意:百合科植物(如香水百合、鈴蘭、鬱金香、金針花等)的花葉、花粉和花瓣,對毛寶貝腎臟傷害極大,若不小心舔食,可能會出現嘔吐、嗜睡、食慾不振等症狀,甚至可能造成腎衰竭和死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4216860